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士為什麼被後世稱讚,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宦官?

2023-05-21 21:55:09 字數 1897 閱讀 8504

1樓:張十一

因為他的忠誠值得稱讚。在武則天去世後,高力士聯合李隆基和太平公主奪回了大唐政權,從此在李隆基身旁當職。他雖然貪錢,但是斂財有道,不傷害國家。

2樓:慕容螺

高力士雖然是宦官,但他終究對自己的主子忠心,後世的人會傳頌他忠心護主的事蹟。

3樓:寧寧天下

因為他制定了挺多惠民的政策,讓百姓記住了他,他的名字在百姓口中流傳,最終載入史冊。

4樓:陽光的

因為他是少數十分明事理不過分干涉內政的宦官,與其他宦官醜惡嘴臉形成鮮明對比。

5樓:小逆

高力士是一個十分聰明的宦官,並且他還十分的有同情心,也很有計謀。

高力士作為宦官是假的嗎?高力士為什麼能娶妻?

6樓:神級小玩家

高力士確實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宦官,是因為跟隨李隆基發動政變,做出了一些貢獻,因此被李隆基賞識,執掌內侍省事務,權傾朝野。高力士能夠成親也得益於他自身的權勢,當時很多人都想巴結他,其中有一個叫呂玄晤的小官,為了自己的仕途,就把女兒嫁給了高力士,不過,呂姑娘嫁給高力士之後,高力士確實對她極好,而且從一而終。

唐代被誤解最深的宦官高力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他是唐朝時期非常著名的一個宦官,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就入宮了,後來獲得了武則天的賞識,在唐玄宗統治時期,他的地位達到了巔峰狀態,後來幫助唐玄宗平定了太平公主之亂,然後被封別是齊國公,是一個非常有才華,也是一個非常有才能的人。

8樓:創作者

是一位對朝廷忠心耿耿的人,可以協助皇帝,也會全心全意的為皇帝做事,會為朝廷的發展提供政策。

9樓:魚與魚塘

他是一個有權力,有野心的人,他會巴結好他的主子,對此他也獲得了相應的權力。

歷史上的高力士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10樓:網友

對的,你說的都很對。

怎麼祛斑,睡眠質量要保證:對於天然有效的祛斑方法,其實保證睡眠質量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形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個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特別是晚上,是肌膚修復的**時期,一定要完整的護膚後再睡覺啊!

防曬:防曬是祛斑最重要的環節,也是防止斑點**的重要因素,秋季的陽光不如夏季那麼「熱烈」但uva的存在依然會令你變色哦,出門時,別忘了抹防曬霜,選擇spf值為15的就可以了,另外,出門也帶上防曬衣,以備急用。

11樓:分享百態社會人生

凡是都應該自身去了解一下。

作籽臉上長了黃褐斑,建議平時多吃這些食物。

大宦官高力士是忠臣還是奸臣?

12樓:大業風雲

高力士是否忠奸,在歷史有很大爭議。

一方面發忠心與唐玄宗,但另一方面卻又慫恿玄宗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但且不論高力士在呼風喚雨時做下的事是功大於過或是過大於功,就衝著他對李隆基的一片忠心,就足以推翻太監們「阿諛奉承,見風使舵」的面具化形象。所以他還算一個好宦官。

在唐朝,高力士作為宦官為何如此受寵呢?

13樓:不扎褲腰帶

因為他善於左右逢源。高力士是情商很高的人,最擅長的就是曲意逢迎了。

14樓:愚喬啊

因為他對唐玄宗比較忠心,事事都為唐玄宗考慮。

15樓:今天退休了嗎

高力士特別會拍馬屁,而且會阿諛奉承,所以非常的受寵愛。

到底是為什麼,基金到底是什麼?誰給我具體解釋一下

你好,請問你問的是什麼問題,什麼到底為什麼 人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沒有什麼那麼多為什麼,凡事有果就有因,你的那個到底是為什麼,要想想你的前因,有些是你造成的,有些是別人引起的,也許最終你想不通,但事實就是這樣,順其自然,平淡對待,你可能就釋然了 無非是為了權力,名利,女人嘛。問...

人們為什麼都說邁克傑克遜經典,還有他到底是黑人還是白人

一個黑人 一個想變成白人的黑人 一個扮外星人不用化妝的黑人 一個給自己打造 棺材的超級舞者 一個創造了disco神話的太空步創造者 一個是非不斷但還是神話的男人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邁克爾傑克遜,被譽為流行 之王,是繼貓王之後西方流行樂壇最具影響...

愛情到底是怎樣的?為什麼我有時侯喜歡他,有時侯不喜歡他呢

首先你要搞清楚什麼是真愛,如果你真心喜歡他就要實心實意的相處,如果那個人有不適合你的地方,或者說他有很多的不良嗜好,那就分手吧,記住了愛情是專一的。愛情到底是什麼?知道他對你好,有時候也會想念他對你的好,可是就是沒法愛上他 等你真的愛上誰你會知道了。不過你跟這個他可能只是你不想孤單,所以接受他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