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和弟弟血緣關係太遠了,哥哥還會不會對弟弟很好?

2023-05-20 15:35:08 字數 4289 閱讀 58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的話很矛盾誒,哥哥和弟弟血緣關係太遠了。怎麼叫哥哥和弟弟血緣關係晚遠了呢?是不是你們不是親哥哥和親弟弟呀?

至於哥哥會不會對弟弟很好,這個是兩個人相處的關係問題,感情問題。兩個人要好的話,弟弟也要對哥哥好,哥哥才能對弟弟好啊。這是相互的事情啊。

2樓:吾純丷

雖然血緣關係挺遠,但是親戚在於來往,只要多來往,關係一樣好,也會對弟弟很好的。

3樓:木木木頭朲

我覺得有可能,主要是要看那個哥哥的性格,還有這個弟弟的性格,如果只有弟弟是,那種很令人喜歡的那種性格的話,就很有可能這個哥哥還是會對她好的,畢竟系很遠,但是還是有血緣關係的。

4樓:夢年流水

看感情,相處久感情深自然對弟弟就好,感情這種東西不能用血緣衡量要用時間來證明兩人的感情,你們之間有很深的感情了,自然就會對彼此好,無關血緣。

5樓:網友

既然是親兄弟,飾演關係肯定不會太遠,如果是表兄弟,或者是更遠一點的兄弟,那麼只要感情好,一樣是哥哥會對弟弟好。

6樓:資山

如果哥哥是重手足情的,那不管血緣關係多遠,他都會對弟弟好!這得看哥哥的本性以及他的品行,希望他們兄友弟恭,和睦相處!

7樓:卿卿啊我

不管血緣關係遠不遠,都是親戚,肯定和對待別人不一樣,好是相互的,你對他人好相反他人也會對你好的。

8樓:小白梨哎吆喂

我感覺這個血緣是很重要,但是不是代表一切,如果真的兩個人的感情非常的好,肯定是不會疏遠的,只要兩個人經常聯絡。

9樓:誰解繁星入微夢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個人了。有的哥哥就算是血緣關係很遠,也會對弟弟很好的。

10樓:品讀蘇東坡

關鍵是看兩個人的感情和相互的方式與學員關係不是很大。

11樓:別刪我了

哥哥和弟弟如果小時候一起經常玩的話,那麼關係肯定會很好。

12樓:網友

那看他哥倆處的怎麼樣?如果處的好,哥哥會對弟弟很好的。

13樓:下雨零下

這要看從小的相處吧,如果兩個人一起長大的話,相互之間的感情肯定也會不一樣。

14樓:昂思菱

你好叫就看感情基礎瞭如果兩個人全球感情比較好那就是不管清不親身都是特別好。

15樓:朱樂心

憑個人喜好,他要是喜歡弟弟,恨不得給他整個世界,不喜歡的話,看都不想看一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意思?哥哥和弟弟不是親生的嗎?但是如果之前一直相處的很好,彼此之間都有了感情,應該會突然不適應,但是還會按照之前那個樣子。

1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哥哥和弟弟血緣關係太遠了,這說明是蘇白或者是過河了,幾代人的個兄弟,這樣就不是很親了。

18樓:偶凝海

哥哥永遠都愛護弟弟,這是人之常情。

19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哥哥和弟弟的血緣關係太遠了,我覺得哥哥和弟弟本身就是一樣的血緣關係,為什麼會覺得這樣的學員關係比較遠呢?

哥哥一定要讓著弟弟嗎?為什麼?

2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哥哥並不一定要讓著弟弟,因為我覺得任何事情都要看誰更佔理,這樣教育起孩子來才會更加的公平。

21樓:歧山蘭

不一定,因為孩子不能總是被偏袒,被偏愛,哥哥肯定也會心裡不樂意,而且也會很自卑,弟弟反而更加任性,不去努力。

22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哥哥不一定要讓著弟弟,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公平的。

哥哥讓著弟弟好還是不好?

23樓:帳號已登出

有些爸爸媽媽在教育哥哥的時候表示哥哥一定要讓著弟弟,因為弟弟的年紀比較小,其實這樣的教育方式是非常畸形的教育方式。雖然說哥哥的年紀比弟弟稍微大一些,但是哥哥也是第一次當小孩子,在哥哥成長的時候沒有人會讓著哥哥。可是當哥哥懂事了以後就出現了一個更小的孩子,而哥哥就必須要讓著這個弟弟,總而言之要求哥哥讓著弟弟這樣的所作所為是非常不公平的現象,所以說爸爸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不要這樣說。

不公平的教育方式哥哥讓著弟弟妹妹,姐姐也讓著弟弟妹妹,對於哥哥姐姐來講就非常的不公平了,哥哥姐姐其實都是第一次當小孩子,他們也覺得有些東西是不公平的。但是在面對爸爸媽媽以及弟弟的時候,他們沒有辦法說出來,所以說哥哥姐姐一直都處於這種失望之中。有很多哥哥姐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都受到了太大的委屈,但是這些委屈卻無處傾訴。

不要讓孩子委屈從本質上來看,其實哥哥根本就沒有必要讓著弟弟,但是從情分上來看哥哥還是會選擇讓著弟弟,誰讓兩個人的身上流著同樣的血液,誰讓爸爸媽媽總是這樣強調呢。但是無論如何,哥哥的心目當中可能都會存在著一些委屈的情緒。爸爸媽媽如果想讓哥哥好好的照顧弟弟,首先要好好的照顧哥哥。

愛從來都不會消失,相反愛會相互轉移,如果爸爸媽媽將愛傾注在哥哥的身上,那麼哥哥自然而然的就會將負這份愛傳遞給自己的弟弟。所以說爸爸媽媽想要讓哥哥好好的照顧弟弟,首先要好好地去關愛自己的大孩子。只有這樣哥哥才會有更多的愛傾注到弟弟的身上,爸爸媽媽不要做出本末倒置的行為,不要一味的偏愛小孩子,忽略掉自己的大孩子。

24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因為哥哥必定是長兄,要有責任和榜樣的樣子,所以哥哥讓著弟弟是好的!

25樓:西北第一狼人

當然要好了!

兄恭弟敬,是最理想的事情!

實際生活中,兄弟肯定會有點矛盾。

大體上能過得去就可以了!

26樓:在法海寺自駕的白頭鷂

哥哥當然愛弟弟了,弟弟是哥哥的手足情,有血緣關係的,你弟弟才多一份力量,哥哥要照顧好弟弟,不得自私。

哥哥讓著弟弟是好事嗎?

27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在兄弟姐妹出現矛盾衝突的時候,教育子女都會秉承「大讓小」的原則,一般都會讓哥哥姐姐讓著弟弟妹妹,「乖,你是大的,讓著點弟弟哈」。

的確,哥哥姐姐在弟弟妹妹面前,年齡更大的他們顯然看起來是更「強大」的,而弟弟妹妹則是處於弱勢的,以這個理由來看,哥哥姐姐讓著弟弟妹妹似乎站著住腳,卻是很多家長在教育子女上的誤區。

主張「謙讓」無可厚非,但凡事物極必反,哥哥姐姐可以讓著弟弟妹妹,但需要有原則的「謙讓」。

爸爸媽媽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導與榜樣作用。哥哥姐姐讓著弟弟妹妹並非必然性命題,而是值得認真思考的選擇性命題。

如果一遇到事情不管對錯都讓老大道歉,慢慢老大心理不平衡,只能靠欺負老二來找平衡幹,而老二會通過哭來讓爸媽幫他出氣。形成一個惡性迴圈。當兩個孩子發生爭執的時候,要先問清楚原因,看是哥哥的錯還是弟弟先招惹的哥哥。

如果是哥哥的錯就讓哥哥道歉,如果是弟弟的錯就讓弟弟道歉。這樣哥哥感覺到被尊重,弟弟也不會恃寵而驕,兄友弟恭多好。

28樓:網友

哥哥本身就比弟弟年齡長,讓著點弟弟也是正確的!只是不能一味遷就,不要沒有原則就可以了!

29樓:位海白

家庭關係最重要的就是和諧,其中一方願意讓著對方讓一家人相處起來更和諧那一定是好事啊。

30樓:所隨

好與壞不知道,但也不能什麼都讓啊,一味忍讓並不是什麼好事。

弟弟和哥哥的關係叫什麼

31樓:

摘要。弟弟和哥哥的關係叫「兄弟」。 兄弟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xiōngdì。

一指哥哥和弟弟,二指對弟弟的稱呼,三指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亦以稱友情深篤的人,四指姐妹,古代姐妹亦稱兄弟。 兄弟的具體出處如下: 1、《爾雅·釋親》:

男子先生為兄,後生為弟。」

弟弟和哥哥的關係叫「兄弟」。 兄弟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為xiōngdì。一指哥哥和弟弟,二指對弟弟的稱呼,三指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亦以稱友情深篤的人,四指姐妹,古代姐妹亦稱兄弟。

哥哥和弟弟是血親關係(弟兄關係)。血親關係,親屬稱謂:對血親、姻親的稱呼,或具有血親關係、姻親關係者的互稱。

哥哥和弟弟都愛集郵。哥哥給弟弟20枚郵票後,他的郵票還比弟弟多20枚。原來哥哥的郵票比弟弟的多多少枚

假設弟弟一枚bai郵票也沒有,當du哥哥給弟弟20枚郵票後,zhi還比弟dao 弟多20枚。也就是回說哥哥給了弟弟20枚郵票答後,哥哥還剩20 20 40枚。如果弟弟將20枚郵票還給哥哥,則哥哥有40 20 60枚。所以,原來哥哥的郵票比弟弟的多60枚。如果列方程,可參閱樓上的解法。設哥哥有x枚 弟...

做弟弟的,應該怎樣與哥哥相處,哥哥和弟弟應該怎麼相處呢?

遇事互相幫助,經常和哥哥溝通生活方面的事情,如果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更好溝通了,要做到和睦相處。如果自己 做錯了或者被哥哥冤枉了,別頂撞哥哥,在心裡默默說 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總會過去的,反正要不了命。自己隨心所欲點就行,畢竟你倆不是外人。是其它哥哥的話,就是每天聊會天,偶而出去聊會天,吃個飯。友好相處...

弟弟和哥哥公平競爭作文,哥哥和弟弟去摘蘋果作文

別看我的弟弟只有六歲,胖乎乎的,鼻子尖尖的,看起來神氣十足。不管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他都非常愛捉弄別人。但他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愛編詩。在星期四的傍晚,我吃完飯,一頭鑽進屋裡,寫起作業來,不知什麼時間,弟弟這個調皮鬼又悄悄地跑到我的身邊,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的文具盒。我看見了,他急忙說 哥哥!給我接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