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啞鈴練胸機,胸肌用啞鈴怎麼練

2023-05-14 07:50:11 字數 5398 閱讀 2214

1樓:湖北江南消防車廠家

胸肌練習 1.平臥推舉:主要練胸大肌的厚度和胸溝。

動作:兩手持啞鈴仰臥凳上,啞鈴置於肩部,掌心朝上,上推啞鈴至臂伸直,稍停,然後緩慢還原。提示:上推和下降呈弧線,使胸大肌得到充分收縮和徹底伸展。

2.上斜推舉:主要練上胸肌。

動作:動作要領與平臥推舉相同,不同之處是將凳面調到30~40度傾角,斜躺在上面做。

3.平臥飛鳥:主要練胸部中間溝。

動作:仰臥凳上,兩手持啞鈴,掌心相對,兩臂自然伸直於胸部上方,兩臂微屈肘向兩側弧形下放啞鈴至最低點,胸肌充分伸展,胸肌用力收縮將兩臂弧形上舉還原。

4.仰臥直臂上拉:擴充套件胸腔,練胸大肌、前鋸肌的最佳動作。

動作:肩部仰臥橫凳上,兩腳著地,雙手握緊啞鈴一端於胸部上方,以肩為軸將啞鈴緩慢放至(下降)頭後方(感覺胸肌和胸廓伸展),放到極限時再提拉啞鈴還原。

注意:為防止損傷,下放過程速度不宜太快。啞鈴選用組合啞鈴。

練習分組進行,一般可分四組練習,每組以最大重量極限做十次或八次。 加強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可兩天間隔一天進行練習。

2樓:網友

可以練習氧臥飛鳥,躺在椅子上,兩手胸側持鈴,如飛鳥狀,向上舉啞鈴。

練胸肌一般都是用平推的,光練習啞鈴沒什麼大用,俯臥撐對增大肌肉塊更是毫無用處。要想擁有大肌肉塊,只有練臥推。

3樓:這個人很有型

不用鈴。做掌上壓就ok咯~

胸肌用啞鈴怎麼練

4樓:劍經業

啞鈴練習需要比槓鈴練習更多的平衡和協調能力來控制重量,其動作幅度較大,因此可以充分伸展肌肉,練就寬廣胸懷。通常的訓練動作有兩種,平板啞鈴臥推和平板啞鈴飛鳥。前者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

伸直雙臂,將啞鈴舉起,手心相對,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推起啞鈴回到起始姿勢,如此重複。而所謂啞鈴飛鳥就是平躺在訓練凳上,雙手各持啞鈴上舉,手心相對,開啟雙臂,沿圓弧軌跡向身體兩側慢速下放啞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然後原路返回。兩組運動都要注意在上推的過程中,確保豎直地推起啞鈴,不要偏斜。

初學者最好請人在一旁保護,避免動作不協調時損傷肌肉。啞鈴練習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可以進行建議平常在家也可對著鏡子練習,一邊可以糾正動作,一邊可以欣賞自己的鍛鍊成果。

用啞鈴怎麼練胸肌?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單手臥推。

2.仰臥直臂上拉。

3.啞鈴平板臥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啞鈴練習胸肌的方法:

1)啞鈴仰臥推舉。

動作要領:向上推舉啞鈴,並將啞鈴稍稍併攏,動作完成後呼氣,平穩的回到起始姿勢,吸氣,在做訓練時注意觀察啞鈴的運動軌跡,應該平穩的推舉啞鈴,肘部向兩側伸展,手臂應在同一垂直平面上運動,將啞鈴稍稍併攏可以擴大胸肌的活動範圍,增強整個訓練的效果。不要把手臂完全伸直,以免肱三頭肌受到過大壓力。

2)平臥啞鈴飛鳥。

動作要領:身體平躺於窄凳上,使肩部可以自由活動,手持啞鈴雙臂向上伸直,肘部微屈避免健身鎖定狀態。吸氣,兩臂張開平穩下滑,使肘與肩同高,呼氣的同時推舉啞鈴至初始位置。

3)上斜啞鈴臥推。

動作要領:推舉啞鈴至幾乎要互相接觸的位置,作短暫停留,進行頂峰收縮,然後緩慢平穩下落到初始位置,動作全程保持平穩,切忌貪圖重量影響訓練效果。上斜啞鈴推舉訓練,由於要調動穩定肌來保持平衡,所以說用啞鈴做上斜臥推比槓鈴更有挑戰性。

7樓:可可粉醬

可以。仰臥平躺啞鈴推胸:躺在健身櫈上,左右手各握一個啞鈴,雙腳著地,平方在地面上,向上推舉啞鈴,直到手臂完全在肩的上方與肩垂直,掌心向上,頷首逐漸將啞鈴從兩側放下,直到手肘略低於肩頭。

肩胛骨向後下方轉動,肩胛骨呈收起狀態,轉而再次利用胸肌運動。次練習主要鍛鍊整個胸大肌。

仰臥上斜啞鈴推胸:調整凳子與地面大概呈30度,仰臥在凳子上,雙手持啞鈴,兩啞鈴可以緊靠在一起以維持平衡,翻手腕,屈肘,肩部開啟,慢慢把啞鈴放下來,讓胸部肌肉充分拉開。

8樓:顧夢凡談旺

啞鈴鍛鍊胸部的動作主要有啞鈴平臥推、上斜啞鈴臥推、下斜啞鈴臥推、平臥啞鈴飛鳥、俯臥撐等。

用啞鈴怎麼練胸肌? 10

9樓:徒手雷音

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

怎麼樣練啞鈴練胸部?

10樓:q教練

啞鈴臥推。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平臥啞鈴飛鳥。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

c.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 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平線。

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 時呼氣。

d.訓練要點:如果啞鈴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

啞鈴推舉。a.重點鍛鍊部位:這個動作是鍛鍊軀幹上部的大肌肉群。例如:三角肌、斜方肌、上胸肌、 肱三頭肌、和上背肌群。

b.開始位置:雙手持鈴握於頭部兩側。

c.動作過程:兩手垂直方向 把啞鈴推起至兩臂伸直。然後再慢慢放下至起始位置。

d.訓練要點:啞鈴握法比槓鈴有很大 的自由度。

側平舉a.重點鍛鍊部位:三角肌外側中束部位。

b.開始位置:自然站立,兩手各持啞鈴下垂體前 ,兩肘部稍彎屈,拳眼向前。

c.動作過程:兩手持鈴同時向兩側舉起,直到舉起至與頭部齊 高位置。然後,慢慢地循原路落下回原位,再重複做。

d.訓練要點:在持鈴提起和放下過程 中,使肘和腕部始終稍微彎屈,對三角肌的收縮更為有效。當啞鈴向兩側提起時,同時使手 腕向上轉起至比大姆指稍高些,直到提起至 最高位置。

啞鈴落下時,手腕再轉回。

前平舉」用啞鈴或槓鈴。

a.重點鍛鍊部位:上胸部和三角肌前束。

b.開始位置,自然站立,兩手各持亞鈴或持槓鈴 下垂於腿前。

c.動作過程:把啞鈴或槓鈴向前上方舉起(肘部稍屈),直至與視線平行高度 。然後,慢慢放下還原,重複做。

d.訓練要點:如果採用啞鈴時,以拳眼向前,持鈴於體前 上舉。這種方法是單獨集中鍛鍊三角肌前束。

祝您健身愉快並且早日成功,如還有健身疑問可以追問或找本教練解答。

感覺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可以選為【滿意答案】多謝您對我們團隊的鼓勵和支援。

用啞鈴怎麼練胸肌

11樓:傲骨無痕

1、仰臥平躺啞鈴推胸。

主要鍛鍊整個胸大肌。

2、仰臥上斜啞鈴推胸。

主要鍛鍊胸大肌上沿。

3、仰臥下斜啞鈴推胸。

主要鍛鍊胸大肌下沿。

4、仰臥平躺啞鈴飛鳥。

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和胸肌中縫。

12樓:徒手雷音

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

用啞鈴如何練胸肌?

13樓:白諾大好人

不知道你的啞鈴是什麼樣的,簡單介紹幾種鍛鍊方法,每組8~12次,每次4~6組。建議隔天練習,如每週。

一、三、五鍛鍊,周。

六、日放鬆休息。 1、啞鈴平臥推 (1)仰臥在凳子上,雙手持啞鈴,手臂伸直,保持與肩同寬,把啞鈴舉在胸部的正上方。兩個啞鈴可以緊靠在一起,以維持平衡。

2)翻手腕,使掌心朝向腳的方向,然後屈肘,肩部開啟,慢慢把啞鈴放下來,到不能再往下,讓胸部肌肉充分拉開,但要保證能繼續控制啞鈴。 (3)胸部發力,將啞鈴直舉起來,到手臂伸直,此時手形可以不變,握距與肩同寬,也可以變成掌心相對,同時內擠,直到啞鈴相碰。 此動作是從槓鈴平臥推演化來的,是胸部鍛鍊的經典動作。

2、啞鈴上斜推 (1)墊高凳子,頭高腳低。仰臥在凳子上。 (2)翻手腕,屈肘,肩部開啟,慢慢把啞鈴放下來,讓胸部肌肉充分拉開,但要保證能繼續控制啞鈴。

3)胸部發力,將啞鈴直舉起來,到手臂伸直,同時內擠,直到啞鈴相碰。 此動作鍛鍊胸大肌上緣和肩部三角肌前束非常好。 3、啞鈴下斜推 (1)墊高凳子,頭低腳高。

仰臥在凳子上。 (2)翻手腕,屈肘,肩部開啟,慢慢把啞鈴放下來,讓胸部肌肉充分拉開,但要保證能繼續控制啞鈴。 (3)胸部發力,將啞鈴直舉起來,到手臂伸直。

此動作是鍛鍊胸部下緣的好方法。 4、仰臥飛鳥: (1)仰臥在凳子上,雙手持啞鈴伸直舉於身體上方。

2)以肘尖為先導,讓雙手向外、向下開啟,感覺雙臂中抱著一個氣球,直到最低點。 (3)胸部用力,把雙手呈弧形拉回到起始狀態。 此動作時鍛鍊胸大肌的另一個經典動作。

對提高胸大肌的厚度、勾勒胸部線條有非常明顯的作用。 5、啞鈴頭後拉舉 (1)仰臥在凳子上,頭緊靠凳子的一端,雙手同時緊握啞鈴的一端,戶口相對,掌心向上,手臂儘量與身體成一直線,放在頭後,肘關節微屈。 (2)胸部用力,將手臂呈弧形拉起,拉到最高點,上臂與地面垂直。

3)稍微停留,然後慢慢按原路返回,直到手臂不能再放下。 這個動作比較危險,不宜用大重量進行。多用於增加肌肉圍度和勾勒胸部輪廓的鍛鍊,也不宜用於耐力鍛鍊。

增加圍度的負重用能做8~12次/組的重量完成3~4組,每組8~12次。勾勒輪廓的負重用能完成12~15次/組的重量做2~3組,每組12~15次。

14樓:徒手雷音

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

用啞鈴怎麼練胸肌

15樓:day安心的生活

練習胸肌的兩種方法:

啞鈴1、啞鈴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胸肌的器材,只要堅持,效果也很好,啞鈴鍛鍊也是要分組的,一般10-15個為一組,每天要做很多組。

2、啞鈴的鍛鍊方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前方平舉和兩側平舉,其他的姿勢也特別多,在網上搜搜,大把大把的,不管哪種姿勢都需要堅持。

拉力器拉力器相信很多人都有,也不貴,幾十元錢,鍛鍊又方便,有時間就拉幾個,但是如果想要鍛鍊到國際肌肉,就必須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這樣才可以突破極限,如果能堅持,一般2個星期之後胸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2、俯臥撐的正確姿勢,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是要雙腿繃直,兩手間的距離要有所改變,比如,窄距俯臥撐(兩手小指間的寬度和肩寬差不多),寬距俯臥撐(兩手大拇指之間的距離大於肩寬),高位俯臥撐(兩腳的位子比頭部要高,如果沒有器材一般把腳擱在凳子上,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不習慣,不過做過幾次就習慣了)。

寢室裡只有啞鈴但沒有啞鈴凳怎麼練胸肌啊

相信不同的健身朋友會有各種不同的方法達到擴胸的目的,但是你知道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嗎?端先你們要打破關於健身的迷信。對於出入健身房想要練出胸肌的男人來說,比較容易迷信臺式壓床。壓床當然也有它的用處,許多健身協議都會提到它,但是關於它,你要清楚以下幾點事情。如果你想要使肌肉處於比較大運動量以達到刺激它...

啞鈴練肱二頭肌要多久,用啞鈴怎麼練肱二頭肌?頻率呢?幾天練一次還是每天都練?

呵呵,你已經進入誤區了。調整一下 1 把每組16個的重量調整到每組只能做8 12下的重量。2 把每天2次,調整到下一次肌肉不痠痛時在訓練,選兩個動作,每個動作4組。3 肌肉的訓練不是一個急功近利的東西,你在訓練完後肌肉痠痛,這是訓練的效果,但是肌肉的補充完全是考飲食的,你天天練,肌肉得不到恢復,何談...

用25斤的啞鈴練力量

一 有氧訓練計劃 心肺功能訓練跑步 每週2次,每次20 30分鐘,距離3 5公里二 力量訓練計劃 強度根據自身情況來掌握 1.跳繩熱身10分鐘 2.伸展伸展 3.啞鈴練習 每週7次 4.次 是指你勉強能完成的數量 根據次數選擇重量 第一天腿部訓練日 高強度的腿部訓練,有利於激素的分泌 啞鈴深蹲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