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動化考研的方向有那些?求大佬指點。

2023-05-22 08:15:09 字數 4954 閱讀 2772

1樓:蔥花兒

比較便捷的途徑就是找老師跟學姐學長談,再者就是找專業的考研諮詢機構諮詢吧。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是什麼?

2樓:旅遊小寶

自動化考研方向主要有: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工程與控制理論、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導航、制導與控制等等。

控制工程:1、專業介紹:

控制工程碩士是從事自動化裝置設計、製造、開發、管理和維護的專業人員。控制工程廣泛存在於工業、農業、交通、環境、軍事、生物、醫學、經濟、金融和社會等多個領域,運用控制理論和技術實現繁複的工作自動化,智慧化,大大節約了人力成本,解放生產力,使人類從機械的勞動中解脫出來。

2、培養要求:

主要培養掌握現代控制工程基礎理論、方法和技術,具有從事現代工業、農業、國防自動化裝置中控制系統和裝置研究、設計、開發、管理、維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能夠憑藉現有的經驗解決實際工作中發生的問題。

控制科學與工程:

1、專業介紹:

控制科學與工程是一門研究控制的理論、方法、技術及其工程應用的學科。它是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理論和成就之一,它的各階段的理論發展及技術進步都與生產和社會實踐需求密切相關。

2、培養要求:

本專業要求學生應掌握堅實的自動控制基礎理論和系統的專門知識;瞭解本學科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從事控制理論研究或解決實際工程控制問題的能力,並在理論研究或系統設計中取得有意義的結果;能用一門外國語熟練閱讀專業資料及撰寫科研**。

3樓:不是好人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有:測繪工程、軟體工程、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電子與通訊工程、軟體工程等碩士專業。自動化專業考研科目主要為:

政治思想理論》、《英語》、《數學》和專業課,專業課內容主要有:訊號系統,數位電路、類比電路、自動控制原理等。關於自動化專業自動化專業是以系統科學、控制科學、資訊科學等新興橫斷學科為理論基礎,以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感測技術、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等先進技術為主要技術手段,以實現各類運動體的運動控制、各類生產過程的過程控制、各類系統的最優化等跨學科綜合性專業。

自動化專業的一級學科為「控制科學與工程」,本專業主要有運動控制、過程控制、嵌入式系統與機器人、人工智慧4個發展方向。自動化專業旨在培養掌握自動控制、計算機軟硬體、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相關知識,能夠在自動化及相關領域從事系統設計、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和技術管理等工作,能解決複雜工程問題。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是什麼?

4樓:阿肆說教育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有:

測繪工程、軟體工程、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電子與通訊工程、軟體工程等碩士專業。

自動化專業考研科目主要為:《政治思想理論》、《英語》、《數學》和專業課,專業課內容主要有:訊號系統,數位電路、類比電路、自動控制原理等。

就業前景

如今,自動化技術已融入到人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各個領域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大到航天飛船、軌道交通訊號的控制,汽車的無人駕駛;小到電燈的自動控制開關,冰箱的控溫系統,洗衣機的定時甩幹功能等。

由於自動化專業所學知識量大,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幾乎所有專業都能與自動化掛鉤,而且它與現代化工業、農業、國防、民生息息相關。因此,就業面廣,未來的發展空間較大,學生轉行、轉專業也相對容易,如電子工程、計算機、通訊領域都是自動化專業發展的方向。

自動化考研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5樓:鯨志願

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1:控制科學與工程。

具有從事控制理論研究或解決實際工程控制問題的能力,並在理論研究或系統設計中取得有意義的結果;能用一門外國語熟練閱讀專業資料及撰寫科研**。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2:控制工程。

控制工程專業主要研究方向有:控制工程裝置及系統的設計與開發,控制工程裝置及系統的生產與製造,控制工程裝置的管理。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3: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是個典型的工科專業,對動手能力的要求很高,畢業後從事科研技術工作的人員很多。

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4: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主要從事與控制,資訊科學,機械等領域相關的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的理論與技術方面的研究。

6樓:潔鍛傲

自動化考研方向有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自動化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主要研究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系統工程、資訊處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進行自動化系統的分析、設計、開發與研究,實現對各種裝置和系統的自動控制;是一門適應性強、應用面廣的工程技術學科,畢業後都能從事自動控制、自動化、訊號與資料處理及計算機應用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控制科學與工程是是一門研究控制的理論、方法、技術及其工程應用的學科;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學科是以工程系統為主要物件,以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為主要工具,研究各種控制策略及控制系統的理論、方法和技術;電氣工程,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是將自動化、電子、計算機、控制工程、資訊處理、機械等多種學科、多種技術融合為一體並綜合運用的複合技術。

下面這張圖中顯示出比較好的考研院校,可以參考參考:

其次,關於自動化考研科目:

自動化專業考研初試科目是,政治(全國統考),外語(一般情況是英語,全國統考),高數一(全國統考),專業課(由報考學校自行出題)。因為不同的院校要求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的要求得看每個院校招生簡章。

自動化考研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7樓:

摘要。學習自動化專業考研可以考:計算機專業、電子專業、數學專業、控制工程專業。

考生最多的考研方向就是控制工程,開設控制工程的學校有很多,其中也不乏名校,考生可以考慮。控制工程在職研究生是應用控制理論及技術實現現代工業、農業、國防以及其它社會經濟等領域日益增長的自動化、智慧化需求的工程領域。

自動化考研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自動化考研可以進國家電網嗎?

學習自動化專業考研可以考:計算機專業、電子專業、數學專業、控制工程專業。考生最多的考研方向就是控制工程,開設控制工程的學校有很多,其中也不乏名校,考生可以考慮。

控制工程在職研究生是應用控制理論及技術實現現代工業、農業、國防以及其它社會經濟等領域日益增長的自動化、智慧化需求的工程領域。

自動化測控研究生是可以進國家電網公司工作的。這是因為電力系統是一個高科技複合型的行業,需要很多的專業知識來提高電網的智慧化,自動化,保證電網隨時可以安全可靠的為使用者供電。自動化測控專業是可以在電網自動化方面起到作用的。

自動化考研方向

8樓:清澈

自動化考研方向主要有:控制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自動化主要研究電子技術、自動控制、系統工程、資訊處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術,進行自動化系統的分析、設計、開發與研究,實現對各種裝置和系統的自動控制。例如:大廈自動門控制系統的設計、智慧機器人的設計製造、工業裝置的自動控制、天氣現象自動觀測系統的研發等。

自動化考研方向**。

自動化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主要學習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軟體技術、控制技術等知識,是一個多學科交叉的專業。自動化不僅涉及國防軍工、航空航天、機械、化工、電子等諸多領域等傳統領域,隨著自動化技術的不斷普及和發展,機器人、人工智慧、網際網路、醫療、經濟、環保、城市規劃等都是自動化專業的研究範疇。

自動化考研方向圖。

自動化考研專業課怎麼選擇,自動化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2017年重慶大學自動化學院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考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202 俄語 203 日語 301 數學一 843 微型計算機原理 844 自動控制原理二 自動化考研專業課首先你應該確定目標學校,院校確定好後,在根據專業課,確定參考書目,參考書目可以去學校 上看,也...

電氣自動化專業的人有什麼就業方向

專業方向 電機電器及其控制 電氣技術 高電壓與絕緣技術 含高電壓 電氣絕緣與電纜兩個模組 畢業生適宜工作範圍。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電力 電子 機械 交通 建築 通訊等行業從事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方面的研究 設計 開發 生產 執行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與科研工作。您好,電氣裝置及控制系統...

北京理工自動化考研怎麼樣啊,我學自動化的考研想考北京理工大學

雙控是國家重點學科,模式是國防科工委重點學科,今年我去複試來,不過被刷了,我報的模式,模式今年競爭很激烈,24人複試,8個本校的。系統工程和電機競爭小,實力弱,今年沒報滿。要考的話雙控,模式,檢測,導航都可以考慮,求穩的話報系統或電機。自動化學院大樓孤零零在學校外邊,隔條北三環。北理工還是車輛機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