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九型人格的測試 能幫我分析下米?

2023-05-21 22:10:09 字數 5140 閱讀 4376

1樓:九型聖童

九型性格工具,雖然有相關的測試題,但缺少系統的支援,統計起來較為麻煩。但九型的測試題只是做為參考的,他的效度不高,僅僅是用來縮小我們對自己性格的探知範圍,將自己的性格鎖定在1-3種,然後再繼續進一步探索。九型性格中,更深層次的性格探索,是要通過不斷的對話來完成的,通過對話來反覆探索我們行為背後的動機和內在需求。

我建議你在4號上多探索,你很有可能是一個壓抑狀態下的4號,處於斷裂階段,有放縱傾向和自我墮落傾向,但內心仍然不甘心。繼續努力吧!

九型人格測試的結果怎麼分析啊

2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九型人格是以得分最高的一型為自己的人格型別,您的測試結果6號是最高的,所以您應該屬於6號型人格。

第六型:忠誠型(team player/loyalist)

懷疑論者)區域分類】

屬於腦區型號。

慾望特質】追求忠心。

基本思維】我若不順從,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做事小心謹慎,不輕易相信別人,多疑慮,喜歡群體生活,為別人做事盡心盡力,不喜歡受人注視,安於現狀,不喜轉換新環境;相信權威、跟隨權威的引導行事,然而另一方面又容易反權威,性格充滿矛盾。他們的團體意識很強,需要親密感,需要被喜愛、被接納並得到安全的保障。

主要特質】忠誠、警覺、謹慎、機智、務實、守規、紀律維持者。

生活風格】愛平和討論,懼怕權威,傳統可給予安全感,害怕成就、逃避問題。

人際關係】你會是一個很好員工,因為你很忠心盡責。安全感對你都很重要,因為當遇到新的人和事,都會令你產生恐懼、不安的感覺。基於這種恐懼不安,凡事你都會作最壞打算,換句話說,你為人都比較悲觀,也較易去逃避了事。

害怕、憂慮、猶豫】

忠誠型的你們表現得忠誠,是因為你們害怕,對很多事情皆憂慮,很多時候都向壞處打算,所以做人很謹慎。同一原因,由於害怕做錯決定,所以當面對抉擇的時候,你們大都顯得很猶疑,心大心細。適當的憂慮能保護我們,但若過分憂慮則會阻礙我們前行!

留意留意!基本恐懼】

得不到支援及指引,單憑一己的能力不能兼顧全部。

基本慾望】得到支援及安全感。

3樓:黑白洞之戀

還是找海倫。帕爾默的九型人格以及中原老師的人格的序列一起參照讀一讀!得分高的不一定是你的真正人格,我就是讀完後才發現我不是六號,只是有點偏六而已。

九型人格測試結果怎麼看?幫忙分析下

4樓:慕山夜河

您好!我是《九型人格》長期業餘學者,我將盡我所能為您解答。

然後我要提醒您,九型人格的任何測試都只是用來幫您縮小尋找號碼的範圍,而不能以此下結論。您還是需要在我提供的範圍內,到書中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號碼。

一個人除了擁有核心號碼,另外還與其它四種號碼有關聯,包括抗壓、安逸、左翼、右翼,共五個號碼。通常的,其中至少三個號碼是高分或非低分。雖然您的1號得分最高,但是相關的抗壓4號、安逸7號都是低分,而且左翼、右翼得分平均,沒有明顯的側翼分佈,所以可以認為您是1號的可能並不大。

您最有可能的是6號,其中抗壓3號、安逸9號都是非低分,左(5號)高右(7號)低,屬於6w5,內項型懷疑論者,也叫作忠誠型。通過您的追問話語我可以看出,您的說話習慣相對符合6號特徵。另外,6號因為事事懷疑,言行中充滿否定和疑問句,所以會和1號有很多相似之處,因此您的1號得分很高也不奇怪。

6號往往有不愉快的童年,害怕、悲觀又猶豫,缺少7號的快樂感,因此7號得分最低也是符合理論。

6號,懷疑論者,因為自小缺乏安全感而對周圍任何人或事都充滿懷疑態度,凡事都不信任,習慣性追問或否定,對話題的主導欲極強。6w5更擅長思考,同時也不乏大多6號所具有的行動力,是九型人格中少有的現實派,很多6號具有幽默感,同時擅長思考和處事,如果懂得說話給人留餘地,那麼會是十分適應國內職場的傑出人才。相對於9號和5號的思考,6號更擅長對潛在關聯的發覺,既不像9號那樣木訥,又不像5號那樣清高,亦正亦邪的作風很有英雄風範。

6號英雄的一面主要體現在抗壓3號的外在特徵,6號面對壓力時會表現出超常的行動力和爆發力,撇開一切懷疑、直接處理問題。雖然6號總是懷疑,但一旦6號接受了某位權威,那麼會忠誠得死心塌地,因此6號也被稱作忠誠型。

除6號外,樓主也存在屬於其它號碼的可能,但是您得分太過平均,不好作排除分析,唯一肯定的是幾乎不可能是7號。

祝您萬事順利!

5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九型人格是以所測得的結果分數最高的那一型為自己的人格,您的測試分數最高和是一號,所以您是屬於一號型人格。下面是有關一號的詳細解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第一型:完美型(reformer/perfectionist)

區域分類】屬於腹區型號。

慾望特質】追求不斷進步,以達到完美的境界。

基本思維】我若達不到不完美的境界,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原則性強、不易妥協、常說「應該」及「不應該」、黑白分明;

對自己和別人要求甚高、追求完美、不斷改進、感情世界薄弱;

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希望自己或是這個世界都更進步;

時時刻刻反省自己是否犯錯,也會糾正別人的錯。

主要特質】忍耐、有毅力、守承諾、貫徹始終、愛家顧家、遵紀守法、有影響力的領袖、喜歡控制、光明磊落。

生活風格】愛勸勉教導,逃避表達憤怒,相信自己每天有幹不完的事。

人際關係】正因為你事事追求完美,你很少講出稱讚的說話,很多時候只有批評,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身邊的人也是如此!又因為你對自己的超高標準,你給自己很大壓力,會很難放鬆自己去盡情的玩、開心。

憤怒、不滿】

屬於第一型的你,相信常常這感覺,對吧?你們常有憤怒、不滿的感覺都是源自你們超高的生活要求。當遇到什麼不順意時,就很容易感到憤怒、不滿,覺得事情不應該這樣發生……這種情緒不單是對自己,還有對周圍的環境和人,都是一樣,因為你對他們一樣帶有超高的要求。

但要注意,作為你的朋友,要承受你的憤怒情緒,的確不是容易,也會造成壓力,所以要多加註意。

失望、沮喪】

同樣因為你們事事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你們在生活裡常常感到碰釘子、不如意。除了是對外發洩憤怒情緒,其實在內心不斷經歷挫敗,不斷經歷失望。這些情緒對你並不健康,必須積極處理。

最根源的方法不是讓自己做得更出色,而是調節對每事每情的看法,輕鬆面對!

基本恐懼】怕自己做錯,變壞,被腐敗。

基本慾望】希望自己是對的,好的,貞潔的,有誠信的。

6樓:寂靜妖狼

每一套題目做出來分數不一樣的。 你可以嘗試多做幾種九星的題目, 然後綜合起來看,單獨看這一個,是不科學的。我一共做過五套完全不同的九型分析, 每次結果都不同,甚至相反。

你也可以試試。

7樓:木客村人

你的一型性格特質(完美型(reformer/perfectionist)【完美主義者】 )較高,達到了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七型(活躍型,開朗型(enthusiast) 【享樂主義者】)特質較低,僅為四分之一。其他的是中等水平。

這些只能說你在某些方面的性格特點,並沒有好壞之分。

九型人格測試,幫助分析一下,謝謝

8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九型人格的測試結果是以得分最高的那一型為自己的型別。

您的最高分是九號,所以應該屬於九號型。

第九型:和平型,和諧型(peacemaker)調停者)區域分類】

屬於腹區型號。

慾望特質】追求和平。

基本思維】我若不和善,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須花長時間做決定,難於拒絕他人,不懂宣洩憤怒;

顯得十分溫和,不喜歡與人起衝突,不自誇、不愛出風頭,個性淡薄;

想要與人和諧相處,避開所有的衝突與緊張,希望事物能維持美好的現狀;

忽視會讓自己不愉快的事物,並儘可能讓自己保持平穩、平靜。

主要特質】溫和友善、忍耐、隨和、怕競爭、無法集中注意力,有時像夢遊、不到最後一分鐘不會完工、非常倚賴別人的提醒、注意力易集中在次要的事、對大多數事物沒有多大的興趣、不喜歡被人支配、絕不直接表達不滿。

生活風格】愛調和,做事緩慢,易懶惰、抑壓,生活追尋舒服。

人際關係】在很多情況,你們都是和平使者,善解人意,隨和。你們很容易瞭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會顯得優柔寡斷。相對地說,你們的主見會比較少,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所以常會比較被動。

怕羞、怕事、懶惰】

與世無爭,渴望人人能和平共處,很怕引起衝突,是不顯眼的一個。由於從不試圖突出自己,你們會比較怕羞、怕事,也很容易有躲懶的意欲,因為你喜愛和平,不喜愛辛勞,所以你也不會push自己!若你心想幹一番大事,則要好好鞭策自己啦。

基本恐懼】轉變與壓力,失去平衡。

基本慾望】維繫內在的平靜及安穩。

9樓:匿名使用者

九號較高,但你的67都高, 7號的好奇使你做九型人格測試。不知你覺怎樣?

求大神分析我的九型人格測試結果!!

10樓:洋煜丙安露

九型人格測試,一般情況都是把得分最高的一項做為自己的人格型別,所以你可以判斷自己是3號。

3號人格的特點是很主動,重視成功,也會追求成功,更具體的你可以一下「九型3號人格」。

除了主要人格是3號,九型還有側翼,比如你就是3偏4,3偏4被稱作專家型別。

每個柱形的不同數值可以顯示你的其他特徵,比如2號樂於助人,你的2比較低,這方面可能有欠缺,你的4

9都比較高,可見你平時比較容易抽離(說白了就是發呆,走神)。

九型測試也可以看做狀態測試,你的性格也不一定就是3號,分析自己的型別還是需要深入瞭解九型知識,然後在這個基礎上經行自我察覺,自我判斷。

九型人格測試結果不會看!求大神分析!

11樓:塗厚騎平安

首先,2號最高,基本確定主型為2號全愛型;1與3比較,3號較高,3號成就型為側翼。基本確定2w3,這個型別的人大致有社交廣泛,樂於助人,有理想,急於證明自己的特點。

其實看其他比例,78偏低,行動力偏低;1號適中,69較高,心境平和,是個很好的執行者。而且就圖形而言,你應該性情穩重成熟。

還有你這個圖形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一般而言,9高5也會高,6高4也會高,可是你的圖形沒有反映這一特點。可能在做測試的時候對自身認識不清晰,或者本身也是個很糾結的人,6號就是很容易糾結的型號,你也相對偏高。

你的269都偏高,所以從圖形上看的分析結果不一定符合你自身情況,建議你閱讀相關資料瞭解一下6號9號及其翼型,結合自身實際好好體會再下結論。

貼吧裡有很多大神的,你可以加上自身經歷諮詢他們。

《九型人格》是一本什麼樣的書,關於九型人格的書哪本好?

相傳九型人格1995年傳入香港,2000年後傳入大陸,2005年後在大陸發展,近幾年發展更加迅速,有關九型人格的出版書籍也如雨後春筍般出來,但也有魚目混珠的,沒幾個月都有一本出版物,作為一名九型人格學習者 實踐者和傳播者,將自己看過的九型人格書籍做了評級推薦,與各位九型人格學習者公共切磋 申明 級別...

今天做了九型人格的測試,最後的結果讓我苦笑不得

依您提供的圖表顯示可見 1 您有明顯的5號性格。2 但是2 4 7和3 8號性格特徵也有較高程度的相符。這說明您身上同時具備了這幾種型別的特點。3 表中也可看出,你在1 6號性格相符程式明顯少於其他性格分類。顯然這兩種性格特性在您身上不十分明顯,但在某些方面 時段或情況下,您不排除有符合這兩類性格的...

九型人格理論的發展史,九型人格的起源於科學依據是什麼?

enneagram一詞是由希臘文 九 ennea 和 圖 gram 組合而成,意為 由九個點構成的圖 九型人格 enneagram 之起源一般認為可追溯至二千多年前中亞細亞一帶,這被視為古巴比倫的民間智慧,七世紀由阿拉伯的伊斯蘭教蘇菲 sufi 派傳承,世代以口相傳,為教派的靈脩學問,一直帶有神祕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