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是幸福生活?怎樣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2023-05-21 17:40:09 字數 2030 閱讀 6501

怎樣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1樓:zz聊科技

一起開心快樂的事,家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都讓我感覺被**了。

這一年我見證了很多歷史,比如冬奧會,比如世界盃。

作為男人來說能夠養家餬口下班回家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妻子溫柔賢惠,孩子上進懂事,閒暇之餘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玩玩遊戲看看**。

如果有錢,你當然也可以旅旅遊,這是男人的幸福。

作為女人來說,有自己的一份穩定工作,讓自己有不伸手拿錢的底氣,丈夫顧家體貼,孩子孝順,家庭和睦,年輕漂亮,這是女人的幸福;

每一類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感,這種幸福感我覺得是不相通的,就像魯迅先生說的: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

現在的人都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去評價別人。

但是人類個體間是無法在感情上做到感同身受這四個字的,因為這句話本身放在現在社會去理解,就會是以下的解釋:

1、大多數時候我們對陌生人的感受根本不關心,因為這個社會讓每個人都感到疲憊,即使想關心,也可能會被誤會成是帶有其他色彩的關心;2、我們在關心他人的時候,其實並不瞭解事情的發展經過,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試著理解,無疑於是在營造一種假的親密關係,想通過此種方式拉進彼此關係;3、如果將事事都與自己聯絡上,這種內心所感受到的重量是無法描述的。

怎樣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2樓:4y5a戴蒙刑沾

懂得知足。有一句說得不是好嘛,「知足者常樂」,無論你現在的生活狀態是如何的,只要你通過自己的努力正在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正在自己想要去過的那種生活的道路上打拼著,過程中你每收穫一次小小的成功,你都感覺對自己是一個小小的鼓勵,感恩並知足,這便是幸福。

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樣,我感覺吧,就是,餓了就能吃到自己想吃的,逛街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自己有能力負擔起的就買,超出能力範圍的,就跟它說拜拜,別抱怨自己能力不足買不了那麼貴的衣服,衣服並不是只有貴的才是最好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跟家人朋友在一起,就算平時有些小矛盾,但是大致上都是其樂融融的,這也算是幸福。

生活就是要舒適的活,不要跟自己較勁,也不要跟別人較勁,才能活得快樂幸福,做一個錙銖必較的人是一定不會快樂的,為啥,因為他會整天在算計中度日,怎麼會快樂呢,大腦根本運轉的都不是要簡單幸福的頻率,都是那些怎樣在算計中可以多得到一些利益的事情,怎麼會快樂,都不能切身感受到快樂,又何談幸福呢?!

人的一生,怎麼過都是過,那我們為什麼不把每天都過成幸福的一天呢,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看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是想用積極的態度還是消極的態度去解決罷了。所以,幸福就是由生活中的很多小細節的滿足感組成的,我們處世待人樂觀一些,寬容一些,就會感覺幸福多一些了。

怎樣的生活才算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高中三年,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光。

那三年,也是我唯一和媽媽沒有分開的三年。

小時候,媽媽由於在偏遠的小學當老師,我在鎮上讀書,媽媽早出晚歸,一天有時候都見不到一面,有時候她去得很早,我還沒起床,有時候她回來得早睡了,我還沒 下自習。

所以,感覺和媽媽一起的時間不多。

我上了高中,媽媽終於調到城裡來了,而我,也終於可以天天看到她了。

最幸福的事情,是我在高考前幾個月的時候,由於用腦量大,晚上肚子會餓,媽媽就會每晚動手做宵夜。

那真是最幸福的日子啊。

我下自習回來,肚子餓,媽媽就說:我們開始包點水餃吃吧。

於是,爸爸剁肉,媽媽捍水餃皮,我就動手包,一家人其樂溶溶,現在想想,好溫暖的感覺,眼角不自覺的溼潤。

在那段時間,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好,心情好自然吃什麼都香,大家都胖了不少,我想,不僅僅是吃得舒服的原因,還因為,這難得的溫暖,是經過了多少的離別才擁有的,大家都很珍惜這種來之不易的溫暖。

怎樣的生活算是幸福的,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首先是健康,家裡沒有坐監獄的人 家庭和睦,沒有勾心鬥角。其次就是有個穩定的工作,有個能夠安頓的小屋,有個知心可靠的伴侶。不會餓肚子。慾望不要太多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有個知足的心,你就可以成為很幸福的人!不同時期不同的感受,每個人的幸福標準不一樣。其實幸福就是一種感受,一種感悟,一種境界。活著本身就是...

怎樣才算是真愛,怎樣才算是小康?

他其實是一隻鳥 但你喜歡的是條魚 所以你就通過自我投射 把它投射成了一條魚 然後你說 我愛你 其實你愛的不是他 你愛的不是他原來的樣子 因為你根本不瞭解他 所以唯有真知才有真愛 你若不知道一個人 你根本沒有資格說你愛他 吻過女人這2個地方,才是真愛。愛過都是真愛 其實愛好簡單的 當你說愛他的時候 我...

怎樣才算是愛情,怎樣才算是小康?

好的愛情,不需要取悅誰 你願意揹負一生與之相關的責任 怎樣才算是小康?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愛情?愛情當中沒有勝負,到底是不是誰認真了誰就輸了呢?好的愛情,不需要取悅誰 愛情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只是你自己的認為和理解 一般夫妻的感情是愛情 當時間流逝 原本的小鹿亂撞 心跳加速過後 就慢慢的變成親情 不能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