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設計的種類有哪些,化工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3-05-16 15:05:07 字數 2151 閱讀 2004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工藝設計,裝置佈置,配管、應力分析、總圖設計。

化工設計根據專案性質分類。

1.新建專案設計。

新建專案設計包括新產品設計和採用新工藝或新技術的產品設計。這類設計往往由開發研究單位提供基礎設計,然後由工程研究部門根據建廠地區的實際情況進行工程設計。

2.重複建設專案設計。

由於市場需要或者裝置老化,有些產品需要再建生產裝置,由於新建廠的具體條件與原廠不同,即使產品的規模、規格及工藝完全相同,還是需要由工程設計部門進行設計。

3.已有裝置的改造設計。

化工廠舊的生產裝置,由於其產品質量或產量不能滿足客戶要求,或者因技術原因,原材料和能量消耗過高而缺乏市場競爭能力,或者因環保要求的提高、為了實現清潔生產,而必須對已有裝置進行改造。已有裝置的改造包括去掉影響產品產量和質量的「瓶頸」,優化生產過程操作控制,提高能量的綜合利用率和區域性的工藝或裝置改造更新等。這類設計通常由生產企業的設計部門進行設計,對於生產工藝過程複雜的大型裝置可以委託工程設計部門進行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設計的種類一般分為有機化工(如石化、精細化工等)、生物化工(如發酵、食品等)、無機化工(如化肥、新增劑等)。

3樓:深秋楓葉

工藝設計,裝置佈置,配管、應力分析、總圖設計。

化工分為哪幾種型別?

4樓:雪琳戀庚

化工分為:化學工業、化學工程、化學工藝。

人類與化工的關係十分密切,普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現代生活中,幾乎隨時隨地都離不開化工產品,從衣、食、住、行等物質生活到文化藝術、娛樂等精神生活,都需要化工產品為之服務。有些化工產品在人類發展歷史中,起著劃時代的重要作用。

它們的生產和應用,甚至代表著人類文明的一定歷史階段。

化學工業、化學工程和化學工藝都簡稱為化工,它們出現於不同歷史時期,各有不同涵義,卻又關係密切,互相滲透。在人們頭腦裡,「化工」這個詞,習慣上已成為一個總的知識門類和事業的代名詞,它在國民經濟和工程技術上所具有的重要意義,引起了人們廣泛的興趣,吸引著成千上萬的人,為之獻出畢生精力。

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化工,礦產化工,冶金化工……

化工設計的種類有哪些?國外通用的設計程式分為哪幾個階段

6樓:藍天亮亮闖天涯

化工設計是根據一個化學反應或過程設計出一個生產流程,並研究流程的合理性、先進性、可靠性和經濟可行性,再根據工藝流程以及條件選擇合適的生產裝置、管道及儀表等,進行合理的工廠佈局設計以滿足生產的需要,最終使工廠建成投產,中鵬外觀工業設計告訴你,這種。

設計的全過程稱為「化工設計」。

化工設計包括三種設計型別:

新建工廠設計;

原有工廠的改建和擴建設計;

廠房的區域性修建設計。

每種化工設計通常分為以工廠為單位和以車間為單位的兩種設計。

化工類專業具體包括哪些

7樓:從芷天鍾鈴

化工類專業主要包括:

1.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1)化學工程專業模組。

2)化工工藝專業模組。

3)精細化工專業模組。

4)化工技術與**專業模組。

5)化工自動化專業模組。

6)生物質化學工程模組。

2.2.應用化學專業。

1)應用電化學專業模組。

2)分析化學專業模組。

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

1)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模組。

2)高分子材料成型技術專業模組。

3)功能材料專業模組。

4)金屬材料及表面工程專業模組。

4、海洋技術專業。

化工專業培養對各種化工及其相關過程和化學加工工藝進行分析、研究,並能較熟練利用地計算機技術進行過程模擬、設計的人才。

8樓:項凌春開吹

就我所讀學校來說。

化工類專業有化學系。

化學工程系。

高分子材料系。

化學工藝系。

化工機械系。

催化化學與工程系。

精細化工系。

材料化工系。

應用化學。還有生物醫藥等專業。

夜景亮化工程設計製作軟體有哪些,樓宇亮化工程裡面,一般會用到的設計軟體有哪些呢?

夜景亮化工程設計一般用兩種軟體 1.靜態圖ps設計 2.動態圖flash設計 鄭州明亮提供各種亮化工程施工,如有其他疑問,請追問我!一般的就用ps做靜態,再用flash做動態。不過像我們做亮化夜景圖,都 用ps和neonplay2017t.exe做動態效果 圖,一般的客戶只能接受免費的,收費的用就a...

有哪些典型的化工工藝

氨 1 氰胺化鈣法,ca 2 h2o 2nh3 caco3,因耗能太大,早已不用 2 法,焦爐煤氣中所含,量少 3 合成法,3h2 n2 2nh3 h n 3.1 3.2 1,由於原料不同,淨化方法不同,所以其生產工藝多種多樣,但所有流程都有造氣 淨化和合成三部分。合成有鐵催化劑法 催化劑法,壓力約...

現在國內最好的化工企業有哪些化工專業畢業出來從事什麼行

化工企業很多,都是大型國企。此專業適合職業範疇較廣。前景光明 有關從事化工行業畢業後能從事什麼職業?哎。看了的問題心很疼。你因為好公司就一定要你 我是機械出身的,去了2家大公司。一家國企,一家外企。第一家,學不到東西。第二家,壓力大。剛畢業,不要想著好公司就適合你 你問n個人,就有n個不同的回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