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精神有什麼含義?奧林匹克精神是什麼

2023-05-10 23:30:09 字數 2476 閱讀 7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格言及其含義。

奧林匹克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強".它是由"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好朋友,法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迪東神甫提出的。2023年,國際奧委會將其正式確認為奧林匹克格言,並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第7屆奧運會上首次使用。

它的含義是: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和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大無畏精神。

奧林匹克聖火的起。

奧林匹克聖火起源於普羅米修斯為人類上天盜取火種的古希臘傳說。

傳說普羅米修斯是一位正直的天神,樂於幫助人類。有一次,他提出要把天上的火種傳給人類,遭到萬神之首宙斯的反對。普羅米修斯只好從太陽神那裡盜取火種傳給人類,可是這惹惱了宙斯,他下令嚴懲普羅米修斯,並把他發配到了荒無人煙的高加索。

奧林匹克格言及其含義。

奧林匹克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強".它是由"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好朋友,法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迪東神甫提出的。2023年,國際奧委會將其正式確認為奧林匹克格言,並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第7屆奧運會上首次使用。

它的含義是: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和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大無畏精神。

2樓:河北劉律師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首先,奧林匹克運動是國際性的運動, 來自各國的運動員、教練員、體育**以及觀眾,不可避免的存在著種族的和文化的差異, 又常常由於各國間在政治體制、經濟制度和意識形態等方面的衝突而強化。

奧林匹克精神是什麼

3樓:教育細細說

國際奧委會在《奧林匹克憲章》中「奧林匹克主義的原則」條款中有這樣一段話:「每一個人都應享有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並體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也稱現代奧林匹克精神。

在奧林匹克憲章、格言和會旗等方面均有具體體現。憲章規定,舉辦奧運會目的在於促進和加強各國運動員之間的友誼。

歷史發展

奧林匹克精神的源頭是古代希臘文明,古代希臘對人的體格力量與健康的崇尚是奧林匹克運動競技比賽的基礎。古代奧運中對人的體能、技巧的挑戰體現著古希臘人競爭與開拓意識。古代奧林匹克神聖休戰既是對和平的渴望,也體現出希臘人對神和自然的敬畏。

在古代奧運會文化背景中,有一種堅定的信念,那就是極其重視個人價值,捍衛個人的獨立性。古代希臘奧林匹克運動的這些價值觀念都已成為現代奧運的核心價值。

4樓:越曼華丙錦

奧林匹克精神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實質內容,即互相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奧林匹克精神蘊含了公正、平等、正義的內容,它承認一切符合公正原則的優勝,唾棄和否定一切不符合道德規範的行為,要求人們具有堅韌不拔的進取精神和克服一切困難的英雄氣概。它概括了奧林匹克運動開展的目的。

5樓:閎竹青諫嬋

奧林匹克精神集中體現在奧林匹克運動一貫遵循的宗旨及提出的格言和口號上。"和平、友誼、進步"是奧林匹克宗旨的高度概括。

更快、更高、更強"是奧林匹克格言。"重要的是參與,不是勝利"這句口號,反映了奧林匹克運動的國際性和廣泛的群眾性。

奧林匹克精神是什麼

6樓:環球小郭老師

回答您好,國際奧委會在《奧林匹克憲章》中「奧林匹克主義的原則」條款中有這樣一段話:「每一個人都應享有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並體現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也稱現代奧林匹克精神。

提問這叫原則不應為精神。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通常它包括參與原則、競爭原則、公正原則、友誼原則和奮鬥原則。

7樓:網友

奧林匹克運動賽(奧運會)的宗旨是:通過開展沒有任何歧視和符合奧林匹克精神的體育運動來教育青年,為建立一個和平的、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

奧林匹克的一句有名的口號是:更快、更高、更強(citius, altius, fortius)。

關於」奧林匹克運動會「: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專案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

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8樓:惲甲庚燁燁

更快、更高、更強。意思是說,經常鍛鍊,跑得更快;注意營養,長得更高;磨練意志,信心更強。

9樓:花殘霧散

相互理解、友誼長久、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

10樓:長魚疏懿er甜心

奧林匹克精神就是友誼,卓越,尊重。

奧林匹克運動的人文精神什么,奧林匹克運動的人文精神什麼

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和奧林匹克主義的核心理念,賦予奧林匹克運動以鮮明的人文精神,使它在處理與奧運有關的一切事務中,努力恪守以人為本的基本原則,把人文關懷置於首位。以體育為載體的奧林匹克運動的人文精神有其鮮明的特性。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中,都不約而同地發展了與自己的文化精神相匹配,或者說體現本民族 本地...

如何理解奧林匹克主義內涵,談談你對奧林匹克文化的理解

奧林匹bai克運動是人類社會的一du 個罕見的傑 zhi作,它將體育運動的多dao種功能發版揮得淋漓盡致,影權響力遠遠超出了體育的範疇,在當代世界的政治 經濟 哲學 文化 藝術和新聞媒介等諸多方面產生了一系列不容忽視的影響。奧林匹克運動不僅構成了現代社會所特有的體育文化景觀,以其特有的文化魅力愉悅人...

常州奧林匹克花園公交,常州奧林匹克花園到最近的brt多遠

好象沒有別的。要麼到小新橋坐b13,晚上22 00末班車。要麼按樓上說買個車,另外可以到黃河路口等出租。買輛車吧,奧園確實晚上不方便 坐9路 下行末班 22 30 到龍江路下車再走路,電子地圖 市區線路 鐘樓公交中心站 虹景金桂園 一元 一汽公司虹景金桂園 物流公司 九龍小商品市場 紅梅文化站 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