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養,又紅黑兩種顏色的金魚,紅色金魚黑色金魚尾數的比是三比二,如果在放四尾紅色金魚,那麼紅

2021-04-14 13:07:58 字數 3830 閱讀 3024

1樓:善良的圓夢

設原有紅3x,黑2x條

(3x+4):2x=2:1

x=4紅3x4=12,黑2x4=8

魚缸裡一個黑四個紅金魚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不好的,只是給金魚餵食的時候色素不好分,色澤方面有一定的影響。如果你投喂的餌食都一樣就不要在意這點了

一個金魚缸養有紅,黑兩種顏色的金魚.紅色金魚與黑色金魚的尾數的比是3:2.

3樓:楓島

設紅金魚原有x條,黑金魚原有y條,則

x:y=3:2

(x+4):y=2:1

x=12

y=8紅金魚有8條,黑金魚12條

4樓:了母性的倒

如果再放入4尾紅色金魚,那麼紅色金魚與黑色金魚的尾數的比是2:1。原來缸中各有多少尾

家裡養什麼魚好養幾條什麼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催財法

養魚催財,要留意幾點:一是魚缸的形狀。二是養魚的種類。三是養魚的數目。四是魚的顏色。以下便會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在打算養魚催財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 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水,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論。

2、長方開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是有情的生助,亦可作吉論。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互相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

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其五行屬水,但多角形的五行屬火,為水火駁雜,故亦不宜用之佈局催財。

5、三角形或八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遇水成為互相剋制之象,亦不宜選用。

據以上五行的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大家在日後選擇金魚時,要多加註意。

二、 養魚的種類

一些做生意的人士,多喜愛飼養金魚,而金魚的類別是非常多的,一般可分為三大類。1、 鹹水魚——鹹水魚是用接近海水鹹度的水來飼養,其顏色鮮豔,令人賞心悅目,是容易死掉的。2、 熱帶魚——熱帶魚的飼養比較困難,必須悉心照料,否則這些魚很快便會死去。

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不是一個好兆頭。

3、 金魚——一般金魚的生命力都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一般家庭適宜飼養這類金魚來催財。很多人都認為養魚數目艱單數為吉,如

一、三、

五、七、九;又以雙數為凶,如

二、四、

六、八、十,這些人以雙數的「雙」字與「傷」字諧音相同,故云不吉。實則不應如些推斷,因這風水另有學理分析。

在風水中,一般把魚的數目用河圖來配合或以洛書來配合,兩者配合,相得益彰。

現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尾數而論風水。

一尾——一白貪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二尾——二黑巨門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三尾——三碧祿存星,為凶生,不利財運。

四尾——四綠文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五尾——五黃廉貞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六尾——六白武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七尾——七赤破軍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八尾——八白左輔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九尾——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尾作一尾論,十一尾作赴尾論,十二尾作三尾論,餘此類推。以上洛書來論魚數的吉凶,繼續再用河圖五行來論吉凶。一尾——河圖五行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二尾——河圖五行屬木,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三尾——河圖五行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不利論。

四尾——河圖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不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五尾——河圖五行屬土,會剋制水的力量,水氣被制,故作不利論。

六尾——河圖五行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七尾——河圖五行屬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八尾——治圖五行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不利論。

九尾——河圖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水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十尾——河圖五行屬土,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旺財之氣,故作吉論。

從河圖與洛書的配合,養魚最吉利的數目便是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各位希望

利用養魚作佈局催財者要多加註意。

四 、魚的顏色不同顏色的金魚,都有不同的五行所屬,對風水上或多或少都會帶來影響。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水,故催財力量亦很強。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紅色、紫色或橙色,便是五行屬火,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故催財力量會較弱。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黃色或啡色,便是五行屬土,土能克水,故催財力量亦很弱良居,為風水

金魚怎麼養才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喂飼料就可以了 魚缸大 就能長大

金魚進化歷史:

野生狀態下的金魚,體綠褐或灰色,然而現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金魚變異,可以出現黑色、花色、金色、白色、銀白色以及三尾、龍睛、或無背鰭等變異。幾個世紀的選擇和培育這樣不正常的個體,已經產生了125個以上的金魚品種。

雜食性,以植物及小動物為食。在飼養下也吃小型甲殼動物,並可用剁碎的蚊類幼蟲、穀類和其他食物作為補充飼料。春夏進行產卵,進入這一季節,體色開始變得鮮豔,雌魚腹部膨大,雄魚鰓蓋、背部及胸鰭上可出現針頭大小的追星。

卵附於水生植物上,孵化約需一週。觀賞的金魚已知可活25年之久,然而平均壽命要短得多。在美國東部很多地區,由公園及花園飼養池中逃逸的金魚,已經野化了。

野生後復原了本來顏色,並能由飼養在盆中的5~10公分(2~4英寸)長到30公分。

金魚是我國人民樂於飼養的觀賞魚類。它的身姿奇異,色彩絢麗,可以說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因而為人們所喜愛。根據史料的記載以及近代科學實驗的資料,科學家已經查明,金魚起源於我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

它先由銀灰色的野生鯽魚變為紅黃色的金鯽魚,然後再經過不同時期的家養,由紅黃色金鯽魚逐漸變成為各個不同品種的金魚。

作為觀賞魚,遠在中國的晉朝時代(265~420年)已有紅色鯽魚的記錄出現。在唐代的「放生池」裡,開始出現紅黃色鯽魚,宋代開始出現金黃色鯽魚,人們開始用池子養金魚,金魚的顏色出現白花和花斑兩種。到明代金魚搬進魚盆。

在動物分類學上是屬於脊椎動物門、有頭亞門、有頜部、魚綱、真口亞綱、鯉形目、鯉科、鯉亞科、鯽屬的硬骨魚類。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一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一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

魚類和人類的關係甚為密切,早在石器時代,人們就捕捉魚類作為食物。在距今3200多年前,中國已有了養魚的記錄(根據殷墟出土甲骨卜辭),由於長期的捕魚、養魚,同魚類接觸的機會頗多,這也就是對魚類的觀察機會非常之多,瞭解也多,所以很容易發現在野生魚類中發生變異的種類,尤其是變為金色或紅色的種類更易引起人們的關注。當時人們把金色或紅色的魚類統稱為「金魚」。

我國明代偉大的本草學家李時珍,在他撰寫的《本草綱目》中寫有:「金魚有鯉鯽鰍鱉數種,鰍鱉尤難得,獨金鯽耐久,前古罕知」……稱為「金魚」的魚原有四種,「金鯽」即顏色變為黃、紅的鯽魚,以後由於單獨培育金鯽,變化越來越大,所以,「金魚」這一名稱只代表由金鯽培育出來的各變異品種,即現今的金魚。

金魚的故鄉是在浙江的嘉興和杭州以及河南的鎮平。根據日本學者鬆井佳一(1934)的研究,中國金魚傳至日本的最早記錄是2023年。金魚傳到英國是在17世紀末葉,到18世紀中葉,雙尾金魚已傳遍歐洲各國,傳到美國是在2023年。

金魚的外部形態,與鯽魚有極大的不同,幾乎沒有一個單一性狀沒有發生變異。其體態變異包括體色、體形、鱗片數目、鱗片形態、背鰭、胸鰭、腹鰭、臀鰭、尾鰭、頭形、眼睛、鰓蓋、鼻隔膜等變異。這裡主要舉出體色變異、頭形的變異和眼睛的變異。

風水魚養一條黑色6條金色可以嗎

魚缸裡有紅,白兩種金魚。其中紅金魚6條,白金魚8條,一共有多

8 6 14 條 答 一共有14條金魚。一共有紅白金魚14條。1左邊魚缸裡有7條,右邊魚缸裡有幾條 2白金魚裡有6條,紅金魚有幾條 右邊魚缸裡有幾條魚?答14減7等於7右邊魚缸裡有7條魚 紅金魚有幾條 答14減6等於8紅金魚有8條 1 一共養了多少條金魚?19 7 9 35 條 2 白金魚比黑金魚多...

為什麼象棋用紅黑兩種顏色,國徽為什麼用紅黃兩種顏色?

象棋用黑紅兩種顏色是有一定的歷史原因的,是模擬古代楚漢兩軍隔鴻溝對壘的事件,以遊戲的方式再現。劉邦自稱是赤帝的兒子,所以特別喜歡紅色,大旗也是紅色 項羽隊伍的顏色皆依秦制,服飾和旌旗皆為黑色。因為象棋的 是劉邦和項羽兩個人之間的各種爭鬥而引發來的,很多時候劉邦和項羽兩個人使用的旗幟,就是紅色和黑色這...

為什麼乒乓球拍兩面要有紅黑兩種顏色呢

這是規則規定 看第五條 不然運動員又會想其它辦法來投機取巧了。球拍的規則規定 一 球拍的大小 形狀和重量不限。但底板應平整 堅硬。底板厚度至少應 有85 的天然木料。加強底板的粘合,儘可能用諸如碳纖維 玻璃纖維或壓縮紙 等纖維材料,每層粘合不超過底板總厚度的7.5 或0.35毫米。二 用來擊球的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