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性心膜炎好不好治,感染性心肌炎怎麼治療?

2023-05-10 23:35:09 字數 1291 閱讀 902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性心肌炎的**方法1、臥床休息。病人應臥床休息以減輕心臟負擔及減少耗氧量。心臟擴大及併發心力衰竭者應延長臥床休息至少3~6月,病情好轉或心臟縮小後可逐步活動。

鎮靜及鎮痛處理。病人煩躁不安、心前區痛、腹痛豚肌痛,必須及時對症處理,用解痛鎮痛劑,如苯巴比妥、阿司匹林、索米痛、可待 因,必要時可注射嗎 啡。

2、免疫抑制劑。隨著發病機制的研究,80年代以來用免疫抑制劑**的探索漸增,主要是用強地松加或不加硫唑嘌呤,用於搶救急性期併發心源性休克、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及心力衰經其他**不滿意者,一般不宜常規用於早期心肌炎。開始用氫化可地松5~10mg/(kg·d),或地塞米松0.

25~,靜脈滴注。以後用強地松1~2mg/(kg·d),口服,1月後漸減量,可加用硫唑嘌呤2mg/(kg·d),口服,療程在6個月以上,並注意預防及**繼發感染。

曾報告經心骨膜心肌活檢證實的重症嬰兒和兒童心肌炎患者13例,均用強地松**,1例加用硫唑嘌呤。除1例死亡外,存活者均顯示臨床症狀改善,心電圖表現及心臟大小與收縮功能恢復正常。其中8例重複心內膜心肌活檢,結果均有好轉,6例炎性浸潤消退。

3、其他**。維生素c有消除自由基的作用,100~200mg/(kg·d)加入葡萄糖液20~50ml靜脈注射,3~4周為1療程。輔酶q10有保護心肌作用,每日肌注5mg,連勝2~3周,1,6-二磷酸果糖可改善心肌代謝,每日靜脈注射100~250mg/kg,連用2~3周。

黃芪有抗病毒及保護心臟作用,可較長期口服或肌注。

**感染性心內膜炎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心膜炎怎麼治啊

2樓:寂寞哥

心內膜炎預後取決於**早晚,抗生素對原發細菌的控制能力,心臟瓣膜的損傷程度及患者的抵抗能力,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革蘭氏陰性桿菌等,由於細菌毒力強,可較快使感染的瓣葉損傷,在抗生素**過程中若出現心力衰竭或原心力衰竭加重,出現新的雜音或雜音多變,有栓塞現象等,均為感染不能控制的徵兆,需考慮更換抗生素。加強支援**,改善一般情況後,爭取早日手術,延遲過久,病情可能進行性惡化,常喪失手術機會。

抗生素**的具體細節同亞急**染性心內膜炎節。

積極**急性化膿**染。手術後、外傷、創傷性檢查應使用抗生素。突然寒戰、高熱、病情進展快者,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避免延誤診斷。

一旦發生本病,仍以抗生素**為主,大劑量、長療程。要樹立必勝信心,克服用藥過程中所出現的***。宜食高營養易消化食物。

感染性心內膜炎的**方法有哪些?

感染性心內膜炎的**

原則性過強好不好,原則性很強的男人好不好

我們都知道 自然界中存在的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原則 這個詞,從 方與圓 一書中,我們就瞭解到通俗層面的意思就是 圓中帶折,那麼我們在對待生活中常見的 原則 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時,也應該兩面性的進行理解。一 堅持一定的 原則 性,無疑使自己在生活中體現出個性 做事風格 主見 遇事穩重等內在表現,從而使自...

任心悅這個名字好不好,陳金龍這個名字好不好

如果是女孩子的名字就是很響亮甜美的意思,這是字意,下面來分析它的五格 陳金龍這個名字好不好 姓名 陳金龍 五行 火金火 金 富有 尊貴。龍 龍是中國古代傳說中最大的神物。這個名字寓意很好,但分數不是很高。你是想幫孩子改名字嗎 陳金龍的姓名測試結果 成功運被壓抑,不能成功,因不安不滿之結果,尤其易生心...

暖心這個名字好不好聽

單以暖心這兩個字還沒有屬於誰人的,還是所有人的,當然是很好的了,得100分。但是對這個名字的本人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意義。如果配上姓氏 八字來分析就難說是什麼樣子了。起名字要字形 字意好,沒有其他不好的諧音。聽起來悅耳動聽,心情愉快,寓意深遠 富有優美的音律感。必須再配合八字命格,組合出周易六十四卦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