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馮太后,李未央原型究竟是誰,又有什麼故事呢?

2023-05-21 17:45:11 字數 1287 閱讀 5721

1樓:馬寧學長

李未央的原型是馮太后,馮太后是北魏中期一系列改革的主持者,同時對孝文帝的改革產生重要的影響。馮太后是北魏文成帝拓跋濬的皇后,也是獻文帝拓跋弘的嫡母,更是孝文帝元巨集的祖母。

2樓:帳號已登出

馮太后李未央是鮮卑化的漢人,機緣巧合下成為了文成帝的貴人,文成帝死後正直中年馮太后又不甘寂寞,在宮中養了很多男寵供其取樂。

3樓:enjoy冰淚

電視劇李未央的原型是北魏馮太后,馮太后是典型的女強人形象,而且在北魏改革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4樓:尋夢之狼

李未央的原型就是馮太后,她在宮中熬了八年才熬成皇后的位置,沒有想到皇上竟然對嫡姐一見鍾情,最後把她的皇后位置給了嫡姐,自己的孩子還被害死,然後她在冷宮裡面喝了毒酒身亡。

李未央的歷史原型是誰

5樓:燕剪地新圖

李未央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就是北魏的馮太后,歷史上的拓跋浚就是是北魏文成皇帝拓跋濬,他的父親是太武帝的長子,被立為太子,但二十四歲就死了,因拓跋濬年少時聰明敏達,深受祖父太武帝拓跋燾的喜愛,常跟隨在太武帝左右,被稱為「世嫡皇孫」。這些跟《錦繡未央》裡都對應的上,拓跋浚也是深受他皇爺爺太武帝的寵愛,父親也是太子,死後自己做了皇帝。就是拓跋濬的皇后,歷史上著名的馮太后。

在《錦繡未央》裡,李未央是北涼公主,但歷史上的李未央其實是北燕公主歷史上的馮太后是少有的政治女強人,長期的統治北魏政權,展現出超強的政治智慧和手段,足以和後來的武則天相媲美。

參考資料:?id=1551388306147128

歷史上真有李未央嗎

6樓:好學者百科

李未央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就是北魏的馮太后。

北魏的馮太后,歷史上的拓跋浚就是是北魏文成皇帝。

拓跋_,他的父親是太武帝。

的長子,被立為太子,但二十四歲就死了,因拓跋_年少時聰明敏達,深受祖父太武帝拓跋燾。

的喜愛,常跟隨在太武帝左右,被稱為「世嫡皇孫」。

這些跟《錦繡未央》

裡都對應的上,拓跋浚也是深受他皇爺爺太武帝的寵愛,父親也是太子,死後自己做了皇帝。就是拓跋_的皇后,歷史上著名的馮太后。李未央本性天真活潑,聰明伶俐,一夜之間遭逢變故國破家亡。

這讓天資聰穎的她內心被仇恨充滿,也因此變得更為堅毅不屈,更為謹慎細緻。慢慢的她意識到,朝代的更替只是歷史發展的必然過程,個人的恩怨情仇在百姓福祉之下變得微不足道,最後她放下心中的仇恨,輔助拓跋浚登上帝位,成為一代賢后。

歷史上北魏馮太后最終是怎麼死的,李未央原型北魏馮太后為什麼沒生孩子 馮太后怎麼死的

病死的太和十四年 490年 九月,49歲的馮太后死於平城皇宮的太 和殿,諡號版文明太皇太后。權她臨終時,曾降遺旨,並書之金冊,安排了自己的後事。遺旨說 她死後,逾月即行安葬。山陵之制,務行儉約,其幽房設施 棺槨修造,不必勞費。陵內不設明器,至於素帳 縵茵 瓷瓦之物,亦皆不置。公元490年 太和十四年...

大唐榮耀中的李俶歷史原型究竟是誰

熬夜追完了 xiao pw 上面有的。以abo性別設定為基礎,將人類分為男性alpha 男性beta 男性omega以及女性alpha 女性beta 女性omega,起源於歐美 代表作 校草與系草 破曉 追願 唐代宗李豫 公元726年1月17日 公元779年6月10日 初名李俶,唐肅宗長子,唐朝第八...

歷史上噶爾丹叛亂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噶爾丹奪得準噶爾統治權後,便積極向外擴張。1676年,噶爾丹俘獲其叔父楚琥爾烏巴什,並擊敗和碩特部首領鄂齊爾圖汗。1678年,喇嘛贈以 博碩克圖汗 稱號。他征服哈薩克 滅葉爾羌汗國,稱雄西域。1688年,進攻喀爾喀蒙古土謝圖汗部,繼而進軍內蒙古烏蘭布通,威逼北京。康熙帝遂發動三徵噶爾丹之役。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