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西藥下火效果最好,什麼藥最去火?

2023-05-10 18:55:08 字數 2885 閱讀 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暑絲瓜湯: 解暑除煩、清熱利溼、通水下氣、化痰涼血,除瘡。絲瓜洗淨切塊,瘦肉切片一齊滾湯。

葫蘆瓜冰糖水: 消暑清熱將葫蘆瓜約一斤切片,加水一碗燉冰糖,分兩次飲。

潰煩湯: 暑熱蒸困、溼悶心煩、精神容易疲倦。苦瓜一至二個,加生甘草二錢,清水兩碗共煮至剩一碗,食瓜飲湯。

豆腐黃瓜湯:清熱解毒、養肺行津、潤燥平胃。豆腐半斤放鍋內微煎片刻,黃瓜去皮切塊與豆腐同煮,加清水六至八碗煲湯代茶,可飲可食。

鮮荷蜜糖水: 消暑清熱。鮮荷葉一百克連梗切碎,加蜂蜜一百克,清水數碗,煮湯代茶。

綠豆老鴨湯: 清熱利溼,解毒。將老鴨剖開,去除內臟,將綠豆120克、土茯苓24克,用清水5碗,約煮4小時,調味即可。

蓮藕排骨湯:解暑清熱、低熱、神疲。蓮藕洗淨,用刀背壓碎,切成小段,放入深鍋中,加入洗淨之排骨,用大火煮開後,再切小火煮至蓮藕松爛,調味可。

銀耳蓮子湯:清熱滋補。銀耳15克,用水洗淨,浸炮冷水中一夜,除去雜物後放入鍋中加8分水,用大火煮沸後,加入冼淨除心之蓮子,用小火煮至銀耳熟透,加入冰糖即可。

鯇魚冬瓜湯:祛風平肝,強體利水。將鯇魚半斤剖腹洗淨,去鱗和清除內臟,冬瓜連皮切成塊狀,起油將魚煎香,用適量清水加薑片,魚和冬瓜一起放入鍋內,煮約2小時調味即可。

蓮子福圓湯:滋潤養顏、肋消化蓮子30克,龍眼肉30克,白木耳15克,冰糖酌量。將蓮子和龍眼肉分別洗淨,白木耳則用溫小泡6小時後洗淨,將所用料放進鍋內,加8碗水,先用猛火煮滾,再用小火燉約半小時,冷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段便可享用。

水鴨銀花湯:補肌膚,祛瘡毒。將水鴨剖好洗淨,豬瘦肉120克連同銀花9克,生熟地黃各6克一起入鍋中,煮約4小時。加油鹽調味便成。

糯米綠豆粥: 調中益氣,清毒收口。先將糯米三兩,綠豆二兩洗淨,加水適量,煲兩小時粥成,加紅糖適量,食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小的話,用中草藥製成的涼茶比較好,清熱下火,可作食療可長期飲用。我也一直在用豪爽二十四味,

什麼藥最去火?

3樓:q王小年

在選擇去火藥時,最好先辨清體質,再對症用藥,否則加重上火症狀不說,還易損害身體健康。

針對不同的情況,應該對症選用不同的去火藥:

1、心的實火可以吃點牛黃清心丸,而不是吃牛黃解毒片;心的虛火可用天王補心丹。

2、胃的實火可以吃梔子金花丸;胃的虛火可選用陰虛胃痛顆粒。

3、肝有虛火可選用杞菊地黃丸,而對於肝臟實火則要吃龍膽瀉肝丸。

4、如果肺火比較重,又沒有時間食物調理,可以吃羚羊清肺丸,還可以買夏桑菊沖劑服用,也可吃秋梨膏。

注意事項:1、去火藥多為寒涼品,老人、小兒食用要尤其注意,否則很易傷腎。

2、當自己無法辨別上火型別的時候,建議去醫院由醫生診斷開具藥方。

3、洩胃火的藥,一般偏寒涼,不能常吃,一般吃7-10天就可以了。

4樓:澄璞丙清懿

是藥三分毒!你可以自己燙碗雞蛋茶喝一喝,效果很不錯的。(你先將一個生雞蛋倒進碗裡,然後再把燒好的開水倒進碗裡,切記不要攪拌,不一會就會出現雞蛋花啦,這也就是雞蛋茶啦。

你也可以放點白糖或者鹽和香油,依你自己口味新增。)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話不建議你吃藥,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然後喝一些像制藤茶、菊花茶之類的降火茶,多吃一些水果,然後水要多喝,不要熬夜,不要吃燒烤、火鍋、油炸類的東西。

6樓:味蕾跳跳跳

去找貴州的地三金茶喝,那個下火最管用。

7樓:匿名使用者

1、服用牛黃解毒丸,牛黃解毒丸具有清火、降火、解毒、通便、消炎等功效,用於上焦火旺、胃腸實熱所引起的口舌生瘡、咽喉腫痛、牙齦炎等症**時,具有較好降火、解毒、消炎及通便作用。

由於牛黃解毒丸是由煉蜜而製成的丸劑,服用時較不便,特別是兒童更不便服用,但其降火解毒效果比牛黃解毒片緩和。

2、雪蓮果降火清毒,一般超市都有賣,服用還可防治面皰、暗瘡。

3、吃些涼拌苦瓜,藕,西紅柿,蜂蜜拌香蕉、梨。

4、煮蘋果湯,苦瓜湯,去內熱。

5、西瓜,柚子,綠茶等也都去火。

下火藥哪個效果最好

8樓:

摘要。親。當然除了牛黃清胃丸,還有一種就是黃連羊肝丸:

黃連羊肝丸中的黃連也是一種下火的藥物,尤其是對於心火的清火效果不錯,除此之外黃連還能夠幫助清小腸火以及改善大腸溼熱,是清火的佳品。再就是牛黃清肺片:如果是肺部上火嚴重的患者,可以使用牛黃清肺片,牛黃本身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經常會用於去除肺部上火的病症。

親。您好。很榮幸解答您的問題。

下火的藥最好的當屬牛黃清胃丸:牛黃清胃丸的主要作用便是清胃火的功效,牛黃的成分針對於患者胃火旺盛而引發的各類的上火症狀,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是一種上火人群經常進行使用的下火藥物。

png"/>

親。當然除了牛黃清胃丸,還有一種就是黃連羊肝丸:黃連羊肝丸中的黃連也是一種下火的藥物,尤其是對於心火的清火效果不錯,除此之外黃連還能夠幫助清小腸火以及改善大腸溼熱,是清火的佳品。

再就是牛黃清肺片:如果是肺部上火嚴重的患者,可以使用牛黃清肺片,牛黃本身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經常會用於去除肺部上火的病症。

親,還請您注意下火藥的注意事項:如果您需要使用藥物進行下火,避免私自用藥,建議通過醫生指導使用,避免使用不當影響患者自身健康。

png"/>

什麼藥下火最快?

9樓:宛菲顧申

首先看牙有沒有洞。

只因無齲齒。而是簡單腫脹牙痛可以吃同仁堂的牛黃解毒片。

合併有耳朵痛要去看醫生。

什麼中藥最下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服用龍膽瀉肝丸看看。

什麼中藥下火快

喝什麼茶去胃火效果最好,喝什麼茶去胃火效果最好

去肝火可以喝 綠茶 桑葉綠茶 金蓮花茶 洛神花茶 菊花枸杞茶 夏枯草茶 金銀花茶 等 胃熱,也就是bai胃火重,比如會心 du煩,牙根紅腫,口渴 zhi,口苦,口臭 所以必須清胃 dao火,例如內野菊花和麥冬泡水 容,蘆葦泡水,板藍根,胖大海 都可以 胃熱,即是胃火。多由邪熱犯胃 或因嗜酒 嗜食辛辣...

什麼藥止疼效果最好,止痛效果最好的藥是什麼

那要看你是什麼部位的止痛,一般醫院開的效果好一點的是杜冷丁。嗎啡。常用效果好一點的芬必得,英太清,扶他林。雙氯芬酸那。那你可以吃一點抗生素,阿莫西林膠囊,吃藥期間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去過吃了還不見好轉可以吃點氨酚待因片。止痛效果最好的藥是什麼?什麼止痛藥效果最好?胃痛可以用654 2,沒醫生處方買...

排溼氣寒氣什麼效果最好,去溼氣,寒氣什麼藥管用

除體內寒氣和溼氣需要全面調理 1.通經絡 如紅花 桃仁 鬱金 三 七 丹蔘等,這些中藥具有鎮靜止痛 改善血液流變性,改善血液迴圈,抗菌消炎 促進炎症滲出物的吸收等藥理作用。2.吃粗糧。如玉米 小米 紫米等,少吃蝦類蟹類食品。3.遠空調 空調很容易讓寒氣順著張開的汗毛孔鑽入體內,不僅毒素排不出去,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