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魚的水溫是多少呀,養金魚的最適合溫度是多少?

2023-05-16 22:57:13 字數 4079 閱讀 8741

1樓:閒散養魚人

養金魚是要注意水溫的,金魚沒有體溫調節功能,其體溫隨外界水溫高低而變化。因此,養金魚一定要注意水溫。 金魚的適溫範圍較大,0至30℃之間都可生活,最高極限水溫是34℃,最適水溫是20至24℃,冬眠期最適水溫是4-6℃。

但盆池中的水溫變化,應是長期的緩慢的升降才能使金魚適應,一旦升降溫差超過5℃以上,金魚便適應不了,輕則生病,重則死亡。所以,換水、兌水時的水溫差不可大於2℃,夏天新水可比老水低1-2℃,冬天新水應高於老水1-2℃。仔魚對水溫差變化更為敏感,在仔魚第一次換水時,新、老水溫必須相同,否則造成全盆金魚死亡。

金魚春季出盆後,隨水溫的升高,活動量開始加大,食量也隨之增加。當水溫升高到18至20立時,則進人排獷孵化期,5-7天就可孵出仔魚。進入夏季,當水溫升高到20-24℃時,金魚生長旺盛,活動量大,需食量多,呼吸快,耗氧量大,故而一定要用低密度的清水養魚。

若水溫超過28即時,金魚的食慾明顯下降。因此夏天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適時換水,保持水中溶氧含量,投食量也應增加。 夏去秋來,天氣涼爽,金魚的生長速度減慢,進入育肥(脂肪貯積)期。

將金魚養在綠水中,減少魚的活動量,雖食慾減退,但活飼料一定要供給充足,不可日有間斷,以便給金魚安全越冬打好體質基礎。秋末冬初,水溫下降到6-4即時,就應人房越冬。當水,溫始終保持在8可以下時,金魚就進入冬眠狀態,新陳代謝功能下降,呼吸變慢,對水中溶氧需求量減少,潛入水底很少活動,基本停食,休眠期的水溫4-6℃為宜。

冬季的管理重點是防寒控溫,除打皮撤底外,儘量減少換水次數。若水溫差上下浮動過大,金魚就會因受寒、受熱而生病,這是北方養金魚出盆前後死亡的主要原因。若水溫高於7℃以上,金魚就不可能冬眠。

對不冬眠的金魚,適量地投食、換水,還是非常必要的。

2樓:健康皇家

金魚對水溫的適應性較強,在0-39度都能生存。最佳水溫是20-28度,在這種水溫下金魚食慾大增,身體強健,而且還很活躍,就連身色也比平時顯得更為光鮮亮麗。但金魚生活的水溫最好不要有突然變化,如果水溫突變超過7,8度,魚體會因不適應面發病,情況嚴重會促死,幼小的金魚對水溫變化更敏感一些,所以金魚愛好者對這一問題要十分留意小心。

3樓:寵物健康諮詢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最好在18-26℃。金魚最適宜的水溫是18-26℃。

它們是溫變型動物,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在飼養期間最好不要讓水溫低於18℃,水溫過低的話它們就會減少食慾和活性,對它們的生長髮育也會有影響。氣溫較低時最好使用加熱棒提升水溫。

提問。金魚現在是5度水溫,可以用加熱棒直接加熱到18度嗎。

他們現在身上有白點小瓜蟲,我用了白點淨溫水化開加入了鋼中,需要每天撒嗎?一天撒幾次。

您好,這個當然是沒問題的在養殖金魚的時候可以使用加熱棒,尤其是對於在北方養殖的金魚來說。雖說金魚在溫度比較低的水中也是可以生存的,不過低溫可能會影響它們的發育。而且,使用過加熱棒之後,隨著溫度的提高,金魚的活性也會增強。

另外,升高水溫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它們的食慾,所以加熱棒還是比較必要的。

您好,不需要每天撒,一天一次就沒問題的,兩天一次就可以啦。

提問。可以直接從5度升到18度嗎?加熱棒最低就是18度。如果需要逐步加熱我應該怎麼做。

您好,這個是沒問題的,您讓它緩慢升高溫度就可以,加熱棒本身就是逐步加熱的,所以您放心就好沒有問題的,一般維持在20攝氏度就可以。

提問。好的謝謝,8條金魚一天餵食多少魚量啊?一天喂一次嗎。

您好,一般給金魚餵食,可以一天喂兩次,每次投餵的飼料量能讓金魚在五分鐘以內吃完是比較合適的。如果非要量化的話,大概一條金魚一天喂5粒左右的飼料比較好。

提問。好的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謝謝啦!

比心][握手]

4樓:蟻朗回湛英

適宜金魚生長的水溫為10—25度,在這種水溫中金魚遊動活潑,食慾旺盛,生長髮育好,體質健康,色彩鮮豔。水溫高於30度時,水中的融氧量降低,對魚生長不利。水溫低於15度時,魚的消化機能會減弱。

到10度以下時,金魚攝食明顯減少。0度左右將不再進食。金魚雖可忍受4度以下的低溫,但遊動緩慢,進食量少,抗病能力低。

5樓:刑文竹紫雪

金魚冷水魚。

對水溫驟變會不適應。

但是。冰點附近仍可存活。

要保持水溫恆定。

段時間不要起伏過大。

還有考慮到硝化細菌工作溫度。

最好常年維持在15度以上。

28度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就可以了 她不像熱帶魚這麼嬌貴 主要是要放點石子什麼的讓金魚摩擦 身體,因為在黃梅季節他身上會長蟲,要用石子摩掉蟲。光是玻璃魚缸是不行的。

養金魚的最適合溫度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冷血動物,水溫的升降直接影響其新陳代謝,水溫低於10℃會心跳,呼吸減慢,並大減食,停止生長並進入冬眠;30℃以上食量減低,生長緩慢。最適宜溫度為22—24℃!更換水體時的溫差,大魚不超過4℃,小魚不超過2℃,才能適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在18-23度!餵食的時候你要注意點的,千萬不可多喂或少餵食,基本根據同時養殖的比例可以稍微增加一點量!大小或密度在你購買的時候可以先問下店員,瞭解一點大概的內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熱帶魚要用恆溫箱,20到30度之間,具體依種類不同而不同。大魚缸要氣泵,喂什麼要依具體魚種類而定,活體飼料吃的開心,人工飼料方便,酌情而定。 如果是金魚,冬天放在溫暖的室內就可以了。

夏天忌陽光直射!溫差不宜突然變化!(這兩點所有魚都一樣!

小魚缸3到5天換水,人工飼料完全可以接受,甚至米飯,麵包屑都能吃的開心! 如果是新手建議養金魚,什麼種類都可以,數量上合適即可,不要讓魚缸太擠!缸底鋪上沙或河泥,種水草也能增加氧氣含量!

養金魚的水溫是多少

10樓:一襲可愛風

飼養金魚最適宜的水溫在20~28度左右,當水溫超過30度,需要及時給金魚降溫,否則會出現停食或停止生長的情況。或水溫低於10度,也會出現同樣的情況。需將魚缸水換掉1 3,再將水溫差不超過4度的水,倒入魚缸調節溫度。

飼養金魚最適宜的的水溫是20~28度左右,但若是水溫高於30度或低於10度,就會導致金魚出現停食、停止生長的現象,一旦水溫高於40度或低於0度,金魚就會死亡。

飼養金魚的水溫急劇上升或下降,都會嚴重影響金魚的新陳代謝。因此,當飼養金魚水溫超過30度時,就需要及時對金魚降溫,避免引起金魚不適,危害金魚的健康。

可以選擇將魚缸內的水換掉1/3,然後再將水溫差不超過4度的新水倒入魚缸中調節溫度,這種方法既不會引起金魚的不適,還能安全、緩慢的給魚缸內水降溫。

養金魚水溫多少度合適

11樓:北域名醫

金魚的生長最適溫度在20-28攝氏度,這個水溫下,金魚生長髮育最旺盛,食量、排洩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這時金魚最鮮豔活潑。

而金魚在15-20攝氏度的水溫下,生命活動也很正常,只是沒有最適溫度下那麼旺盛,但在這個溫度下水質能保持比較長時間。因而,可以把水溫控制在15-20攝氏度。

養金魚多少度的水溫比較好?

12樓:裔禮本子

金魚生活的水溫範圍比較廣,一般認為,它在水溫0~39℃的範圍內都能生存,最佳生長溫度為22~25℃。在此範圍內金魚新陳代謝旺盛,生長髮育良好,遊動活躍,抵抗疾病的能力較強。

金魚雖然對溫度適應範圍較廣,但對溫度的急速變化卻非常敏感,如果水溫突然升高或下降,其幅度超過5℃左右時,金魚就會生病或死亡。

什麼時候養金魚最容易養?金魚怎麼養最好

金魚耐冷只要水不凍上就沒事對溫度要求不大。所以金魚四季都可以養,但是養魚需要注意幾點。1 新缸話缸要消毒,用鹽水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浸泡20分鐘後在加水。2 新水的話要沉澱兩天在放入缸內,這樣水中的的有害物質會降低很多。一般來說自來水在 進入百姓家裡的時候都需要消毒,世界上常用的消毒辦法是加入 氯 但是...

金魚對水溫的要求是多少,金魚對水溫的要求

金魚對水溫 的bai要求金du魚對水溫的適應性zhi較強,在0 39度都能生dao存。最佳水溫是20 28度,專在這種水溫下金魚食慾屬大增,身體強健,而且還很活躍,就連身色也比平時顯得更為光鮮亮麗。但金魚生活的水溫最好不要有突然變化,如果水溫突變超過7,8度,魚體會因不適應面發病,情況嚴重會促死,幼...

養金魚的溫度多少合適,養金魚的最適合溫度是多少?

一二水族 冷水魚和熱帶魚能混養嗎?不是說金魚喜歡冷水嗎? 金魚對於水溫的適應性比較強,在0 以下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差劇烈變化超過5 就有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如果條件允許,金魚最適合生活的水溫環境在20 28度左右。一 金魚簡介 金魚是一種 系的魚類,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