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為何大罵孫權的兒子?他想將女兒嫁給誰?

2023-05-21 07:35:10 字數 2960 閱讀 4847

1樓:書谷之

其實關羽的心中一直有一個非常理想的女婿人選。是劉備的兒子關羽的侄子劉禪劉阿斗,他是想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將來的真龍天子,再加上他與劉備桃園結義,兄弟情深,如果子女們再結合就會親上加親。但是孫權的提親打亂了關羽的如意算盤。

所以他就急了。當時就大發雷霆破口大罵。

2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因為孫權向關羽求婚想結為兒女親家,關羽覺得孫權的兒子配不上他女兒,他可能想將女兒嫁給劉備的兒子。

3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關羽覺得孫權的兒子做了很多讓自己厭惡的事情,他其實想將女兒嫁給張飛的兒子。

三國時期關羽的女兒不願嫁孫權的兒子,那最後嫁給了誰呢?

4樓:撒的謊

李遺 ,後來還是避免不了政治聯姻,還是最後被諸葛亮派著嫁給了其他人,好在後來的生活還是比較安穩的。

5樓:愛吃西瓜的熊

諸葛亮將其賜婚給了李恢之子李遺為妻,南蠻入侵之後,關鳳便隨著李遺李恢在他們的家鄉俞元住了下來,之後數十年裡,她便一直與李遺在俞元生活,直到逝去。

6樓:王祿

李遺,這個是根據後來發掘出來的墓葬才知道的,歷史上也沒有太多的記載的,這個人是漢興亭侯。

7樓:ton丶虎寶

沒有明確記載。關羽的後人,大部分被龐德的兒子殺掉了。

孫權想讓關羽把女兒嫁給自己兒子,關羽拒絕了,後來他的女兒嫁給了誰?

8樓:頑童吉安娜

其實歷史上對於關羽的女兒並沒有過多詳細的記載,他最後的結局眾說紛紜,但是好像大多數是嫁了一個好人並且幸福一生。

9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關羽之女嫁給了南疆鎮守將軍李恢侄子李蔚,兩人在戰地上一見鍾情,成為了一對佔地夫妻。

10樓:荒王爺

答案是:關羽拒絕孫吳拉攏,身歿後,其女被諸葛亮嫁為李恢家婦,以示肥水不流外人田。

11樓:海闊天空

關羽丟了荊州、丟了命之後,關銀屏為了活命就跑到了成都。後來諸葛亮啟用李恢一起平定南方的叛亂,還把關銀屏說給了他的兒子李遺。關銀屏認為這有助於國家,也就答應了這樁婚事。

12樓:南風吹泰花

關羽女兒關銀屏被說給了他的兒子李遺。關銀屏認為這有助於國家,也就答應了這樁婚事。

關羽為什麼不肯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

1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他看不起孫權,忠於漢室的他認為孫權背叛了漢室,是鼠輩之流。

14樓:專業汽車曉老師

因為關羽是劉備陣營這邊的,他害怕以後劉備和孫權打起來後,孫權會利用他的女兒還要挾他的,對他的女人安全是不利的,所以沒有答應。

15樓:社會生活家

因為雙方是敵對關係,再加上關羽根本就看不起孫權,所以才會拒絕。

如果關羽答應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那會有怎樣的後果?

1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會有被斬殺的後果,也就是不會有任何改變,因為姻親關係在古代是沒有什麼約束力的。

17樓:悅鈴清聲

那麼女兒有可能會受到傷害或者直接死亡,所以關羽的選擇是對的。

18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那麼東吳和蜀國就可能會聯手,而且荊州就不會被東吳佔領,那麼關羽也不會死,從而劉備也不會向東吳復仇。

如果當初關羽答應將女兒嫁給孫權兒子,情況會怎麼樣?

19樓:知識青年

吳和蜀的關係可能會改善。因為吳和蜀兩家結盟會使政治聯盟更加穩定,關羽不至於最後敗走麥城而被殺,伐魏指日可待。

20樓:小清新樂談

情況可能也不是太好,因為在這個時期去嫁女兒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你就算把女兒嫁過去了,女兒也不一定能夠得到幸福,該發生的事情還是要發生的。

21樓:三棵樹

如果關羽將女兒嫁給了孫權,孫權可能會因為聯姻關係,暫時不對荊州出手,一起對抗曹魏,情況會非常樂觀。

22樓:晨曦

那麼關羽不會大意失去荊州,而劉備也可能會真正的統一天下。

孫權的兒子真的很差嗎?為何關羽瞧不上他?

23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不是真的,孫權的兒子也非常的優秀,因為關羽這個人非常的驕傲,所以能讓他看上的人非常的少。

24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不是,關羽之所以瞧不上孫權的兒子,主要是瞧不上孫權,因為他覺得孫權還是非常的沒有才能的。也沒有什麼作為。

25樓:小自信

不差,因為關羽是一個真性情的人,也是一個英雄,他根本不會把一些小人放在眼裡。

孫權到底差在了**?為何關羽死活不願把女兒嫁他?

26樓:fly仙女沒有貓

因為孫權的權力**是非常不穩固的,造成了孫權怯懦、猶豫的性格。 關羽不肯嫁女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去和親,讓自己的女兒去和親是一種屈辱,跟敵人示弱的表現。所以不願意嫁女。

27樓:帳號已登出

孫權差在根本就不符合關於心中的設想,根本就不能夠讓關羽佩服,所以關羽死活都不願意把女兒嫁給他。

28樓:帳號已登出

孫權不差,只是關羽不想嫁而已,另外,不是孫權要娶關羽的女兒,是孫權的兒子要娶,麻煩下次把書看明白了再來問。

29樓:真實一面

可能並不是因為孫權人不好,只是因為關羽和孫權的關係非常不好,所以擔心自己的女兒嫁給孫權會被孫權所利用。

關羽為什麼不肯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呢

關羽為人雖高傲,但一點也不傻,相反非常聰明,關羽不肯把女兒嫁給孫權的兒子,是正確的,而且是政治正確。關羽和劉備是什麼關係?暗地裡是情同兄弟,明面上恩猶君臣。關羽就算投降過曹操,仍然一心向著劉備,就算放棄榮華富貴,也要回到劉備身邊,這是忠義。關羽作為蜀漢政權的2號人物,鎮守著蜀漢最重要的荊州三郡之地,...

秦始皇名叫嬴政,為何他的兩個兒子不姓贏

古代,一個人的名字有很多種叫法,可以是 姓 名 姓 字 氏 名 等等,還有很多人有筆名。而嬴政,嬴姓,趙氏,名政。他的兩個兒子我們一般是隻叫了他們的名字,沒有加姓氏,扶蘇不是姓扶,而胡亥也不姓胡,他們的姓是嬴,趙氏,所以我們可以叫他們嬴扶蘇和嬴胡亥,或者叫趙扶蘇和趙胡亥。嬴政一生有許多的兒子,而其中...

李世民與表妹生的兒子聰明絕頂,為何沒有立他為太子

因為李恪一旦被立為太子,那麼楊氏就必然會被冊封為皇后,而因為隋朝的舊臣在朝中的勢力仍然是非常強大的,如果楊氏成為太后,那麼有可能就會導致整個朝堂動盪不安。在隋唐時期是非常注重身份以及血統的純淨的,甚至可以說血統就決定了一個人的前途是怎樣,李恪雖然出生皇族,但是他的身份卻是矛盾的,身上留著前朝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