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養金魚最容易養?金魚怎麼養最好

2023-04-22 18:10:05 字數 5603 閱讀 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耐冷只要水不凍上就沒事對溫度要求不大。

所以金魚四季都可以養,但是養魚需要注意幾點。

1:新缸話缸要消毒,用鹽水或者高錳酸鉀溶液浸泡20分鐘後在加水。

2:新水的話要沉澱兩天在放入缸內,這樣水中的的有害物質會降低很多。一般來說自來水在 進入百姓家裡的時候都需要消毒,世界上常用的消毒辦法是加入「氯」但是常常有多餘的 氯殘留在水中,餘氯超過0.

02ppm就可對魚體黏膜產生強烈腐蝕,如超過就可導 致一些敏感性的魚類死亡(比如孔雀、紅綠燈等小型魚類)。超過1.

0ppm基本可以殺死 常見的各類觀賞魚。所以用自來水直接養魚是絕對不可以的。

3:魚類和人一樣需要陽光,最好給魚缸配備一臺不錯的燈具,每天固定時間開燈就行。

儘量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魚缸,那樣的話魚缸會長綠苔。

4:換水很重要,一般一週換掉3分之一的水就行了。換水可以補充水份中流失的礦物質含量 以及降低硝酸鹽、亞硝酸鹽的含量。

以上幾點做好了,養金魚就沒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勤換水,提前把要換的水在太陽下曬曬,不要喂得太多了,三四天喂一次就好,很簡單!不然金魚會拉肚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比較好養,對水溫沒什麼要求,為什麼金魚總死,主要原因是,金魚多數都是天津繁殖出來的,由於水土不服,買回來的金魚不能馬上餵食,不餵食就不會死,養一週左右可以少許的喂點食,要循序漸進的餵食,讓魚來適應。喂多了就撐死了。在一個金魚比較混水,需要勤換水,水中要有水草來淨化水質,換水時候扔一把魚樂寶。

換水需注意溫差。金魚是觀賞魚,欣賞金魚都是從上向下看金魚,其實是不適合在玻璃魚缸養殖的,例如炮眼,大大的眼泡,由於玻璃透明,魚看不到,容易撞破眼睛,感染死掉。

金魚怎麼養最好

4樓:訾啟

如果氣溫適宜,白天可把魚缸放置涼臺或窗前,保質充分的光照。所以說,掌握適宜金魚生長的溫度和保證其充分的光照,室內養金魚就有了大的保證。

我們專業搞這個的 希望可以 給你 帶來幫助 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經常換水,餵食也要控制用量。

普通金魚一般能養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金魚的壽命一般為7到8年。

養金魚要注意以下事情:

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把水溫調至20~28度之間。

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適當曬太陽。

水溫要恆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壽命長短與其飼養條件及魚體體質有關,一般人認為金魚壽命只有6--7齡,但有人觀察到金魚在良好的飼養條件下可以活10年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但是家養的金魚因為家庭的侷限 壽命一般在3到5年左右 觀賞壽命在2年左右 同時也不排除其他因素導致金魚死亡另外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餵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都要掌握這樣幾個原則:1.每天投餵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餵量宜在幾分鐘內吃完。

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2.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曬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餵。

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餵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

8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一般在3到5年左右,最高的活到10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生病,餵養合理,三到五年,也有活十年左右的。

10樓:天天一技

金魚老是養不活?教你一招,想養多久養多久!

金魚好養嗎 ?

11樓:小雨兒

普通的金魚比較好養,沒什麼竅門 勤換水,別喂太多魚食就可以了。

12樓:西普淨水

金魚是很好養的,是雜食性魚類,吃得多拉得多。一般建議少食多餐。

13樓:召玉巧德雀

不好養,熱帶魚比金魚好一養些,新手沒經驗會死金魚。

養金魚前要養水二個星期以上,否則金魚可能會取西經。

14樓:何夫招雅容

首選富貴竹嘛,又好養,又旺財;再加幾條金魚,包管財源滾滾來,一定要放在旺財位哦。

15樓:賞代桃己蓉

懂得方法是關鍵。如果養了金魚,要定期換水。這樣才能保持水質的清澈程度。

魚食不必撒太多,如果魚的數量多,那養魚的缸也要大些,魚糧也要撒多些,當然也別撒的過多,魚不像人,知道「吃不下就不吃」的道理,不然你的魚兒可就被撐死了。一天換一次和兩次的水就好,如果魚的數量多,就要勤些了。三遍左右即可。

16樓:隆浚圭仙

養金魚的要訣。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

17樓:鬱亭晚曾月

要注意三點。

1.水質要好,但不要經常換水。

2.注意控制溫度,溫度變化太大或者經常變溫,金魚很容易死3.魚食要保證乾淨。

挺好養的,一個星期換一次水,食物幾天放一次就好了。

18樓:真遐思鄔琴

養魚首先要養水。

現在花鳥市場都有賣去。

19樓:寒茹雪諾書

金魚好養,首先你要選健康無病的魚,其次養好水。根據缸的大小決定魚的大小及數量,定期定量根據魚的狀態調整換水量。

選擇好過濾充氧裝置,水要暴曬去氯,自然暴曬不要超過2天。

20樓:革蓉竇和悅

看你怎麼養了 現在的話 真的是不怎麼好癢。

21樓:爾池毓碧玉

很多名貴品種不好養,金魚裡只有草金和鎏金好養些。

22樓:葷能呼映

金魚俯瞰比較好看,所以個人覺得魚缸裡養金魚有點浪費資源,金魚很皮實,甚至不用加熱棒也能過冬(室內),它們對水溫、水質變化的反應較其他熱帶魚遲鈍,所以及時飼養條件不高或者沒什麼飼養經驗都可以養活但也很難積攢水族經驗。金魚喜歡老水,尤其在綠水中長的比較好,有條件新增一個小過濾,減少水質惡化程度從而減少換水,當然了,放一點水草也是上策,比如蜈蚣草、綠菊之類的,都屬於給點陽光就燦爛的。我現在養憨釘封固莩改鳳爽脯鯨了四個缸,不精通但是也有點經驗,以後多交流。

23樓:招瑜馬妤

你好:bai

其實只要用心並不難養,不。

過du最好要zhi挑體格健壯,顏色鮮豔,dao不離群,不浮頭,專活潑的魚,否則屬很容易養死。

最好每天喂2次,金魚是雜食的,可以為米飯粒,水蚯蚓,或魚飼料,飼料一天10顆粒,不過金魚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

水溫25度左右。■養些水草,例如金魚藻之類的,每次換水撒些鹽,可以預防疾病。■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最好是湖泊水或江河水,井水也可以,如果沒條件,■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水溫要恆定。■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24樓:京量戊凝冬

那得看水質如。

bai何,一般能養du出淡綠色的水來是最好zhi的,但dao要注意經常清理廢棄物。不建內議容養一隻,最好一對,你想啊,一個人在家都感覺到悶,你說一條魚一個魚缸不是悶嗎?而且對魚也不好,其他經驗就慢慢來學吧。

怎樣養金魚才能養好

25樓:莫桃操

可能是你某個步驟,出現疏忽了。我把我多年的養魚的小小經驗,說一說吧。我可不是複製的呀,是我自己的經驗,你看看吧。

想要養好金魚,先要做好準備工作。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曬上三天,在放入百分之二的鹽才能用。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一個增氧泵和一個迴圈泵。

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5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6金魚不要種換水,那樣會導致金魚患病死亡,也不要在太陽下曬,但也不要不要不見陽光。7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8經常觀察金魚有沒有異常,如是病了要及早發現及早**。

9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以上你要是都做好了,我相信你的金魚就不會死,祝你養魚成功。

26樓:艾克里裡童靴

一年四季都能可以飼養小金魚;金魚在溫度為0~39度的水體中均能生存。

金魚生活的最適合水溫為20~28度,在此溫度範圍內生長髮育比較快。水溫降至0度時,金魚就處於休眠狀態。所以水溫、水質對飼養金魚是最為關鍵。

請問金魚怎麼養,金魚要怎麼養 如何養金魚

養魚用水有學問。金魚生活於溫帶地區,屬廣溫性魚類,對水的適應性很強,因此,河水 湖水 井水 泉水 水庫水等均可用來養金魚。這些水中雖然滋生著適於金魚生存的豐富的浮游生物,但因其中容易混入對金魚有害的水棲昆蟲和致病菌等敵害生物,在使用時須採取過濾等趨利避害的措施。井水和泉水含礦物質多,大部分為硬水,只...

怎樣把金魚養死?怎麼養金魚,才不會容易死掉。

可以多餵食不換水,不打氧氣,基本很快玩玩。怎麼養金魚,才不會容易死掉。1 使用帶有自動水迴圈過濾 增氧裝置的生態魚缸,並且每天下班後都要對過濾器進行清理。2 注意養殖密度,一般對於成年體金魚來說長1米,寬米,高米的魚缸養魚數量不宜超過。8條。3 每天使用普通家用塑料盆為魚缸換1盆清水 如果水質好就不...

養金魚怎樣才能不那麼容易死,一般金魚怎麼養才不會那麼容易死?

想金魚不容易死,最主要的是治未病,就是說平時飼養的措施正確,這樣你的金魚才不易患病,不要等患了病才來想 的方法,正所謂預防勝於 治未病怎麼說都應是首選。1 養魚密度要小。平時水族箱裡養魚的密度不能太大,如密度大則易致魚缺氧,甚至水族箱內亞硝酸鹽的增多,從而導致魚病情況的產生。2 水質要合適。你得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