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真的是人類潛意識中的情感宣洩嗎?

2023-05-16 22:40:09 字數 1398 閱讀 8626

1樓:qmzhna呀呀

我覺得並不一定是情感的宣洩,可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

2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應該是有一定的依據的,畢竟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嘛。

3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很可能是細胞的放鬆導致的,而不是人的情感宣洩。

4樓:一個酸的檸檬

其實我覺得是這樣的,因為白天有的時候因為已經事情很鬱悶,而晚上就會夢到。

5樓:我在茶館等你

我們的夢脫離現實,看不見顏色,也沒有去想有顏色存在,去跑步也沒有感覺到地的存在,我的感覺是意識在外面遊蕩。

夢是人們潛意識的呈現嗎

6樓:青檸顏兒

可以這麼說 不是有句話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 常聽老人們說夢是反的 不要太在意了 呵呵。

7樓:阿拉伯帥哥

夢的奧秘其實 目前為止都沒有絕對的論斷 也就是人對於夢的認識 至今為止還是很淺顯的。

但是不同宗教以及學科對於夢的認知不一樣。

心理學則認為夢只是小腦在夜間運作的反應 佛洛依德 則將此表示為潛意識的作用 是人本我真實追求慾念在夢中以白天生活狀態事件在夢中顯示的表達和反應。

佛學中的夢則是對於往世等遠親債主以及真心本性自我的一種客觀顯示至於夢到底是如何 可以多接觸各類學科瞭解 不宜輕易定論。

8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潛意識經過喬裝打扮的呈現,夢裡的現象並不預示著現象本身就是事實。實際上,夢裡的現象中的特定場景、特定人物、特定事物以及它們的竄連,分別暗示著不同的潛意識需求以及各種潛意識需求的種種組合可能性。所以如果要了解「夢」傳遞給我們潛意識資訊,需要有一套解碼程式,這種解碼程式迄今為止還並不是完全成熟,甚至並沒有絕對正確的解碼程式。

所以,「釋夢」具有操作的可能性和合理性,但並不具有唯一正確性。分析人的心理,應該服務於人的現實需要,結合人的現實處境。釋夢同樣如此,單純從夢的現象到夢的解釋的分析,不足以滿足需要,必須結合人的現實處境來處理夢的解析。

夢與潛意識

9樓:休究紹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裡的情景非常逼真,就好像發生在眼前一樣,醒來時不禁感嘆,夢的確與潛意識有關,而且有某種無以言狀的聯絡。

因為我夢到的事情實在是我的本心所致,而且某些艱難之處也的確反映出了一些焦慮、憂愁和鬱悶的情緒。

正如弗洛伊德在《夢的解析》中說的,「無意識乃是真正的精神實質」。

可見,夢境,即使是無意識的,在夢裡,我們的腦神經還在工作,形成的夢境與我們大腦有著直接的關聯。而夢裡的內容都能夠或多或少的反映我們當下的思想,情感與懸而未決的事情的關係。雖然夢有時時斷時續,不連貫,但它仍然能夠預示一些東西。

集體潛意識是宇宙中的最高智慧嗎,集體潛意識的原型

不是,宇宙最高智慧是宇宙本身,人類智慧發展到數億年才能感知宇宙智慧,與上帝同在。集體潛意識是榮格借鑑吸收了東方佛教的精華,並結合西方的心理學研究探索而開創出來的一套人類心理模型,具有一定的科學性與實用性。集體潛意識理論與其母體理論 阿賴耶識理論比較,有許多共同點。兩者都是人類最原始最基本經驗的收藏所...

如何理解摸魚情感教育提到的「男生在潛意識中更喜歡說「不」的女

就好像你健談,那適合做朋友 你細心,那適合做哥哥 你有一技之長,那適合做良師 戀愛的本質是生活,而這些只是生活的加分項,從來不是生活的必需品!那什麼情況下,女生才會對你產生 嚮往 有想要和你成為伴侶的衝動呢?當她認為,和你在一起,能讓她過上她想要的生活。就像我說過的,大多數女生由於情感意識,個人意識...

潛意識是由情感驅動的,不是被理智驅動的。對嗎?如果要培養積極的潛意識,那麼應該聯絡上情感因素

朋友,你的說法相反了,人的情緒才是受潛意識驅動的。潛意識是人的基本本能,是和意識一樣,是可以控制我們行為和思想的存在。而情緒,只是一種內心活動的表現形式,它受我們意識和潛意識二者的控制。所以,我們可以通過 想 來讓自己表現出任意情緒,而有些時候,我們之所以不能依靠 想 來控制情緒,那是因為除了意識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