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哥哥和弟弟家叫孃家嗎,回孃家時去哥哥家和弟弟時也叫回孃家嗎

2021-06-26 09:36:20 字數 7087 閱讀 7112

1樓:

可以這樣說,因為女孩出嫁以後,哥哥和弟弟和父母親都是孃家人,不管他們是否和父母同住,.因為他們是女孩最親的親人。

2樓:金根頭

按照傳統說法:出嫁後,所有兄弟姐妹都屬於孃家人。老公的所有兄弟姐妹都叫婆家人。但是,並非所有孃家人的家都是孃家。

譬如:當父母健在的時候,去了兄弟家往往不叫回孃家,除非父母跟兄弟沒有分居。

在父母去世後,出嫁的姑娘,可以把兄弟的家叫做孃家。

另外,雖然自己姐妹也是孃家人,但是姐姐和妹妹的家一直都不是孃家。招女婿的姐妹除外。

3樓:吳昊

女方父母去世,可以這麼說。

回孃家時去哥哥家和弟弟時也叫回孃家嗎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也算吧。

呵呵呵~

現在哪有說回孃家的呀。

現在交通方便,想回就回。

把哥哥或弟弟叫再生父母一詞可以嗎?合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哥哥或弟弟叫再生父母一詞不可以,也不合適。哥哥像父母一樣照顧弟弟妹妹,可以用長兄如父來形容。弟弟對哥哥姐姐好,給予幫助,只能說手足情深,更不能說成再生父母。

真的感念哥哥弟弟的幫助,可以跟他們好好相處,等他們有困難有需要自己的時候,鼎力相助就可以了。

6樓:紅髮披肩談情感

兄長像父親一樣照顧弟妹,只能用“長兄如父”來表達對哥哥的敬重。

而再生父母,用在同父同母的兄長身上,對你們的親生父親頗有些不恭敬。所以,此稱謂不適合。

感恩哥哥的照顧,並不是用一個稱謂就能概全的。而是在於你的行動,不辜負哥哥的付出,努力奮進。

哥哥之所以這麼做,最大的心願就是,有朝一日你能立業成家,給家族爭光,給哥哥臉面上添彩。這是你給哥哥最大的心靈安慰、也是最好的報答。

7樓:少跟俺來這套

再生父母意思是對自己有重大恩情的人,多指救命的恩人。

再生父母這個詞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父母是生育我們的人,一般也是養育我們的人。一般在具體的事業中對於我們有很大幫助的前輩、長輩才會被說成是再生父母。

其實再生父母一詞就是一個虛偽詞而一家人或親兄弟之間本就是有恩情的,恩情恩情即有恩又有情,即使救命之恩也無需用再生父母一詞來形容和稱呼,那樣就顯得太虛偽了

所以不合適

8樓:

不合適,再生父母一般都是對外人用的,對哥哥和弟弟就有點不合適了,而且,有些太誇張了。

9樓:小鈴鐺

哥哥可以比喻成再生父母但弟弟不行。

哥哥對弟弟老婆的孃家人稱呼是什麼 5

10樓:不要叫我美女

比自己長輩年長一點的就叫伯伯或者直接用您稱呼就行。

11樓:無刺仙人掌

和除了弟弟的岳父岳母,其他人和弟弟的稱呼一樣。

12樓:長翅膀的小豆子

父母的話,我們這裡的習慣是:比你父母大,就叫伯伯大大,小的話,就叫叔叔阿姨。其他的跟著你弟弟叫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弟弟一樣叫就行了

14樓:小白

叔叔,阿姨啊,不然怎麼稱呼?

侄子家是孃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哥哥或者弟弟的兒子,即你的侄子,叫做侄子家,亦可理解為哥哥家或者弟弟家

2、自己老婆家叫做孃家,即你老丈人家

3、故二者沒有必然的聯絡

16樓:多麼精彩

孃家的侄子家也可以這樣說 只不過不那麼親了

怎麼稱呼家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結婚之前可以稱呼對方的家人,如父親可以救伯伯或者叔叔母親可以叫阿姨等等,結婚以後必須稱呼對方的父母為爸爸和媽媽。

18樓:何同雲

倆人在戀愛對,應稱對方的父母為叔叔阿姨較為恰當,老長輩就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步入婚姻生活了,就隨著丈夫(妻子)該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們的關係已經很好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那就可以跟隨你的物件叫。也就是她怎麼稱呼你就怎麼稱呼。

如果和物件才剛剛開始還沒有到達這個地步,那麼他的長輩一般叫叔叔阿姨就可以了,另外他的兄弟姐妹隨著叫就可以了。

其實也沒有必要太在意,如果知道怎麼稱呼,直接去叫就可以了,不知道的話就簡單的說你好,也沒問題。

只要態度有禮貌,不過分即可。

20樓:愛好是個悲催

剛和男朋友在一起,當然是喊叔叔阿姨比較恰當。

兩個人剛剛走在一起,未來的關係還不確定。戀愛關係本來就是世界上最難琢磨的關係之一,你們也許能步入婚姻,也許只是彼此人生的過客。

這時候你對物件父母的稱呼,其實沒那麼重要。如果對方已經知道你的存在,見面的時候喊叔叔阿姨,就已經足夠了。

太過親暱的稱呼,不太適合你們現在的關係。畢竟你們還沒有確定未來的生活,喊的太過親密,只會讓人覺得你已經迫不及待了。

如果兩個人已經結婚,那當然是喊爸媽。物件的父母是親人,而不是親戚,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觀點。

當兩個人結婚之後,兩個人的小家,已經是兩個大家庭之間的交匯點。彼此的生活已經被聯通了起來,你們勢必會有太多的交集。

在未來幾十年的生活裡,你和你物件的父母,需要溝通和交流的事情還很多。如果稱呼太過見外,會顯得你不會為人處事,更顯得你們之間的關係疏遠。

我結婚已經三年多了,從領證之後,我就一直喊岳父岳母爸媽。很明顯能夠看出他們臉上的笑容,也很明顯能夠察覺出我老婆的滿意。

結婚之後的岳父母,對女婿真的像對兒子一樣。我結婚這麼長時間,家裡從來都沒有買過雞蛋,每次去岳父母家,臨走的時候總是給拿各種東西。

我去岳父母家和去自己家一樣,到那邊感覺非常隨意,有時候就是純粹去蹭飯。我回我家,我媽每次都讓我自己解決午飯。而我去老丈人家,要麼每次都會精心準備幾個菜。

兩個人的關係發展到哪一步,對對方的父母有哪一步的叫法。不能改口太早,也不能改口太晚。婚姻處處是學問,你要學的還很多。

把心放寬,婚後喊爸媽,絕對不吃虧。

21樓:千言萬語

假如還沒有結婚,除了對方的父母可以叫阿姨或者叔叔,別的親戚之類的,就跟著男方一起叫就行,無論是舅舅,姑姑什麼的,跟著一起叫就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太逗了吧,連這個常識性的問題都不知道嗎。在沒結婚之前,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稱呼對方一律都是叔叔和阿姨,這是一點兒錯兒都沒有噠。結了婚之後就改口啦,應該叫什麼?

你應該知道。而且結了婚之後,物件的家人也是親也是家裡人。

23樓:北城初秋

如果是對方的父母,就稱呼為阿姨和叔叔,如果的對方的親戚,就和物件一樣的稱呼,這樣也不會混淆該叫什麼。

24樓:徐中粗人

如果還沒有最終確定,可以先稱呼物件的家人,叔叔阿姨。至於兄弟姐妹,那倒可以跟著稱呼。這樣既不至於顯得自己太過急切,也顯示了一定的教養和禮數。等到關係將來確定了,再改口爸媽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親戚的稱呼。

1、父系:

祖太爺——祖父的祖父,即高祖父;

祖太奶——祖父的祖母,即高祖母;

太爺爺——父親的祖父,即曾祖父;

太奶奶——父親的祖母,即曾祖母;

爺爺——父親的父親;

奶奶——父親的母親;

伯伯——即伯父,也叫大爺,父親的哥哥;

大娘——或稱大媽,伯父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爸爸——父親,製造你的那位神奇男性;

叔叔——即叔父,父親的弟弟;

嬸子——叔父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姑媽——父親的姐姐或妹妹;

姑父——姑媽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堂哥——伯父和叔父家的哥哥;

堂姐——伯父或叔父家的姐姐

堂弟——伯父或叔父家的弟弟;

堂妹——伯父或叔父家的妹妹

兒子——你的男性後代第一代;

女兒——你的女性後代第一代;

孫子——兒子的兒子;

孫女——兒子的女兒;

外孫子——女兒的兒子;

外孫女——女兒的女兒

曾孫——孫子的兒子;

曾孫女——孫子的女兒;

曾外孫——孫女的兒子;

曾外孫女——孫女的女兒。

再往上或往下,就只能用“王二狗的第幾世祖”和“王二狗的第幾世孫”來表示啦,假如你的名字叫“王二狗”。

2、母系:

祖太姥爺——外祖父的祖父;

祖太姥姥——外祖父的祖母。

太姥爺——外祖父的父親;

太姥姥——外祖父的母親;

姥爺——外祖父,母親的父親;

姥姥——外祖母,母親的母親;

媽媽——母親,生育你的那位偉大女性;

舅舅——即舅父,母親的哥哥或弟弟;

舅媽——舅父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姨媽——母親的姐姐或妹妹;

姨父——姨媽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哥——舅父或姨媽家的哥哥;

表弟——舅父或姨媽家的弟弟;

表姐——舅父或姨媽家的姐姐;

表妹——舅父或姨媽家的妹妹

表侄子——表哥、表弟的兒子;

表侄女——表哥、表弟的女兒;

表外甥——表姐、表妹的兒子;

表外女——表姐、表妹的女兒。

二、以下這些稱呼,你可能知道,可能未必搞得清楚。

1、父系:

姑奶奶——祖父的姐姐或妹妹,父親的姑媽;

姑爺爺——姑奶奶的丈夫;

姨奶奶——祖母的姐姐或妹妹,父親的姨媽;

姨爺爺——姨奶奶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舅爺爺——祖母的哥哥或弟弟,父親的舅父;

舅奶奶——舅爺爺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伯伯——父親的表哥;

表大娘——表伯伯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叔叔——父親的表弟;

表嬸嬸——表叔叔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姑姑——父親的表姐或表妹。

2、母系:

姑姥姥——母親的姑媽,外祖父的姐姐或妹妹;

姑姥爺——姑姥姥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姨姥姥——母親的姨媽,外祖母的姐姐或妹妹

姨姥爺——姨姥姥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舅姥爺——母親的舅父,外祖母的哥哥或弟弟;

舅姥姥——舅姥爺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舅舅——母親的表哥或表弟;

表舅媽——表舅舅的妻子,跟你無血緣關係;

表姨媽——母親的表姐或表妹;

表姨父——表姨媽的丈夫,跟你無血緣關係。

26樓:李快來

子女稱父親

口頭當面稱呼是:“爸爸”、“爹”、“大大”,“爸爸”的稱呼在城市中普遍,而“爹”、“大大”在山西的農村中普遍,少數地方還會稱呼爸爸叫“父”。字面上或對外人稱父親為“爸爸”、“父親”、“家父”、“高堂”、“老爺子”、“老爹”、“老人家”、“老頭子”等等。

子女稱母親

口頭上當面叫“媽”、“娘”、“媽媽”。字面上或是對外人說時稱之為“母親”、“家母”、“我媽”“老母親”“老孃”“老太太”“老媽”、“高堂”等。

子女稱父母雙親

當面口頭叫“爸媽”、“二老”、“爹孃”等。書面或對外人時稱“雙親”、“二老爹孃”、“二老”“父母”“爹孃”等。

孫子稱祖父

口頭當面稱呼為“爺爺”、書面或對外人時稱“祖父”、“爺爺”。口稱曾祖父為“老爺”,書面或對外人稱之為“曾祖父”。高祖,口稱“老老爺”書面為“高祖父”。

孫子稱祖母

口稱當面時叫“奶奶”,書面或對外人說時為“祖母”、“奶奶”。口稱曾祖母為“老奶”、高祖母為“老老奶”。書面稱曾祖母為“曾祖母”,高祖母為“高祖母”。

父親的兄弟

父親的哥哥,口頭當面稱“大爺”、“大伯”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則稱之為“伯父”。

父親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叔叔”、“大叔”、“二叔”“三叔”或“大爹”、“二爹”……等。書面或對外人時稱之為“叔父”、“大叔”、“二叔”等

伯父的妻子,當面口頭稱“大娘”、“大媽”、“二孃”、“二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伯母”、“大伯母”、“二伯母”等。

叔父的妻子,當面稱“嬸孃”、“嬸子”。書面對人稱“嬸母”“嬸孃”“嬸嬸”。

姐妹,一般都稱“姊妹”,當面稱或書面稱呼都是“姐姐”、“妹妹”、“大姐”、“小妹”等。

兄弟之稱呼,當面口頭稱兄為“哥哥”、稱弟為“兄弟”、書面稱兄為“兄長”、“兄臺”,稱弟為“弟弟”、“老弟”或“老三”、“老四”等。

父親的姐妹

父親的姐姐,當面口頭稱“姑姑”、“姑母”、“姑母”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母”、“大姑“……等。

姑媽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姑父”、“大姑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大姑父“……等。

父親的妹妹,當面口頭稱”小姑“、”姑姑“等。書面或對外稱”小姑“、”姑姑“等。

小姑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姑父”、“小姑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姑父”、“小姑父“……等。

母親的兄弟

母親的哥哥,當面口頭稱“舅舅”、“大舅”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大舅”、“舅父“……等。

大舅的妻子,當面口頭稱“舅母”、“舅媽”、”舅娘“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媽”、“舅母“……等。

母親的弟弟,當面口頭稱”小舅“、”二舅“、”三舅“等。書面或對外稱”小舅“、”二舅“等。

小舅的妻子,當面口頭稱“舅母”、“小舅媽”等。書面或對外人稱“舅母”、“小舅媽“……等。

母親的姐妹

母親的姐姐,當面口頭稱“姨媽”、“姨娘”、“姨母”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媽”、“大姨“……等。

姨媽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姨父”、“大姨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大姨父“……等。

母親的妹妹,當面口頭稱”小姨“、”二姨“、”三姨“等。書面或對外稱”小姨“、”二姨“等。

小姨的丈夫,當面口頭稱“姨父”、“小姨父”等。書面或對外人稱“姨父”、“小姨父“……等。

妻子和婆婆吵架,打了婆婆回孃家,現在叫也沒回來躲著我,老婆想離婚,老婆有道理去法院起訴離婚嘛

你妻子與你母親之間積怨太深,矛盾重重,所以才會吵架打架,不管誰是誰非,歸根結底是你沒有處理好他們之間的矛盾關係,你妻子忍無可忍才想去離婚,不要覺得她沒有理由 起訴離婚就算了吧,法院也不會因為兒媳和婆婆吵架就判決離婚,因為法院也不能從這件事搞清楚你和媳婦感情確已破裂。反過來,打婆婆,這可是家暴啊,你可...

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遷回孃家嗎 該怎麼遷

各地戶口遷回政策不同,以天津市為例,受理條件 子女 外 孫子女與父母 外 祖父母之間辦理戶口遷移,落戶地房主需為遷移人的父母 子女 外 祖父母 外 孫子女,遷移人 房主 戶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同時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手續齊全,當場辦理。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

哥哥姐姐把弟弟妹妹也可以叫子弟嗎

你好同學,哥哥姐姐和弟弟之間稱呼為兄弟和姐弟,和妹妹之間稱呼為兄妹和姐妹或姊妹。沒有子弟的叫法,謝謝。姐姐可以給弟弟妹妹發壓歲錢嗎?可以,但是復同輩間不制需要給壓歲錢bai,壓歲錢一般在du 新年倒計時時由長 zhi輩分給晚輩,表示壓歲dao 壓祟 在歷史上,壓歲錢是分兩種的,一般在新年倒計時由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