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金魚最好養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什麼?

2021-03-06 15:13:57 字數 5671 閱讀 1802

1樓:張耀友

我教你簡單的方法。

1:買最便宜的金魚,買之前嘗試餵食,撲食最猛的撈走

2:魚缸的水最好就是晒過三天的水,可以準備一個桶在陽臺晒水,每次換水就用裡面的水便可,取一次新增回滿。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氯。

3:如果你是個懶人,最好就做一個又過濾的缸,過濾部分下水第一層是過濾棉,第二層生化棉,第三層珊瑚骨或者磁環。看你養多少魚吧,過濾棉很髒了就簡單用清水沖沖,不用衝太乾淨,會破壞裡面的微生物和有益菌。

4:控制餵食,這樣可以避免水質惡化過快,硝化細菌分解不過來,通常是少喂多餐。要有個燈照照魚缸,每天幾小時這樣,可以補鈣而且對水質和魚的深層代謝都有幫助。

5:還是強烈建議有一個帶過濾的小泵或者小瀑布,小魚缸一般3w就夠了,24小時開,這樣可以很久換水一次哦。打氣那種沒多少實際作用的。

24小時開不用擔心不耐用的,20元左右一個,一直開個一年都不會有事。一個月也用不了幾度電,但是能給小魚帶來更好的環境和水溶氧哦。

掌握這幾種基本方法,養很多種淡水魚都不成問題了。

切記:養魚先養水。沒有好的系統,你養什麼魚都是糟蹋生命

2樓:庾倚雲仲璠

錦鯉比較好養,此魚魚體色彩豐富,性情活躍,冷熱不怕,較少患病,大的可長到一尺以上。只可惜是單尾。而其他種類金魚體形多樣,性格溫順,體色豐富,體態婀娜,同樣冷熱不怕,但相比之下,對溫差較敏感,對水質要求也高。

3樓:扶康吳冉

單頂紅金魚是比較便宜,因為比較容易養,所以才會比較便宜

自來水要放7天才可以養金魚,不需要晒太陽也行的!~只是為了自來水裡面的殺菌劑等,經過幾天時間揮發,分解。晒太陽只是起到加快殺菌劑的分解。

達到魚比較適應的水質。1星期換一次水,換掉3分之2。留3分之1舊水。

餵食物不能喂太飽,金魚吃東西不知道度,會撐死,讓金魚有活力,愛搶食。喂個半飽就可以需要冬天把魚缸恆溫25度,最好有迴圈過濾水,密集餵養要衝泡泡打氧氣,魚缸大,魚養得少。就不需要打氧氣。

買魚的時候要選擇身上沒白點,沒病的金魚。選擇一群魚裡面比較大,比較有活力的金魚,成活率高按照我說的。養金魚,很好養的望採納

4樓:化雅昶續鑠

紅草(金魚的原始品種)最好養,是練手的入門品種。其次是長尾鎦金,短尾的要難養一點。其次龍睛,獅子頭也不太難養,關鍵問題是購買金魚時要挑選健康的。

5樓:盍鳴季梓美

當然是草金魚

,因為草金魚是返祖

品種,各種指標都接近

鯽魚祖先

,生存競爭力最強。

遊動迅速,爭食積極,視力良好,抗病力強。

6樓:表亭晚頻醜

草魚最好養 而且現在是冬天 草魚不怕冷

方法 很簡單 主要就是要有規律 例如你可以每天早上餵食 或者隔一天一喂 換水也是 不要勤換也不要不換 最好是週期性的 水稍稍發綠再換就可以了 餵食不宜過多 魚缸空間要夠大 誰不要太滿 有時魚會蹦出來 草魚喜陰 不要把它放在過熱的地方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什麼?

7樓: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草金魚、琉金金魚、龍睛金魚、獅子頭金魚、虎頭金魚、青文魚、鵝頭紅金魚、水泡金魚、蘭壽金魚、珍珠鱗金魚。

10、珍珠鱗金魚

珍珠鱗金魚的特點是它們的背部堆集了大量的鈣質,而且以堅硬的半球形凸起,遠遠望去就像是全身鑲滿了珍珠一般,讓人愛不釋手。

9、蘭壽金魚

蘭壽金魚是中國金魚傳到日本後培育出來的一個新品種,它們的幾乎沒有背鰭的形狀,欣賞的點就在於它們圓滑而又富有曲線的背部,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8、水泡金魚

水泡金魚最突出的地方就是它的眼睛,在眼球的下方與眼眶相接的地方,各自生出了一個半透明的水泡。隨著魚兒的生長,水泡也會跟著變大,當水泡金魚的眼球向上轉時它們看起來就像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一樣,十分的可愛。

7、鵝頭紅金魚

鵝頭紅金魚是我國的傳奇金魚品種,它們額頭上的頭瘤是非常鮮豔的,身體又十分的潔白,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6、青文魚

青文魚是荷蘭獅子頭和野生鯽魚雜交產生的新品種,它既有荷蘭獅子頭的體型,又繼承了鯽魚的青灰膚色,同時還繼承了野生鯽魚的抗病能力,因此還是十分好養的。

5、虎頭金魚

虎頭是金魚中的老品種了,它們的適應性還是很不錯的,雖然沒有龍睛金魚好養,但比起水泡、蘭壽、珍珠等品種還是要好養的多,只要在選擇的時候選一些身體健康的魚兒就可以了。

4、獅子頭金魚

獅子頭金魚可以說是老品種了,它們很適應大水體和深水位,飼養的方法也十分的簡單粗暴,很適合新手用來練手。

3、龍睛金魚

龍睛金魚屬於金魚中比較原始的品種了,它的大眼睛十分的突出,看起來就像是龍的眼睛一樣,於是被命名為龍睛金魚。龍睛金魚的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即使是在比較缺氧的環境下也可以生存下來。

2、琉金金魚

琉金金魚是日本多來培育出來的,它們的身體扁圓厚實,沒有大大的眼睛、頭瘤、絨球等等,身形十分的乾淨利索,生命力極其的頑強。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琉金金魚是出了名的「嘴欠」,它喜歡去咬其他金魚的頭瘤,因此千萬注意不要將它和帶有頭瘤的金魚混養。

1、草金魚

草金魚其實就是金鯽魚,它們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以前的戰國時期。草金魚的生命力極強,甚至可以在0~39℃的水中生存下來,還能適應7~8℃的水溫變化,這是其他金魚遠遠比不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玉兔蘭、鵝頭紅、墨龍睛、鳳尾龍睛、包金、烏雲蓋雪、紅珍珠、黑壽、國獅、鳳高。

1、玉兔蘭

玉兔蘭壽最大的特點就是全身雪白,僅有眼睛、嘴巴為紅色。國內一般眼紅體白的紅白蘭壽就可以叫做玉兔蘭壽,身體略微有點紅點也可以忽略。玉兔魚魚鰭和尾巴能帶紅色,有十二紅的感覺,而且更漂亮,身體正中有紅色,頭部保持白色也算玉兔。

日本蘭壽裡也常見玉兔,但他們一般認為白色會有返祖現象所以很少有人把玩。

2、鵝頭紅

鵝頭紅金魚是國內最具有傳奇的金魚品種之一。鵝頭紅金魚實際是謬稱呼,其本稱呼應為額頭紅,字如其名,額頭頭瘤為紅。額頭紅屬於鵝系虎頭的其中一個高階品種,其特色為紅頂白身,淨腮高頭,其頂瘤密實發達。

虎頭金魚屬蛋種魚,其中分獅子頭,高頭與鵝頭三大類,每一類都可以分出紅,紅白,五花等顏色。

3、墨龍睛

在龍睛魚中,墨龍睛最受歡迎。它以體色烏黑如墨而取勝,有"黑牡丹"之稱。其實黑色並不見得很美,可是它在各色金魚中,互相搭配協調,就顯得優雅別緻。

4、鳳尾龍睛

鳳尾龍睛為金魚中最早的品種,尾鰭較長,下垂如鳳尾,姿態瀟灑動人。花色很多,其中紅色的豔麗無比,養於白色容器中,水色亦為之映紅。

9樓:可樂可123可樂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孔雀魚、黑裙魚、曼龍魚、黑瑪麗魚、紅劍、斑馬魚、玫瑰鯽、麗麗魚、草金魚、中國鬥魚。

1、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最常見的寵物魚之一。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屬於較好養的寵物魚,但壽命較短。

2、黑裙魚。水族箱養殖的一般長約3-6釐米,體高,側扁,近似菱形。性情溫和,喜群聚,可與其他小型燈類魚混合飼養。

3、曼龍魚。品種多樣,能浮出水面換氣,對水質的要求不高;食性雜,性情比較凶猛,可以和其他性情溫和、體型相仿的熱帶魚混養。

4、黑瑪麗魚,最常見的寵物魚之一。食性雜,能刮食箱壁上的藻類和水草,故有水族箱「清潔工」的美稱。性情溫和,易於混養。

5、紅劍,是通過人工選育的劍尾魚,體強壯,易飼養,無論是弱酸性水或弱鹼水都能適應,抗寒力較強。

6、斑馬魚,和人類基因有著87%的高度同源性,作為模式生物的優勢很突出,這意味著其實驗結果大多數情況下適用於人體。常可用於水質環境的監測。斑馬魚也是比較好養的一種魚。

7、玫瑰鯽,雜食性,不挑食,可適應中性水質,是比較好養的魚,雜食性,不挑食。

8、麗麗魚。對水質和餌料要求並不苛刻,比較喜歡清澈的老水,性溫和,適合與溫和愛靜的魚混養。

9、草金魚:俗稱紅鯽魚或金鯽魚,我國傳統觀賞魚類,已有2000多年飼養史,體質強健,適應性強,食性廣,容易飼養。適合於公園及天然水域大面積飼養,也可在庭院缸池內及水族箱內飼養。

10、中國鬥魚。在廣東又稱龐皮婆,在浙南地區也叫中斑魚,又有蓋斑鬥魚、天堂魚、菩薩魚、花手巾、塘貧魚等俗名。分佈於中國南方廣東、廣西、福建等地淡水流域,色彩美麗,生命力強,許多農村孩子小時候都養過。

10樓:殘忍的肉球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有:龍睛金魚、鎏金金魚、獅子頭金魚、草金、彗星、和金、五花草金、鐵魚、茶金、山形金魚。

1、龍睛金魚

除了大大的眼睛外,龍睛金魚就算是金魚中比較原始的品種了,比如純黑的和純紅的龍睛金魚,而紅的龍睛金魚又會比黑的尨睛金魚好養,什麼五花的、軟鱗的、純白、熊貓的就比較難養。

2、獅子頭金魚

這種金魚的體表特徵也不是太多,獅子頭金魚也算是老品種了,飼養起來相對的簡單。還有近幾年流行的泰獅金魚,適應大水體、深水位、飼養方法簡單粗暴,市場上的通貨泰獅也很適合新手來用於練手,我們能把它們養好了,再來去一點點的逐步養殖品相更好的品種。

3、鐵魚

鐵魚是日本培育的一種金魚,是用琉金和野生鯽魚雜交出來的品種,體格自然是棒棒的。它的體色是琉金的紅色和鯽魚的鐵青色的中和,呈一種鐵鏽色,有著細長的鰭條,遊動起來有種山中精怪的感覺。

11樓:玳玳花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草金魚,血鸚鵡,花鯽,瑪麗魚,斑馬魚,斑馬魚,紅劍,曼龍魚,孔雀魚,黑裙魚。

草金魚:草金魚就是金鯽魚,是中國的觀賞魚類,已經有2000多年飼養史,這種魚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比較好養活。一般生活在公園或者天然水域,大多采用大面積飼養的方法,也可飼養在庭院缸池內以及那種水族箱裡面。

血鸚鵡:血鸚鵡是一種全身通紅十分討人喜歡的魚類,被稱為紅財神或者元寶魚,有油財源滾滾的寓意。這種魚適合生活在28℃左右的溫度中,這種魚也是比較好養活的什麼都吃。

花鯽:花鯽是我們生活中吃的鯽魚的近親,這種魚是由金魚和錦鯉雜交出來的。身體的顏色是那種黑色和紅色的有點花,這種魚比較好養活,可以和其它的魚混養在一起,是一種活潑好動的魚。

瑪麗魚:瑪麗魚屬於卵胎生花鱂,飼養也是比較容易的。這種魚性格比較溫和不會攻擊,喜歡吃一些藻類和植物綠葉等食物,對水溫的適應能力很強,水溫在22度左右為宜。

12樓:乩身

十大最好養的金魚是:龍睛金魚

、鎏金金魚、獅子頭金魚、鳳尾龍睛、包金、烏雲蓋雪、紅珍珠、黑壽、國獅、鳳高。

1、龍睛金魚

除了大大的眼睛外,龍睛金魚就算是金魚中比較原始的品種了,比如純黑的和純紅的龍睛金魚,而紅的龍睛金魚又會比黑的尨睛金魚好養,什麼五花的、軟鱗的、純白、熊貓的就比較難養。還有衍生出來的蝶尾金魚就會比普通的龍睛難養。

2、鎏金金魚

文種金魚中也有身體結構相對簡單的,最簡單就數鎏金金魚了,沒有大大的眼睛、頭瘤、絨球、也沒有珍珠鱗,身形乾淨利索,這種金魚甚至比龍睛金魚還容易飼養,除了嘴巴賤點沒別的毛病。

特別是時對於初次養殖金魚的新手,鎏金金魚特別適合,我們也不用要求什麼過於好的品相,第一步能養活了就行,在養活的基礎上我們再來談其他的,鎏金金魚的軟鱗和五花品種也很容易飼養。

3、獅子頭金魚

這種金魚的體表特徵也不是太多,獅子頭金魚也算是老品種了,飼養起來相對的簡單。還有近幾年流行的泰獅金魚,適應大水體、深水位、飼養方法簡單粗暴,市場上的通貨泰獅也很適合新手來用於練手,我們能把它們養好了,再來去一點點的逐步養殖品相更好的品種。

什麼時候養金魚最容易養?金魚怎麼養最好

金魚耐冷只要水不凍上就沒事對溫度要求不大。所以金魚四季都可以養,但是養魚需要注意幾點。1 新缸話缸要消毒,用鹽水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浸泡20分鐘後在加水。2 新水的話要沉澱兩天在放入缸內,這樣水中的的有害物質會降低很多。一般來說自來水在 進入百姓家裡的時候都需要消毒,世界上常用的消毒辦法是加入 氯 但是...

養金魚的溫度多少合適,養金魚的最適合溫度是多少?

一二水族 冷水魚和熱帶魚能混養嗎?不是說金魚喜歡冷水嗎? 金魚對於水溫的適應性比較強,在0 以下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差劇烈變化超過5 就有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如果條件允許,金魚最適合生活的水溫環境在20 28度左右。一 金魚簡介 金魚是一種 系的魚類,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

養金魚的水溫是多少呀,養金魚的最適合溫度是多少?

養金魚是要注意水溫的,金魚沒有體溫調節功能,其體溫隨外界水溫高低而變化。因此,養金魚一定要注意水溫。金魚的適溫範圍較大,0至30 之間都可生活,最高極限水溫是34 最適水溫是20至24 冬眠期最適水溫是4 6 但盆池中的水溫變化,應是長期的緩慢的升降才能使金魚適應,一旦升降溫差超過5 以上,金魚便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