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能過戶未成年人嗎

2023-05-16 14:55:08 字數 1384 閱讀 4475

1樓:童陳律師

摩托車可以過戶未成年人。但是摩托車駕照必須年滿18週歲以上才能辦理。如果你無證駕駛被警察抓到,有可能被處以15日以內拘留,並處元罰款,扣留機動車。

法律分析摩托車過戶需要的手續如下,機動車來歷證明,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機動車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機動車技術資料檔案袋。未成年人是不允許駕駛機動車輛的,還涉及到無證駕駛,兩個違法行為一起處罰,最長拘留期限為二十天。未成年人從輕處罰,具體由公安機關確定拘留期限。

未成年人無證駕駛機動車,一般會從輕、減輕或者免予處罰,但可予以訓誡,並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作為未成年人其實並沒有取得駕駛摩托車資格證的資格,而此時就註定了駕駛摩托車必然就屬於無證駕駛的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1戰士

你是未成年人,摩托車不可以過戶給你; 但是可以過戶給你家別的成年人,如:你的父親或者是哥哥、姐姐都可以。

如果你想要這輛摩托車可以讓你父母辦理過戶手續,你滿18歲了申請駕照,有駕照了再去開車。

3樓:生易活易生活不容易

不可以,未成年人無駕駛機動車資格,無法獲得摩托車駕駛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過戶但不能駕駛。

5樓:內蒙lawyer孟

可以過戶給未成年人,財產權的轉移不以是否使用為前提,也就是說,未成年人有沒有駕駛證,能否駕駛機動車,不影響他擁有機動車的所有權。再換句話說,未成年人可以擁有這輛車,僅僅是不能駕駛而已。一定要搞清楚。

汽車過戶也是一樣的道理,沒有駕駛證的人就沒有資格買車了嗎,顯然滑稽。

未成年可以騎摩托車嗎(農村),未成年能騎摩托車嗎?

闊以,只要你腿夠長,不上規格太嚴格的路。摩托也是要考證滴啊 肯定是不能騎的。不論是摩托車還是汽車,還是有駕照最好。為了自身安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未成年鄉下開無證電動摩托車也是屬於違法行為的,16週歲以下不會承擔刑事責任,但會有民事賠償的問題。16 18週歲就要承擔刑事責任了,同樣也會有民事...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駕駛摩托車交通事故怎樣處理

這要視事故後果確定。如要承擔刑事責任,由該肇事者承擔,如承擔民事責任,一般由法定監護人承擔。如該未成年人有財產,從其財產中支付。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成年人的監護人承擔賠償責任,其他同學根據過錯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