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駕駛證怎麼申請?電子駕照怎麼申請?

2023-05-16 13:20:08 字數 3333 閱讀 3117

1樓:惠企百科

只需要在交管12123app繫結駕駛證之後,點選駕駛證電子版,確認駕駛證相關資訊,獲取或上傳電子**稽核通過之後,即可使用電子駕駛證。電子駕駛證可在全國範圍內使用,和紙質駕駛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微信,點選最下排的「通訊錄」,在搜尋欄裡面輸入「xx交警」(其中,xx為車輛號牌註冊地城市名稱,比如鄂a,就輸入「武漢交警」),點選搜尋,出現下圖所示介面,點選「搜一搜'xx交警'」,出現相應***,點進去關注。

2.彈出對話方塊是否允許使用你的地理位置,選擇是;點選右下角「警民互動」,選擇「實名認證」;點「開始認證」;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點「提交授權驗證」;點「授權驗證」;顯示實名成功,點選「繫結手機號」,輸入手機號和驗證碼,點選「完成驗證」。

3.驗證成功後,點選「完成」,顯示「使用者中心」頁面,點選「關閉」,然後在***主頁右下角點「警民互動」,選擇領取駕駛證,再選擇「領取到卡包」。

4.在「我」>「卡包」裡面,先啟用電子駕駛證,然後檢視駕駛證電子資訊,就可以看到電子駕駛證了,這樣也就領取成功了。

3樓:荊楚城事

2、根據需要的**要求來選擇從相簿選擇或是拍照。若是選擇拍照,請按提示進行拍照。

3、待出現檢測通過後點選下方【確認】。

4、這個頁面就是駕駛證電子版的預覽頁面了,確認資訊無誤後點選下方【提交】。

電子駕照怎麼申請?

4樓:我愛學習

開通使用「電子駕照」業務後,市民在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情況下可直接向執勤交警出示「電子駕照」,交警可不對其未隨身攜帶駕駛證行為做出罰款及扣車處罰。省去當事人往返取證、送證所浪費的時間和精力,避免因扣車影響其出行。

不能使用電子駕駛證的情況:

1、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第29條規定的需要被暫扣駕駛證的5種情形,如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4、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的;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

5樓:春暖花開卡達

需要提示的是,申請人的駕駛證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證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是無法申領的。

這裡需要特別提醒的是,**要根據提示提交符合要求的,如果提交的**三次都沒有稽核通過的話,系統鎖死,申請人就只能到視窗現場進行申領了。

6樓:聊桃

電子駕駛證的申請方式是必須要註冊交管12123。註冊成功以後,按照交管12123的系統上申請的程式進行上傳資料稽核通過以後,就可以申請到自己的電子駕駛證。

7樓:卞楣英

電子駕照怎麼申請?電子駕照要到交管部門或者是交通網要2123上申請登記,初次有關自己本人的證明記錄。

8樓:圈內早知道

2.在新的介面中找到「城市服務」按鈕並點選。

3.在「車主」這一欄下方會看到「駕駛證電子資訊」按鈕,點選「駕駛證電子資訊」按鈕。我們會看見「使用者須知」,仔細閱讀,結尾處點選「開通使用」按鈕,電子駕駛證信用就出現了。

9樓:關振翱

電子駕駛證的申請方法是直接註冊交管的12123,然後按電子駕照的申請進行按步驟去做,就可以申請到自己的電子駕駛證。

10樓:北京

第二步:已註冊使用者請登入「交管12123」app,可以在「交管12123」app首頁-【業務中心】或【我的駕駛證】模組中找到並進入【駕駛證電子版】模組。

第三步:進入【駕駛證電子版】申領頁面後,請閱讀系統提示後選擇「申領」,則系統提示「申請已提交」,您將在一個工作日內收到app推送的申請結果,也可以通過【網辦進度】查詢當前業務辦理進度。

第四步:申領成功後,您將收到「交管12123」app【訊息中心】的推送提示,並在【我的駕駛證】中檢視【機動車駕駛證(電子版)】。

11樓:小陳老師**解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一、電子駕駛證申領方式和要求電子駕駛證將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發放,推廣應用城市的駕駛人可以登入「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領電子駕駛證。需要提示的是,申請人的駕駛證應當在有效期內,駕駛證存在扣留、暫扣、逾期未體檢、逾期未審驗、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的,將無法申領電子駕駛證。

二、具體操作步驟01電子駕駛證申領入口在「交管12123」app首頁點選【駕駛證電子版】在【我的駕駛證】欄目中點選【駕駛證電子版】首次申領說明:首次申領電子駕駛證時,「交管12123」app將自動調取申請人已留存的**作為電子駕駛證**,電子駕駛證生成後,可以自願選擇是否更換**。對沒有留存**的,「交管12123」app將提示申請人通過手機拍照或者相簿選擇的方式提交電子**,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稽核後,用於生成電子駕駛證。

02電子駕駛證申領流程按照電子**不同型別,申請電子駕駛證分為3種情形:(一)使用已留存的**申領。對資訊系統已留存的**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將提示申請人可以使用留存**申領電子駕駛證。

然後根據系統提示進行資訊確認、實人認證、提交申請。

二)使用手機拍照的**申領。對資訊系統無符合要求留存**的,申請人可通過拍照方式提交電子**,申領電子駕駛證。提交**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在1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對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將生成電子駕駛證,並推送申請成功資訊。

需要提示的是,請認真閱讀**拍攝須知,選擇白色背景,著深色衣服,請他人拍攝。然後根據系統提示進行:閱讀須知、拍照、預覽確認、提交申請。

三)使用相簿的證件**申領。對資訊系統無符合要求留存**的,除拍照方式提交電子**外,還可以在手機相簿中選擇證件**,用於申領電子駕駛證。提交證件**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在1個工作日內進行稽核,對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將生成電子駕駛證,並推送申請成功資訊。

然後按照系統提示進行:閱讀須知、選擇**、預覽確認、提交申請。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2樓:車千秋車檢

全國範圍內通用的電子駕駛證,具有和紙質版駕駛證同樣的法律效力,不管是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還是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均可以使用,其狀態會隨著紙質版駕駛證的狀態改變而改變,不同於一些城市自己釋出的駕駛證電子版。

電子駕駛證申請流程:

2、點選左上角「駕駛證」;

3、找到「駕駛證電子版」,如果是已開通的城市那麼就可以按照要求完成電子駕駛證的獲取,如果是未開通的城市,則會顯示「駕駛證發證地尚未開通駕駛證電子版功能」。

電子駕照怎麼申請

13樓:奇奇談娛

電子駕駛證怎麼申請?

怎樣申請電子郵件,怎麼申請電子郵件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註冊電子郵件就是註冊電子郵箱。現如今郵箱的品牌有很多,各大品牌郵箱的不僅功能多,且各品牌郵箱的儲存容量各有不同,選擇郵箱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一些工作上的需要。個人推薦騰訊郵箱,因為它使用便捷,安全性高 特有的功能是一郵多名服務,能同時滿足您商務 生活的雙重需求,您...

電子駕駛證福建省通用嗎,電子駕駛證福建省通用嗎?

如果在福建開始試行電子駕駛證,那麼就是全省通用的,不會只在一個市裡通用的。目前在全國還不能通用,因為沒有試行的地區,沒有相關的檢測裝置,還不能檢測電子駕駛證的相關資訊,如果讓他們再用儀器檢查,太麻煩了。本省註冊登記的本省通用,是福建省內的駕駛證關注註冊了在本省通用,出省年就不通用了。電子駕駛證全國通...

怎麼申請駕駛證轉戶籍

駕照異地轉移手續 一 辦事條件 1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 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 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 確認申請人資訊 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 有效的 4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二 需提供的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