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被磁化應怎麼辦?電視螢幕被磁化了怎麼辦

2023-05-10 17:55:09 字數 2210 閱讀 5337

1樓:瘋子難不難

1.消磁電阻燒碎:

消磁電阻故障率最高的是消磁電阻內部被燒碎,使消磁電路開路,不能對電視機進行消磁。

對此常用的辦法是更換,其實消磁電阻內部碎片還可以利用。

解決方法是:開啟外殼,將碎粒全部倒出,取較大的重新安置在兩彈性片之間繼續使用,效果很好,但若碎粒太小則只能更換消磁電阻。

2.消磁電阻接觸不良:

消磁電阻接觸不良的故障率也較高,其故障現象同上。

接觸不良的主要部位在金屬彈性觸片與消磁電阻之間,其次是由於消磁電阻平時溫度較高,由於熱脹冷縮原理,使引腳產生虛焊,對此可以補焊解決。

造成彈性觸片接觸不良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由於觸片或消磁電阻表面氧化,二是由於機械振動(如聲振或挪動)使消磁電阻脫離彈性觸片,搖動消磁電阻即可判斷。

解決方法是:開啟外殼,去除氧化層或將觸片適當變形後裝上消磁電阻即可正常使用。對於接觸不良的故障,可以進行在路測量判斷,但注意必須先拔下消磁線圈插頭。

3.阻值增大或短路:

消磁電阻阻值(冷態)增大或短路故障相對較少。

當阻值增大時,表現為通過消磁迴路的電流太小,產生的交變磁場變弱,消磁效果不好,致使螢幕色彩異常,此時只能更換。

檢修注意事項:靜態測試阻值時應注意:

一是萬用表用r×1或r×10擋,測試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因溫升而影響測試資料的準確性。

二是在路測試時要拔掉消磁線圈的插頭,讓消磁電阻處於開路狀態,使測試精度可靠,如果需要在開機後進行在路測試時,必須使消磁電阻冷卻到常溫狀態才能進行,否則誤差極大。

三是剛焊接過的消磁電阻也不能立即測試,道理同上。

烘烤測試法測試時應注意:電烙鐵不要與消磁電阻接觸,否則容易燙壞塑料外殼,電吹風也不能靠得太近,比較可靠的方法是在邊烘烤邊觀察的同時,還邊用手摸一下外殼的溫度。

直接加電測試法測試時應注意:

一是防止觸電,保證安全。

二是為防止通過消磁電阻的電流太大而燒斷線路熔斷器,可以串上一隻大功率電阻限流。

2樓:網友

電視機螢幕被磁化後,色彩會出現錯誤顯示,尤其是四個角比較嚴重。磁化的原因一般是由外界強磁場引起的剩磁,一般在正常情況下,不管什麼原因引起的剩磁,在電視機冷機開機時的瞬間都會被消掉,確保彩色的逼真還原。但當電視機內的消磁電路出現問題時,剩磁無法被消除產生顏色偏差。

消磁電阻是發熱元件,又是開機時有瞬間大電流的器件,因此容易引起脫焊或失效,開啟電視機找到消磁線圈連線的插接件旁,就是消磁電阻。仔細看看焊點有沒有脫焊,如果有就用電烙鐵加焊好,一般再開機後故障就可消失;若焊接點完好再看看插接件有無脫焊或接觸不良,若都正常就買一個同型號的消磁電阻換上,即可排除故障。消磁電阻大約為3--5元錢。

3樓:邛奧虎蔚星

現在一般的電視機都是在按下電源開關後為待機狀態,所以,您可以按下電源開關,五秒鐘後再按開關,關掉電視機,隔約10分鐘再次操作以上過程,一般有三到四次就可以消磁了,如果還不行,那說明您的電視機消磁電路有故障或是螢幕磁化嚴重,要用專門的消磁器或進行修理了。

4樓:巧夢苼

電視機要遠離磁性物體,電視機內部本身有消磁電路,只要關機(斷電)十幾分鍾再開機就行了。如果內部消磁電路出故障了,只要修一下就好了。當然臨時性的可機外消磁,那要用到消磁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有一個消磁電路,一般情況是消磁電阻損壞,換一個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 不過有時候不太管用 自己實驗下 找個線圈接上電源 順時針在電視機螢幕上畫圓。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選單裡面有一個消磁,執行一下命令就可以了。

電視機被磁化了是什麼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純屏電視,被磁化後畫面會出現色彩不均勻的現象,比如說哪個地方出現特別亮的一個區域。

舊式的crt電視磁化後一般來說會呈現顏色極端化,或者是紅 綠 藍三色交織,看上去就像被一個抽象畫家渲染過的畫布,一塊一塊的。但是對於字型和圖形顯示是沒有影響的。

任何一個電視機維修店都有電視機消磁器,其實就是一個圈數很多的線圈,通電後在電視機前轉上幾圈,就把被磁化了的顯象管消磁了。你把電視機送去,幾分鐘就可以解決。

9樓:雲煙

如果是一般的純屏電視,畫面就會出現色彩不均勻的現象,比如說哪個地方出現特別亮的一個區域,遇見這種情況,還是找專門的修理人員給你消磁,(如果你的電視機不支援消磁功能的話)!.

電視機被磁化怎麼辦,電視機被磁化了應該怎麼辦

斷電一段時間,會自動消磁 它有消磁電路 映象管後面的電子槍打出的電子束要通過螢幕後面的一道細密的金屬光柵網才能準確地落到畫素熒光粉上。如果金屬光柵網被磁化,就會使電子束產生偏轉,落在了其他顏色的畫素上,導致偏色。電視機開機的時候可以聽到 更 的一聲,那就是映象管周圍的一圈消磁線圈的工作聲。如果消磁線...

如何清洗電視螢幕,如何正確的清洗電視機螢幕

電視機螢幕灰塵多,不要用水擦,教你一招就搞定 電視機工作時熒光螢幕攜帶電荷,形成電場。空氣中的帶電塵埃在此電場的作用下,就會附著到熒光螢幕,天長日久,越積越多,影響 甚至形成黑斑,造成對映象管故障的誤判。所以,電視機熒光螢幕的清潔便成為電視機使用者一項必要的工作。熒光螢幕的清塵工作一定要在關機狀態下...

電視螢幕出現彩色光圈是什麼故障,電視機畫面出現七彩光圈是怎麼一回事

1 當電視螢幕上出現彩色光圈時,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移開電視周圍存在可產生電磁干擾或磁場的器件,尤其是手機 微波爐 音箱等易產生電磁波的家電。2 如果此時電視螢幕彩色光圈還是沒有消除,建議利用消磁裝置對電視進行消磁處理,或者身邊沒有消磁裝置,建議切斷電視機電源,使電視處於完全關閉狀態並保持至少1小時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