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袋子裡有黑白兩種顏色的球各任意拿出兩個球顏色不同共有多少種

2022-07-12 13:45:41 字數 4151 閱讀 9029

1樓:數學難題請找我

從這十個球中取出兩個球,顏色不同的話,就是說分別從5個黑球和5個白球中選出一個來,一共有c(5,1)×c(5,1)=5×5=25種可能。

盒子裡有兩種顏色的乒乓球各5個,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個顏色不同,至少要摸幾個?

2樓:

我在上六年級,剛學下冊數學的鴿巢問題,這一題我是這樣寫的:

抽屜原理:4+5=9(個)

9÷2=4……1

4+1=5(個)

如果5個都是同一種顏色的乒乓球話,那麼至少要摸出5+1=6(個)乒乓球。

答:至少要摸出6個球。

3樓:

5+1=6(個)老師說的,採納= =

1.袋子裡有同樣大小的黑,白兩種顏色球各3個.要想摸出的球一定有2個同色,至少摸出幾個球??

4樓:林半雙媯謹

至少摸出3個球,因為摸兩個球可能是黑白兩種顏色個一個,再摸一個無論是什麼顏色都有兩個是同色的

5樓:昝元芹來年

1.3+1=4個

摸出的球要比顏色種數多1。2.

4+1=5個

袋子裡有同樣大小的黑白兩種顏色球各4個要想磨出的球一定有兩個同色至少要摸出5個球,發現要比一種球的數量多一個。3.

3+1=4個

6樓:江戶川柯南

lv.22019-12-08

關注至少摸出3個球,因為摸兩個球可能是黑白兩種顏色個一個,再摸一個無論是什麼顏色都有兩個是同色的

把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球各10個放到一個袋子裡,至少取(  )個球,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不全,題目考察抽屜原理,共有兩問,解答如下:

1、4+1=5(個);答:至少取5個球,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2、3×4+1=13(個);答:至少取13個球,可以保證取到4個顏色相同的球。

故答案為:5,13。

8樓:功夫夢超級

至少取5個球。

分析:考慮最差情況。由於袋子裡共有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球各10個,如果一次取4個,最差情況為紅、黃、藍、白四種顏色各一個,所以只要再多取一個球,就能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即4+1=5個。

望採納。

9樓:裘珍

答:(5).這不是概率問題,而是要保證取得的最小數,能保證可以取到兩個

顏色相同的兩個球。

因為,球有紅、黃、藍、白四種顏色,有可能拿到的四個球是顏色各一個;要消除這種狀況,只能再加一個球,4+1=5。這是保證拿到兩個同色球的最低限度。

10樓:星不凡

明確題意,求得是至少需要的次數,那就是採用最壞的情況來考慮。

(1).假設第一個抽到的紅球,第二個抽到的是黃球,第三次抽到的是藍球,第四次抽到的是白球。那第五次抽取到的球肯定是紅、黃、藍、白四種顏色中的一種。

(2).所以當取完第五次的時候,這時候不論第五次抽到的球的顏色是什麼,肯定會和前面四個球某一個顏色相同。

(3).所以最終答案是5,選擇b選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種題應該考慮最惡劣

的情況,最極端的情況;

一共有四種不同顏色的球,最極端的情況就是,前面4次,每次取出的球顏色都不一樣;

那麼第五次不管取什麼顏色的球,都會與前面四次取出的某個球顏色相同因此至少取5個球,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實際上,這個叫抽屜原理或者鴿巢原理,又名狄利克雷抽屜原理。

桌上有十個蘋果,要把這十個蘋果放到九個抽屜裡,無論怎樣放,我們會發現至少會有一個抽屜裡面至少放兩個蘋果。這一現象就是我們所說的「抽屜原理」。

抽屜原理的一般含義為:「如果每個抽屜代表一個集合,每一個蘋果就可以代表一個元素,假如有n+1個元素放到n個集合中去,其中必定有一個集合裡至少有兩個元素。」

抽屜原理有時也被稱為鴿巢原理。它是組合數學中一個重要的原理。

12樓:手機號付

把考慮最壞的情況,紅、黃、藍、白,都各取到1只,那麼這時,只要再拿任意一個顏色的球,就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1×4+1=5。至少取5個球,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13樓:逍遙精靈之小鈺

至少取( 5 )個球袋子裡面4種顏色的球,假設拿4次分別拿到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球,第5次不管拿到什麼顏色的球都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14樓:平淡無奇好

把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球各10個放到一個袋子裡,至少取(5 )個球,可以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15樓:赤焰

最差情況是:摸出4個球,紅、黃、藍、白四種顏色各一個,所以只要再多取一個球,就能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即4+1=5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壞的情況是一次取4個均為不同種顏色的球

因此再取一個就能保證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17樓:阿卡哈之眼

5個。取4個球,要想顏色都不同,只能是紅黃藍白各一個;此時再取一個球,不論取什麼顏色的,都必然會跟已有的4個球中的其中一個 顏色相同。所以至少取5個。

18樓:趙鑫

至少取5個球,因為有4種不同顏色的球,假設你前面4個球都是不同顏色的,那麼第五個球一定與已抽到的球中的一個相同顏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5個因為極端情況就是前四個都是紅黃藍白不同顏色各一個,並且就這四種,所以取第五個球的時候就能夠保證到了。

20樓:我的鎖頭

首先根據題設為至少取幾次,無論怎麼樣都會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那麼答案是5個球,即最多取5個球則一定會有兩個顏色相同的球首先,不可能是1個,1個球無法達成兩個顏色相同的球這個條件其次,是2個,2個球有可能相同色,也可能不同色,拿到兩個同色球的概率是9/39

再次,是3個,3個球取到兩個同色球的概率是1-(30*20)/(39*38)

再次,是4個,4個球取到兩個同色球的概率是1-(30*20*10)/(39*38*37)

所以是5個,5個球取到兩個同色球的概率是1即百分之百

21樓:鏡時度

各顏色的球數量相同,所以拿到各個球的機率相等,有四個顏色的球,所以只要拿5個球就必定會拿到重複顏色的球

22樓:匿名使用者

5個連續取出4個不同顏色,再取一個必有相同顏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5個,因為是四種顏色,所以取5個就可以保證能取到兩個顏色相同的球

袋子裡有同樣大小的黑白兩種顏色球各4個要想磨出的球一定有兩個同色至少要摸出幾個球?發現的規律是什麼

24樓:曾棠愚載

袋子裡有同樣大小的黑白兩種顏色球各4個要想磨出的球一定有兩個同色至少要摸出5個球,

發現要比一種球的數量多一個

一個盒子裡裝了黑白兩種顏色的小球共100個,任意拿出兩個球至少有一個是白色的,則白球應比黑球的多_____

25樓:窩窩降臨

根據題幹分析可得黑球只有1個,才能保證任意拿出兩個球至少一個是白色的,則可得白球有100-1=99(個),

99-1=98(個),

答:白球比黑球多98個.

故答案為:98.

一個盒子裡有黑白兩種顏色的球各十個,從中最少摸出幾個球才能保證兩個顏色相同?

26樓:樹兆令狐樂成

3個球.先保底每種顏色各1個再摸1個就保證兩個顏色相同.

一隻袋子中有黑白紅黃四種顏色的小球若干個每個人隨意摸出兩個球至少有多少個

一個盒子裡有黑白兩種顏色的球各十個,從中最少摸出幾個球才能保證兩個顏色相同?

27樓:線段射線直線

3個球。先保底每種顏色各1個再摸1個就保證兩個顏色相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摸11個時,絕對有兩個顏色相同,

袋子裡有3種顏色的鉛筆各10支,至少要取出幾支才能保證3種顏

愛習一呀 就假謝驅了一囧岩屑木取,其他都取完,再加一擊就ok啊 這是要求每種顏色都取到,但已知是布袋,大致要求是在看不見的情況下,任意版抽取。如果3支就取到,權那是中獎。第1題用最不利原則,保證數 最不利數 1 保證數 1 抽屜數 1和kn 1是相通的,都是均放之後,第一個有重複的情況,也就是說保證...

只喜歡黑白兩種顏色的人心理是不是有問題

黑色有時讓人感到恐懼和不安,黑白搭配很經典,黑色又是永遠不會顯得很老土,沉默,不是啊 黑白兩色是永遠都不會過時的顏色,而且不管什麼東西,黑色精緻,白色乾淨。黑色的衣服顯得高貴,而白色,看上去幹淨,純潔,而且黑白兩色最容易搭配。不是心理有問題啦 那反過來問只喜歡紅藍顏色算不算有問題呢?黑白是所有色彩的...

一串珠子有黑白兩種顏色,按這樣的規律穿成一串,第

一個白色,兩個黑色,三個白色,四個黑色,挨著數就行 奇數為白色偶數為黑色,所以第30個位黑色 一串珠子有黑,白兩種顏色,按一白二黑三白規律,第三十顆?一串珠子有黑,白兩種顏色,按一白二黑三白規律,第三十顆是黑色的 一串珠子按紅藍綠紅藍綠排,第456顆是什麼顏色 第456顆是藍色。456 3 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