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蘭好不好養?一般能活多久,文心蘭好養活嗎?怎麼養?

2022-04-11 05:39:35 字數 2265 閱讀 3344

1樓:天天小花農

文心蘭最怕的「爛心」,想要避開很簡單,澆完水多加一招

2樓:zp蝦米

木炭+樹皮就行。反正我全用這種植料養文心蘭、兜蘭、蝴蝶蘭、春蘭、建蘭等等,一種植料養百樣蘭,只是澆水施肥有點不同而已。覺得方便又不怕爛根,長葉長根都好,年年花。

文心蘭怎麼養?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不需要陽光直射,散射光就行,需要溼潤的環境,溫度不能低

關於文心蘭,你瞭解它多少?

4樓:小菊花坊

文心蘭又稱為吉祥蘭、金蝶蘭,它是蘭花的一個品種,花朵猶如彩蝶,寓意好,適合養室內,目前有很多花友養著。很多花友養不好文心蘭,應該是沒有掌握正確的養護技巧,但別擔心,下面給大家講一講文心蘭的養護方法,記住4個「要領」,不僅爆盆快,還能花香撲鼻哦。

1.土質良好

文心蘭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需要疏鬆透氣,並且排水性好的弱酸性土質,花盆透氣孔要多,最好是底部與盆壁都有,這樣就不怕積水漚根了。基質,可用一些水苔、椰殼、蛇木屑,跟一些植料混合栽培,比如腐葉土。

2.環境舒適

文心蘭既然屬於蘭花的一個品種,那麼生長習性自然也是相差不了多少,文心蘭適合生長在散光的環境當中 並且通風性要好,夏季如果光照比較強,要做好遮蔭措施。春秋冬三個季節,如果溫度比較低,而且光照不強的話,可以適當地將文心蘭搬出室外晒晒太陽,提高光合作用,有利於抵禦嚴寒。

3.補充好水分

給文心蘭補充水分很重要,在10月份,天氣還不是很冷,植株不可出現缺少水分的現象,合理地補充水分才能讓文心蘭長得又快開花又多。堅持「見幹見溼」,植料出現乾燥的情況,就得即刻澆水,並且澆透到盆底有水排出為止。

還有一定要提醒下花友們,處於開花期的文心蘭,要注意控水,適當地減少澆水次數,待土壤乾燥了,延遲一陣子再澆,有利於延長花期,花期經常噴霧保持溼度即可。冬季溫度低,文心蘭很容易休眠,偶爾澆次水即可,可用常溫的水澆灌,以防凍傷根系。

4.合理施肥

文心蘭對養分的需求還是挺大的,在養殖過程中可追施一些含有氮磷鉀元素豐富的複合肥,這樣促進能促進葉芽生長,還能分化出更多的花芽來。個人用的是營養液,這種肥料養分很足,稀釋600倍灌根即可,噴施葉面需要稀釋1000倍,半個月噴施一次。

關於文心蘭的養殖方法就給大家講到這,以上純屬個人養殖經驗,環境不同方法就不大相同,覺得有用的花友可以記一記。

5樓:0007使用者

關於文心蘭我知道它又稱為吉祥花,是蘭花的一個品種,花朵茹彩蝶,適合在室內養,這個文心蘭它與其他植物是一樣,也是需要透氣,晒晒太陽,文心蘭呢不喜歡在溫度較低得環境生長,因為比較容易凍傷,每天補充好水分,再就是我個人認為用營養液施肥會長的更好。

6樓:餘大姐黃大爺

文心蘭是種很好養的蘭花品種,一串可以開幾十朵花朵,而且香味溢滿屋,花朵猶如蝴蝶,還寓意吉祥,特別適合居家養植。

7樓:健康老人

《文心蘭》

(跳舞蘭)

雖曾攀附參天樹,

未敢遊離蘭夢魂。

有限芳華無限意,

高雅之處見文心。

[花語]青春活潑,

隱藏的愛。

文心蘭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心蘭,屬於復莖性附生蘭類;品種的性狀差異大,沒有固定的花期。大多不適合室內盆栽。

文心蘭盆栽植料與栽培蝴蝶蘭的植料相似。如水苔、碎蕨根、木屑、木炭、珍珠岩、碎磚塊、泥炭土等。這些植料組合應用效果好,如以細蕨根40%,泥炭土10%,木炭20%、珍珠岩或蛭石20%、碎石和碎磚塊10%混合調製效果好。

種植時,可用碎石、或碎磚墊花盆底部1/3左右以利通氣和排水。栽培的花盆可用塑料盆、素燒盆、瓷盆等。

一般栽培2~3年以上的文心蘭,植株逐漸長大並長出小株,根系過滿,要及時換盆。換盆通常在開花後進行,未開花植株,可選擇在生長期限之前進行。

文心蘭和蝴蝶蘭哪個好養

9樓:詩緣雅韻

文心蘭和蝴蝶蘭的生長比較近似,但兩者也有區別,從我個人種植經驗來看,蝴蝶蘭更好養些,蝴蝶蘭對光照要求不高,忌太陽長時間直射,耐高溫,夏天氣溫在35度以上仍能生長,冬天當氣溫下降到15度以下就移入室內,擺放在窗臺有散射光位置上即可。而文心蘭耐高溫能力相對比蝴蝶蘭差,光照要求和蝴蝶蘭相似,但耐寒能力比蝴蝶蘭好。耐旱能力比蝴蝶蘭強。

虎皮鸚鵡能活多少年,虎皮鸚鵡一般正常能活多少年?

牡丹鸚鵡發燒友 野外的鳥一般能活七到八年 假如你是把它當寵物養的話,就只有三四年的壽命如果它們從未繁殖過,壽命還會長一些,可以延長到10年左右。理論上是這樣的,當然也有特例。英國的一位老夫婦家裡,有一隻20多歲的虎皮鸚鵡。他們每天喝威士忌的時候,也給它稍微喝一口,或許這隻鸚鵡長壽的奧祕在於威士忌,但...

得癌症的患者一般能活多久,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癌症不一定就是死症,關鍵看怎麼 經絡消瘤法標本兼治,主要是疏通經絡 改變體質 和病灶的直接 主要從這三方面進行 腫瘤患者的 多樣,個體差異極大,對症 方能有效,對因 方能除根,在 的過程中還要不斷調整 方法和藥物,因此必須是百人千方綜合 千篇一律的單一的常規方法和藥物不能控制和 腫瘤患者 藥浴腿足調...

一般的魚缸養多少條清道夫,一般的魚缸能養多少條清道夫?

癮大技術差 養一條7 8釐米的清道夫就夠了,最好還是用豹紋清道夫,稍微勤快一些,養多了會餓死的,也可以養一些用來喂大魚的拿著小魚,無論泰國鯪魚本地鯪魚還是秋雨食蚊魚都行,都吃平臺的,小草魚不嫌難看也可以 小缸一條放小的,大缸兩條可放大的,一般的魚缸能養多少條清道夫?這麼大的魚缸,應該養幾條清道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