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去我家幹活的我應該怎麼打招呼?

2023-05-16 14:50:07 字數 3296 閱讀 8012

1樓:網友

現在社會是講究文明禮貌的,就算是幹活的人也要尊重人家,打招呼隨意點就好了,可以稱呼師傅,就說你來了?你早啊?之類的就好了。

2樓:網友

應該很客氣的,和她打招呼,你好,你是某某某,然後交代他需要幹什麼活?怎麼幹?最後說一句,你辛苦了,謝謝!

3樓:流牆壁下

給人泡上一壺茶,拿個杯子給人家,讓他自己倒了喝,然後你就不用管他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監工,就是在不遠處看著他幹,防備他偷拿你家東西。如果是管飯的話事先會商量好的,你吃飯的時候你叫上他就行,沒說過管飯就不用管他了,到飯點他自己會去吃的。

4樓:化孟君

首先就應該把他當家人一樣然後親切的去稱一下阿姨這樣的話人家也會感覺你很好接觸然後不會在很難做。

5樓:勤疏惠

你可去你家幹活,跟她打招呼的時候可以喊一聲師傅你來了。

6樓:務巨集伯

很簡單,客氣的跟人家打招呼,比如:謝謝之類的話!

7樓:老虎不吃草莓

對來你家幹活的,你可以這樣招呼,不認識的,你可以:來了啊,師傅怎麼稱呼?答曰姓王,哦,王師傅,這個活是……

8樓:樂雁易

以平常心來看這個人,如果他比你大點,你就叫哥,小點就叫兄弟,大很多可以叫叔,反正不能因為你是老闆而隨便叫別人,還是要有禮貌!

9樓:元宵圓又甜

跟你年紀相當的,你就叫哥哥唄,如果看起來年齡大一點的就叫叔叔。

10樓:花花

打招呼的你就說來了就行了,然後他就或者是點頭示意一下就好。

11樓:淡月

正常打個招呼就可以啦。

早上好,或者吃飯了嗎!

你家離這遠不遠?

辛苦了。

12樓:廣霞飛

一般來說稱人家為師傳比較合適。

13樓:樓依波

你是來我家幹活的吧?快進來。

14樓:網友

做些好飯好菜招呼招呼,感謝感謝,

我父母的同事來我家,我該怎麼打招呼?如果只對一個人打招呼、剩餘的人怎麼辦呢

15樓:異世界的三毛

叫叔叔阿姨們好,然後倒茶。

16樓:網友

各位就包含了所有人,如果是一個的話,就是你好。

別人跟你打招呼,你怎麼回應??

17樓:巧克力蛋白奶昔

每天看到熟悉的人,都要打招呼。這不是虛偽,而是表示禮貌,促進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你好啊,嗨 ,哈嘍之類的,可以說很多的,或者問下在忙什麼呢,最近怎麼樣了之類的,這事最起碼的溝通方式嘍,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19樓:善良的寶寶瀰

大概是:微笑,或者點頭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嗨囉(帥哥)美女,好久不見,你又瘦(壯)了。等等。

親戚來我家了 我該怎麼打招呼 該說些什麼 (「你好」 「來了多久了」 「啥時候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親戚來你家裡面的時候,除了問以上你提到的這些以外,其實還可以問問對方,近段時間做了什麼事情,在做什麼事情,有沒有談戀愛之類的。當然當問到個人感情這些問題的時候,其實有些人會是比較反感的。像是我被親戚問到這些的話,其實我就不太高興的。

因為我會覺得這個親戚真的太多事了。所以若是真的找不到什麼話題來說的話,有時候不說話反而會是更好的。

22樓:葡萄籽

先禮貌的喊一聲,然後倒茶問候,就可以啦。

23樓:鳳穎然

你好「怎麼這麼久都沒來我家玩一回,這次終於盼到了,可要多住些日子哦」

24樓:卟喺壹嗰亻

xx,好久沒見到你了哦,今天來了可得的多耍哈呀。

25樓:快樂美好幸福

招待他們吃東西,看電視等等。

有一個親戚生病了,我要代表我家去看望一下,見到要怎麼打招呼,然後該聊點什麼,本人不善交際。

26樓:網友

首先有禮貌的打招呼,會給長輩留下好形象。

問問病情,聊聊日常的小事。祝福你。

27樓:芒種

看望病人只能早上早點去,見面叫人祝他早日**,帶點水果牛奶。隨便聊聊家常就好了。

在大街上碰到朋友的家人我不願打招呼,我這樣對嗎?到朋友家碰到朋友父母我應該怎麼對待

28樓:網友

不對是肯定的,見面打招呼是基本的禮儀,如果那個家人還是你朋友的長輩的話,那從年齡上也是你的長輩,對方沒看到你也就罷了,如果看到你,你給人家的印象就是沒有禮貌,他們可能會在飯後的閒聊中對你朋友說起,甚至會影響你和朋友之間的友誼,這是連鎖效應。

其實打招呼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直接上前說句叔叔阿姨這麼巧,後面的話他們自然會接上,打招呼又不是聊天,不需要話題的,打完招呼就走了,沒有難度,如果難在你從來沒有進行過,那麼進行幾次就可以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認識的話,應該打招呼,這是最起碼的禮貌。

30樓:網友

肯定的不對,至少要打個招呼。

我喜歡我們家對面樓的一個男生,但是我們都不認識,又想去他打招呼又不知道怎麼辦。前提我們也不是 30

31樓:77年的魚

平時多觀察一下他的出行時間。

製造幾次偶遇。

剛開始就對他微笑。

慢慢慢慢碰見了就像是老朋友一樣隨便打個招呼怒刷存在感。

只要你不是很差他會來接近你的。

到時候你給他機會就行了。

32樓:啡_蕒_榀

打招呼呀,你說我們是鄰居,你好? 沒關係的,你又不差什麼,你倆可以做個朋友,慢慢處的來就會變男女朋友。

33樓:匿名使用者

去向她打個招呼慢慢的認識。

34樓:獵狐者

偶遇,再來一點小故事。

35樓:文英妹妹

可以親手做個蛋糕送過去哦!

姿勢幹活腰部肌肉拉傷應該怎麼辦,一個姿勢幹活腰部肌肉拉傷應該怎麼辦

那沒多大事情的。你可以先按摩下痛的地方,在噴點雲南白藥,在熱敷下。最近幾天注意下。你拉到的要是腰你就要小心了。如果是很痛的,還有點發腫你就要去醫院看下。畢竟拉傷你不看好,很容易留下後遺症的。腰部肌肉拉傷,最有效的 方法是熱敷,用熱水袋熱敷的話,輕一點的話一天左右可以緩解 重一點的二到三天也就可以 了...

怎麼幽默的跟女生打招呼,怎麼和一個女生打招呼,或者怎麼樣和女生幽默的聊天?

反正也是找話題,但要注意,就是對方要感興趣。以下先簡單分幾類,畢竟似乎看起來,你是對人家有意思,要樹立自己的正面形象。第一種,用過去的事情找話題。xx,好巧啊,正想跟你聊聊呢,昨天晚上我夢到你了,可把我樂壞了。你猜咱們幹啥了?用懸念開啟話題 昨天我看了xx電視 電影 我發現裡面那xx跟你好像啊,你有...

喜歡一個人應該怎麼去保護他,我該怎麼保護自己喜歡的人

要好好的疼她嘍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