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靠啥剎車啊,火車怎麼剎車

2023-05-14 04:10:10 字數 1888 閱讀 7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每一個輪子上都有一個制動裝置,一起湧來剎車。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火車用液壓系統,使鐵輪子與鐵軌產生的摩擦力剎車。

火車怎麼剎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制動裝置在機車和車廂上都有,只是一般情況下制動在機車內由司機控制,但是在客車車廂裡面也有緊急制動裝置,在非常情況下可以使用。在貨車的守車裡面有簡易的緊急制動閥,也可以制動。

在機車裡面是靠兩個制動閥來完成制動的,一個是單閥,俗稱小閘,是機車單機制動的,另一個是自閥,用於整個列車制動。平日裡車廂裡的制動閥都保持鎖閉定位,只由司機在機車內對列車進行制動和緩解。所以說火車在剎車的時候是整列都在剎車,如果只是機車剎車,那麼大的慣性還了得啊。

客車和貨車的制動原理是一樣的。順便說一下,火車的制動靠風,就是外行講的氣,和大型汽車氣剎原理差不多。火車的風是靠裝在機車內的空氣壓縮機來產生的,貯存在機車的總風缸內,然後由均衡風缸均壓,一般為600kpa,這些風由總風管傳遞到各個車廂,總風管就在每兩節車廂連線處,在車鉤的旁邊,你可以看一下。

當火車剎車的時候,司機開啟制動閥,風就從這根管子裡壓到各車廂的制動缸裡,推動活塞運動,活塞是和制動的閘瓦連在一起的,所以閘瓦就緊緊地抱住車輪,從而使火車停下來。

為什麼火車不會急剎車?

4樓:健康皇家

一列火車一般有幾千噸重,而且又以每小時100 千米左右的速度(動車、高鐵的時速更高達200 千米以上),在摩擦力很小的鐵軌上飛馳。由於高速行駛的火車移動力量太大(慣性太大),剎車閘摩擦力有限,所以,列車總會繼續向前滑行很長一段距離後,才能完全停住不動。實際上,無論是什麼車,包括最普通的自行車,在快速行駛時,除非在危急狀態下,是不能緊急剎車,使車立即停下的。

因為慣性會使車上的人、物以剎車時的車速向前丟擲。你可以想象,這會造成多嚴重的後果。所以正常的剎車應該使車均勻減速,慢慢停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整重由於慣性,急剎不了,更重要的是火車的輪子是鐵的,路軌也是鐵的,輪子和鐵軌間摩擦力小,接觸面也小,高速度行駛中,是不能象汽車的膠輪那樣急剎車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以剎車,不過速度太快,剃車不能使它立即停下來。

7樓:劉俊峰答題秀

遊戲情節大部分基於實際情況來設定的,所以不急剎車。現實中的火車也是正常不急剎車,因急剎車後所經過的鐵軌需全部更換的,損失大。

8樓:痞樣的小不點

啥車速度快了也不能急剎車呀!慣性不得讓火車脫軌呀!

9樓:

火車這麼長怎麼急剎車,後面的車廂由於慣性還是會往前的,車廂是一節一節連起來的,又不是整體連在一起的。

火車和動車剎車是什麼剎車?

10樓:小愛談國際

火車靠的是壓縮空氣制動,有機車的空氣壓縮機產生。剎車的時候由司機開啟氣閥,壓縮空氣進入列車的汽缸,汽缸的活塞在壓縮空氣的作用下,通過連桿使閘瓦緊緊地作用在車輪上,產生巨大的摩擦力,從而是火車制動。

每個車廂下面都有風缸,每個車輪上都有閘瓦,貨車是單閘瓦單風缸,客車是雙閘瓦雙風缸,因為客車制動距離大,需要有足夠的制動力。機車上面有總風缸和均衡風缸,空壓機產生的風就是貯存在總風缸裡面,壓力一般是800kpa,由均衡風缸進行壓力均衡,一般為600kpa,車鉤旁邊的是總風管,制動風就是通過風管傳遞到每節車廂。另外說一下,火車上產生的不叫氣,而是稱作為風,剎車用的不叫鐵蹄,叫做閘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還蠻搞的嘛,朋友,這應該是氣剎,也可能是abs技術。防抱死的剎車,畢竟車速太快。也有可能兩項技術都運用了,我知道早期的火車是汽剎的。

為什麼火車不會急剎車,火車能緊急剎車嗎

一列火車一般有幾千噸重,而且又以每小時100 千米左右的速度 動車 高鐵的時速更高達200 千米以上 在摩擦力很小的鐵軌上飛馳。由於高速行駛的火車移動力量太大 慣性太大 剎車閘摩擦力有限,所以,列車總會繼續向前滑行很長一段距離後,才能完全停住不動。實際上,無論是什麼車,包括最普通的自行車,在快速行駛...

火車看到前方的人會剎車嗎,火車看到人不能剎車嗎?

會,關鍵問題是火車速度快,重量大,即使看見人馬上剎車也得跑800到1500米才能剎住,意味著鐵路上的人不躲的話,火車眼看著壓上去也剎不住車 火車看到人不能剎車嗎?火車是不能突然剎車的,就像開的很快的普通汽車,說停就停得了嗎?急剎車會自己翻車或者至少也會由於慣性再開一段距離,而火車更快啦,一時肯定停不...

捷達剎車軟是啥毛病,大眾捷達剎車發軟怎麼辦?

捷達剎車軟的原因 1 過熱 連續長時間制動後引起制動液沸騰和制動摩擦副溫度過高,制動系統裡產生氣體,踩踏板產生軟棉花的感覺。同時摩擦副溫度高制動效能下降。夏天長時間停車後發動機倉溫度過高加上排氣管道熱輻射使附近的制動管路內的制動液溫度超過沸點引起該現象。2 abs洩壓閥密封不良,制動過程中油液經回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