學素描的書有哪些好的,自學素描需要買什麼書?

2022-09-10 05:30:24 字數 5447 閱讀 5109

1樓:文學雅人

《素描入門》

《步步為贏》系列

《設計素描基礎》

《素描速寫藝術欣賞》

《素描人像》

《素描石膏像》

《新編少年美術技法.素描入門.石膏五官》

《新編少年美術技法.素描入門.真人頭像》

《當代青年畫家素描畫叢——孔千素描》

《美術作品示範系列.人體素描》

《美術作品示範系列.素描集五》

《素描頭像範畫》

《素描石膏基礎範圖(1)》

《美術之路--素描王華祥.飛地觀點素描》

《頭部素描--技巧與解剖》

《袁運生素描集》

《全山石素描》

《吳長江素描集》

《世界名家素描.景物(15481)》

《朱乃正素描集》

《藝用人體結構形態分析解剖》

《美術院校素描考題大剖析》

《素描》

《肖畫素描的訣竅(美)》

《孫滋溪素描集》

《今日歐洲易學繪畫技法.素描人體》

《實用素描系列·創作素描》

《實用素描系列·肖畫素描》

《西班牙素描精品》

《美國素描基礎教程》

《素描(一).範畫叢書》

《李同欣素描藝術》

《人體素描》

《靳尚誼素描集》

《怎樣畫人體素描》

《怎樣畫動物素描》

《環球美術家視點系列.倫勃朗素描》

《素描指南》

素描:指用單色或簡單的顏色的工具描繪物件的輪廓、體積、結構、空間、光線、質感等基本造型要素的繪畫方法。

素描來自西方,隸屬於歐洲繪畫。我們今天所能看到的素描是由德國早期的民間木刻的版畫發展而來的。這種早年流行於德國的民間繪畫類似於中國的作圓——起初只是一些出自民間作坊裡的宗教性題材的版畫,隨後在民間廣泛流傳——但那時並不作為一種獨立的藝術表現形式存在。

直到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人們才發現了其獨特的表現魅力。在這一時期,義大利畫家馬薩丘、達·芬奇、米開朗基羅等人發明並運用了透視學、解剖學和構圖學原理,為素描表現的立體感和空間感提供了科學的依據,逐步完善了素描。從此,素描便作為一種近乎完美的繪畫形式在歐洲畫壇獨樹一幟。

雖然從表面上看,中西方繪畫的基本表現技巧都離不開對線條的運用,但二者之間卻有著本質區別。眾所周知,白描,是中國繪畫的基礎,它講求線條的趣味性,重於意象造型,較少受光線、時間等變化因素的影響。中國繪畫中的線條,不僅借鑑和吸取了書法藝術的筆法技巧,在藝術表現上更是立足於物象的神韻與意趣的表達。

在令人眼花繚亂的表現技法裡,線條仍然是中國繪畫中最常見、最基本的藝術表現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熊飛的教材書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事兒去問嫩們沒營養的

你現在才起步

就該買幾何形體

三角形啊 正方形的那種

- -,表問什麼好不好。 你能學就不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定的,你說的是素描靜物還是素描頭像?能出書的都還算不錯了 ,當然其中也有些次品,可是對於初學者來說也過得去的。風格千變萬化,最主要看自己喜歡和適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一些一本大概8開大的那些

自學素描需要買什麼書?

6樓:達索漢

《完美教學》不錯,講解到位,範畫也很好,不過是初學者的話先練習石膏幾何和靜物,這些書不是很講究,隨便買幾本練練手,關鍵是頭像,頭像建議先買本李靖的素描臨摹,好像叫《名師面對面——李靖》來著,基本功紮實了可以學學朱傳奇的素描,至於石膏頭的話,還是《完美教學》比較好。切忌不要學習劉長海,這傢伙的素描真的過時了。《完美教學a1——素描頭像》,《完美教學b1——素描半身像》,《完美教學c1——素描長期 幾何形體 靜物 石膏像》,《完美教學——c2素描長期 頭像 半身像 全身像》,《完美教學b3——速寫》(速寫練習對素描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提高你的形體塑造能力),《名師面對面——李靖》,有這些就差不多了。

另外,素描材料有很多,各種b數的鉛筆,ee鉛筆,炭筆,炭精棒,木炭條,紙筆(用宣紙卷的,對暗面擦揉),餐巾紙,素描紙,硬橡皮和軟橡皮。初學者還是用鉛筆,鉛筆易於控制刻畫深入但效果相對較弱,炭筆木炭條等難於掌握,不能深入刻畫但畫面效果強烈。鉛筆隨b數增加越來越深,其他答案也都有介紹,炭筆使用時要注意力度的掌握,因為很難擦。

木炭條則是非常容易擦,所以畫完需要用定畫液固定(學習木炭條就學習朱傳奇)素描紙優先8k。

就這麼多,祝你成功!

7樓:龐銀道樂欣

在新華書店裡有那種素描的書,先臨摹,等到熟悉以後在寫生.並且不能斷.具體什麼書名不知道.

素描要準備鉛筆2b的,橡皮,畫板.也可以是鋼筆,但要有技術才行啊

8樓:學盛信偉兆

書只是用於模仿,我的建議是看看線條怎麼畫就行了,它只是個樣本,你也看不出什麼來。學畫先模仿,之後慢慢學速寫,再畫靜物,再畫石膏像。

9樓:匿名使用者

《名師批註幫你拿高分頭像高分要領》這是07年古楓老師《拿高分》系列的書,凝聚著他多年的美術高考教學經驗,書中古楓老師根據考場形勢** 的各類考題,命中率高達50%。!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從幾何形體開始學起,這方面的書大點的書店都有。最好買大的保本騎馬釘的(訂書釘)那種,回來可以臨摹。臨摹50張左右就在換個切面體人像的書,在臨摹,直到感覺不錯了就買個石膏切面體練練。

然後是石膏像,這時候是開始深入學的時候了。開始建議畫「羅馬青年」買書臨摹或者買石膏像都可以然後再一步一步深入「海盜」「伏爾泰」都可以。

後面的路還長著呢......我小學中學那幾年就那麼過的。畫畫沒有神童直說,只能一步一步來。

11樓:08周美麗

什麼啊 人家自學 不應該從 完美教學開始 完美教學 是我們學了一段時間提高用的 考試應該買一些石膏靜物的書 不要買那種又薄又小的書 買大一些的書 你看上去 畫的與實物很像的 切忌買畫的非常細膩的(筆畫都看不清的 筆觸磨得那種) 那個對初學 自學剛開始有點難度 就這樣 基礎打好 可以 學畫美院的或基礎美術的石膏 靜物 然後是五官 頭像 期間插入練習靜物 再就是 半身像 就這樣 加油 不知道你多大 但是學得好 高考有用

12樓:雀雀雀雀雀仙人

從最基礎的石膏幾何體開始。可以買徐伯壽的書,他的筆法很細膩。雖然新手學有點難度,但絕對對以後的學習有幫助。

需要鉛筆:2b,4b,6b 材料:可塑橡皮泥,美工刀,橡皮,透明膠。

一個沒有美術基礎的人要學素描,買什麼入門書好?

13樓:環球青藤

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建議買一些石膏體的素描書,先從石膏體入手。新華書店就有賣。沒有美術基礎的人學素描,一定要先掌握美術基礎,而這些石膏體(比如圓柱體、圓錐體、正方體、長方體……)正是學美術的人必須經歷過的基礎課程,多臨摹就會有提高。

好一點的石膏體素描書在前幾頁都有講透視之類的知識,要把這些知識參透就少走好多的彎路;每一幅成功的素描作品都要有分步的步驟圖,有步驟圖的書對沒有美術基礎的人來說很簡單易懂。

幫你總結一下:1、要是石膏體素描書;2、書的前幾頁有講透視之類的知識;3、書內前幾幅作品都要有步驟圖。

祝你成功……

14樓:冰霜劍歌v達爾

一、《素描基

礎教程》

1《素描基礎教程》是作者張恆國多年繪畫與教學的實踐總結,語言簡明易懂,繪畫步驟清晰易學,是美術愛好者學習素描的最佳入門教程,也是美術培訓及院校相關專業非常適用的教材。

2《素描基礎教程》通過大量的作品範例,系統地介紹了素描寫生的入門知識、基本技法和步驟要領。從石膏幾何體、素描靜物、結構素描、素描石膏像、人物肖像和速寫的繪畫方法,完整地敘述了素描技法的畫法和要點。

通過《素描基礎教程》的學習與基礎技法的訓練,可以為讀者打下良好的美術基礎,提高讀者的美術造型能力及繪畫水平。

二、《美國素描基礎教程》

1《美國素描基礎教程》是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美國素描基礎教程》的第一部分講解繪畫基礎,每講都清晰、具體,並附有豐富的示範圖例。各講的安排也是循序漸進,逐步深入的。

 在第二部分中,作者解說了一般繪畫書籍沒有涉及到的各種繪畫媒介— —水彩、水粉和丙烯。他還提供了很多圖例練習,以便讓學生掌握這些媒介的熟練使用。 《美國素描基礎教程》將教你如何逼真地畫出你所看到的一切。

書本從繪畫基礎著手,然後,按水彩、水粉、丙烯等不同繪畫媒介,循序漸進,逐步深入地介紹。此外,《美國素描基礎教程》還提供了很多圖例練習,以便讓學生掌握這些媒介的熟練使用。

三、零基礎如何學素描

1練線條

線條的美感會直接影響整個畫面,不止素描,只要和一切手繪有關的,線條都起著舉重若輕的作用。

2結構它的作用:

一、可以幫助理解物件。 素描基礎訓練目的並不只是在技巧如何表現物象,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正確的觀察和理解物象的造型特徵,把握物象的本質結構和普遍的造型規律。這實際上是一個積極的理性思維過程,只有在形體、結構準確的前提下才有進一步的研究光影、質感、明暗調子的可能性和必要性。

二、解決「形」畫不準在學生練習和考試中,有很多形把握不準,偏差很大的情況,一方面是其造型能力弱,練習不紮實造成的,究其更深原因也是對物件結構理解不夠,缺少結構間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的理解。為了畫準物件的形體,我們必須掌握一套正確實用的觀察方法,瞭解一些認識物件的基本原則,並在大量的訓練中逐步熟練掌握,從而達到造型準確的目的。其中包括理解、概括、比較等方法。

3結構畫完後就是石膏人頭像。

畫人像要了解一些關於人頭的知識

4畫畫並不難,只要你堅持畫。打好基本功。一天畫一張,堅持半年,你看你畫的最後一張和第一張相比一定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15樓:遠倫美術培訓

零基礎素描入門的書籍有很多,比如《素描的訣竅》、《素描基礎教程》、《五天學會繪畫》等等。我們在選擇入門素描書籍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三個方面:

知識內容無需太過複雜;

2基礎內容知識全面且邏輯性強;

講解步驟系統詳細;

書中有提供臨摹的範畫。

另外,素描入門最好是找個老師或者報個班,比自己看書要快得多,也更有助於系統的瞭解素描,打下紮實的基礎知識。可以入門了之後再自己看書練習精進畫技。

16樓:熱情的逍遙風

您好!我與您一樣,都是想學漫畫。不過我現在在學素描和色彩。

我認為學好素描是學好漫畫的基礎。

漫畫有許多地方是和素描相關的!比如陰影,比如物體,比如透視。

關於素描入門書,我們美術老師推薦買的是:

《單個素描靜物》作者是:汪輝、王燕和丁國強。

其它的還有

《單個色彩靜物》

《組合色彩靜物》

《素描幾何體》

《組合素描靜物》

《石膏 五官及半面像》

《素描頭像》

可以挑選。

學習素描 應該先從幾何體下手吧,畢竟幾何體是構成其它物體的基本。

建議素描和色彩的同時,買本《超級漫畫素描技法之透視篇》來學習。自己臨摹名家的作品也是提高漫畫技法的好方法!

有什麼書適合零基礎的素描初學者?自學哦。幾本

給你推薦幾本當初我覺得特別好的書 區域性素描 完美教學 教學對話 央美50年 一 構圖和基本形。1。構圖 由於在閱卷時不能把每一張試卷都放到遠處去看,所以,在常規的構圖要求前提下,所畫物件切忌過於 滿 不宜過大 否則,造成視覺 堵塞 易使評委產生厭感。2。基本形 包含兩方面內容 形象特徵的準確 畫得...

學素描的目的是什麼,簡答學習基礎素描的目的是什麼

在素描階段,學畫者也需要認真練習,逐步掌握繪畫的規律。在好的素描中,畫面的立體感和空間感是會超過攝影作品的,這是因為素描在圖形中加進了人的視覺因素,這些視覺因素包括學習素描時必需要掌握的透視變形和虛實變化。素描作為繪畫基礎是源於製作工具的簡單性 靈活性和研究物件的單純性與普遍性。北京畫室老師介紹素描...

學素描 速寫 水粉的最佳年齡

如果有天賦,建議 八 九歲開始學。學習素描的最佳年齡 我認為是初中。素描講究眼力,動手能力 技法和理解能力。小學的時候這些能力相對差一些,尤其是對物體的理解程度。到了初中,相對的欣賞能力的提高,動手能力的加強,可.孩子幾歲開始學素描合適?素描是一種認識事物的方式,而非侷限在表現內容方面。現在學習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