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學籍什麼意思,掛學籍需要什麼手續

2023-05-21 22:15:11 字數 2242 閱讀 6154

1樓:吻別小狗蛋

1、自考只有考籍,沒有學籍。所謂「考籍」是指考生參加考試的省市地區。

2、自考主要以自學為主,並沒有國家辦的自考學校,只有各地區民辦的助學單位。你可以選擇去助學單位學習,也可以自己自學。學習形式是隨意的,且與考試無關。無論哪種形式都可以參加考試。

3、報名分兩種情況:

1)考生註冊報名(從來沒有報名或參加過自考的考生):到當地自考辦註冊登記,以獲得參加自考資格。

2)考試報名(已經註冊過的考生):在每年的兩次統一考試前,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參加考試的具體科目。報名時間由當地自考辦決定。

4、自考考試情況:

1)全國統考考試(每年兩次):各專業考試科目不盡相同,你報的專業是什麼,你就參加該專業的考試科目,其他科目無關。

2)省市統考考試(並不是每個省市都有):在全國統考考試之外,有些省市增加了自考考試此數。其他與上同。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掛學籍是指高考移民現象即學生空放學生檔案在學校,而學生不在該學校讀書的現象。

國家政策不允許掛學籍,所以不能辦理。

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點選檢視大圖">/

掛學籍需要什麼手續

3樓:馬海妮

法律分析:1.找好確定接收學籍的學校,並拿到學校的同意接收書,必須有學校的蓋章。

2.到原來學校教務處辦理轉學手續。3.

到當地教育區域性門進行學籍的更改。把原來學校的轉學手續,以及現在學校接收等資訊同時交給教育局。4.

再把新的學籍掛到現在的學校就可以了。

法律依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六條 學校不得以虛假資訊建立學生學籍,不得重複建立學籍。學籍主管部門和學校應利用電子學籍系統進行查重。

學籍管理實行「籍隨人走」。除普通學校接收特殊學校學生隨班就讀、特殊教育學校、工讀學校外,學校不接收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殘疾程度較重、無法進入學校學習的學生,由承擔送教上門的學校建立學籍。

高中掛學籍的後果是什麼?

4樓:小華答疑老師

這位顧客您好,我是資源庫牧塵老師,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呢,現在我正在調取資源庫和專家們一起分析您的問題呢,從中選取最適合最貼近您的實際情況的處理方案來為您解決,請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將為完美的為您解決它呢,馬上就好哦

提問。職高掛學籍有沒有什麼影響。

沒有太大影響,考大學沒多大影響,但就是你能選的大學只有20幾所(其中,本科只有所學校招收學生,而且人數不多,其餘的都是高職大專)

這位顧客, 已經收到了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哈?請問我為您提供的答案和服務您滿意嗎,您可以給我點個關注,後續有什麼問題都是可以向我提問的呢,如果您覺得我的服務還不錯的話,可以給我點個小五星呢。

高中掛學籍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不可以的。

根據:中國《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規定,每個中小學生都有唯一學籍號,實行"籍隨人走、終身不變"。中國教育部2023年6月釋出的《關於做好2023年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嚴禁高中階段學校招收"掛讀生"和變相招收"借讀生"。

政策意見:嚴格規範學籍管理,嚴禁空掛學籍。積極推行電子學籍管理,嚴格執行普通高中學籍管理規定和《海南省中小學學籍管理系統管理暫行辦法》,建立健全學生轉學、休學、復學等各項管理制度。

6樓:網友

當然可以,只不過你的想法是怎樣,是要放棄上大學,還是想在家裡學,如果是隻想拿個高中畢業證,這樣做就行了,如果你想上大學,我勸你還是呆在學校裡,因為氛圍在那。

7樓:網友

可以。我就是掛的學籍。

8樓:ios6宋志

你的意思是保留學籍,暫時不去學校嗎,這當然可以。

復讀生單招掛學籍有用嗎?不掛學籍以什麼身份參加考試?

復讀生單招掛學籍有用嗎?不掛學籍以什麼身份參加考試?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07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 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 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首先復讀生是可以走單招的。復讀生又稱為往屆生,你參加單招就不能以應屆生的身...

學籍輔號是什麼,學籍輔號是什麼意思

學籍輔號就是原學號,以福建省為例 省教育廳下發通知,就完善並落實統一規範的學籍資訊管理制度提出具體要求,主要內容包括嚴格落實學籍管理責任追究制度 將原 學號 改為 學籍輔號 學校學籍檔案應永久儲存 規範學生轉學辦理程式及加強中小學生學籍資訊化管理等。通知明確要求,學校學籍檔案應永久儲存,同時要健全完...

掛學籍的大專和讀出來的大專有什麼區別

區別一 定義不同 讀出來的大專 是一種全天候教學體制的大學。包括普通高校 民辦院校 有統招資格 軍事院校 藝術院校 教育都包括在內。學生入學約兩個月之後在高等教育網上能夠查到學籍。區別二 學習方式不同 讀出來的大專 一般全日制的大專是週一到週五即正常工作時間上課。區別三 含金量不同 讀出來的大專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