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被鎖定了,不能換臺,怎麼辦

2022-01-05 16:24:44 字數 3608 閱讀 1401

1樓:

電視遙控器不能換臺,先嚐試下用機頂盒自帶按鍵來換臺,如果機頂盒按鍵能夠換臺,證明電視機沒有問題,是遙控器失靈的問題。

造成遙控器失靈的原因有2種情況。

情況一:遙控器沒電

如果電視遙控器是因為沒電的原因而換不了臺,那麼只要更換上新的電池,遙控器就可以正常使用。

情況二:遙控器壞了

換上新電池後,遙控器依然無法換臺,而且其他功能鍵也無法使用,證明遙控器壞了。只要買一個新的電視遙控,和機頂盒訊號對接後,就可以使用遙控器換臺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視遙控器內裝有一個叫『**處理器』裡面包含電視機各種選單密碼資訊,電視機的遙控發射器只要發出與之對應的密碼就可以實現電視機的遙控。

遙控器使用的頻率都是38khz,是用一定方式對不同的按鍵進行編碼,通過專用的積體電路產生調製波,通過紅外線二極體發射出去。電視機接收之後進行解碼再執行相應的動作。

不同頻率的紅外脈衝訊號對應不同的命令,而這種脈衝是用石英實現的,通電之後石英的震動頻率非常快而且很均勻,所以可以用它實現不同的脈衝頻率。

電視遙控器主要依靠積體電路來傳送指令,採用了18針雙列直插式封裝(雙列直插式封裝縮寫為dip),能夠版檢測到什麼時候有按鍵被按下。採用類似莫爾斯電碼的形式對按鍵資訊進行編碼,每個按鍵的編碼都各不相同,會將這些訊號傳送到電晶體進行放大處理,使訊號增強。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故障為匯流排資料壞。需更換儲存模組。重寫資料。有的換一塊新的儲存塊不寫資料也能正使用。如果您不是維修人員,建議找個師傅給您換一下。如滿意請給分。謝謝

3樓:一路行走小助手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回答哦,1、電視被鎖定的原因導致不能換臺。這種情況需要給電視解鎖。

2、因為匯流排資料壞,需更換儲存模組,重寫資料。這種情況可以直接找維修師傅進行維修。

3、遙控器壞了。遙控器若無法再維修,直接換個新的遙控器就可以了。

4、遙控器的電池沒電了。這種情況換個新電池就能解決。

5、拿錯遙控器了。現在的電視大多數都配備兩個遙控器,看看是否拿錯遙控器。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屏顯鍵5秒,或者同時按節目鍵+ -幾秒試一下。

電視突然不能換臺了是怎麼回事 20

5樓:我是誰人的誰

電視遙控器不能換臺,先嚐試下用機頂盒自帶按鍵來換臺,如果機頂盒按鍵能夠換臺,證明電視機沒有問題,而是遙控器失靈了。造成遙控器失靈的原因有2種情況。

情況一:遙控器沒電

如果電視遙控器是因為沒電的原因而換不了臺,那麼只要更換上新的電池,遙控器就可以正常使用。

情況二:遙控器壞了

換上新電池後,遙控器依然無法換臺,而且其他功能鍵也無法使用,證明遙控器壞了。只要買一個新的電視遙控,和機頂盒訊號對接後,就可以使用遙控器換臺了。

拓展資料:

電視遙控器工作原理——電視遙控器主要依靠積體電路(也被稱為晶片)來傳送指令,該晶片採用了18針雙列直插式封裝(雙列直插式封裝縮寫為dip)。在晶片的右邊,您可以看到一個二極體、一個電晶體(黑色,有三根管腳)、一個共振器(黃色)、兩個電阻(綠色)和一個電容(深藍色)。在電池接點旁邊還有一個電阻(綠色)和一個電容(褐色的小圓片)。

在這個電路里,晶片能夠檢測到什麼時候有按鍵被按下。然後,它採用類似莫爾斯電碼的形式對按鍵資訊進行編碼,每個按鍵的編碼都各不相同。晶片會將這些訊號傳送到電晶體進行放大處理,使訊號增強。

6樓:小小布布布呀

回答1、電視被鎖定不能換臺是因為匯流排資料壞,需更換儲存模組,重寫資料。需要直接找維修師傅進行換。

3、同電影相似,電視利用人眼的視覺殘留效應顯現一幀幀漸變的靜止影象,形成視覺上的活**像。電視系統傳送端把景物的各個微細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轉換為電訊號後,順序傳送。在接收端按相應幾何位置顯現各微細部分的亮度和色度來重現整幅原始影象。

科學技術的進步,是電視迅速普及的一個重要原因。各國電視訊號掃描制式與頻道寬頻不完全相同,按國際無線電諮詢委員會(ccir)的建議用拉丁字母來區別。

此故障為匯流排資料壞。需更換儲存模組。重寫資料。有的換一塊新的儲存塊不寫資料也能正使用。如果您不是維修人員,建議找個師傅給您換一下。如滿意請給分。謝謝

更多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用遙控器上的童鎖鍵把電視機上的換臺功能鎖住了,而你的遙控器可能壞了,或著紅外接收窗可能受潮了也會有這種情況。最好找個師傅瞧瞧吧!

8樓:

1.可能是遙控沒有電了

2.可能是沒有對準電視接收訊號

3.如果都不是,重啟一下再試試

實在不行,就打諮詢**問一下!

電視機鎖住了怎麼辦?

9樓:lz夏洛子爵

答:方法1:長按屏顯鍵或靜音健,召回鍵幾秒方法2:

長按遙控器的「設定」鍵,等到指示燈亮;用遙控器對準電視機,按下「音量+」鍵,一按一放,直到電視機螢幕出現音量符號時才停止;再按一次「設定」鍵,指示燈熄滅,對照一下遙控器的各個功能鍵,正常就行了,如果不正常,再重複設定。

拓展資料:各大品牌電視機的解鎖密碼:

1.海信東芝tb1238機心萬能密碼是2175或1238;

2.樂華100hz機心萬能密碼是987;

3.樂華三菱+飛利浦機心萬能密碼是2442;

4.夏華e系列三洋微控制器萬能密碼是4321;

5.康佳t5435彩電的解鎖方法是:同時按面板上的「頻道+」和「頻道-」鍵;

6.長虹a6機心的解鎖方法是同時按遙控器上的「靜音」鍵和「顯示」鍵;

7.長虹cn-12機心的解鎖方法是同時按遙控器上的「f」鍵和「靜音」鍵,或「f」鍵和「返回」鍵。

10樓:歷清婉伍英

顯示屏上的「鎖」是電視機的一個功能,是用來防止兒童亂按電視機上的按鍵的就是「童鎖」,只要按遙控器上的帶有鎖型標誌的童鎖鍵就可以消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鎖的?童鎖和匯流排鎖是兩碼事?什麼牌子的電視?

12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電視的萬能遙控器被鎖了,重新設定遙控器就行。

設定方法是:長按遙控器「設定」鍵,等到指示燈常亮放手,用遙控器對準電視機,按「音量+」鍵,一按一放,不停,當電視機螢幕出現音量符號時停止,再按一次「設定」鍵,指示燈熄滅,對照一下遙控器的各個功能鍵,正常就行了,如果不正常,再重複設定,直到正常為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裝遙控器上就可以關掉童鎖鍵

14樓:以時光之名

嘉華電視遙控器上面是拼音,不知道有沒有看不懂

15樓:容蔓

鎖呢電視打不開沒影象,電源有電不顯示屏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說明書就行啦。如果還解決不了就諮詢一下售後服務商。長虹電視機是靜音鍵和顯示鍵同時按。

電視機被磁化怎麼辦,電視機被磁化了應該怎麼辦

斷電一段時間,會自動消磁 它有消磁電路 映象管後面的電子槍打出的電子束要通過螢幕後面的一道細密的金屬光柵網才能準確地落到畫素熒光粉上。如果金屬光柵網被磁化,就會使電子束產生偏轉,落在了其他顏色的畫素上,導致偏色。電視機開機的時候可以聽到 更 的一聲,那就是映象管周圍的一圈消磁線圈的工作聲。如果消磁線...

有線數字電視鎖定了怎麼辦,數字電視機頂盒被鎖定,如何解鎖

一個你可以斷開電源,隔5分鐘後重新開啟電源 一個可以和當地有線電視網路公司聯絡,諮詢解決的辦法即可。回答1 輸入密碼後,即可解鎖密碼,在原密碼中可以看到密碼 如未更改 2 點選機頂盒中的遠端控制選單,進入系統設定,找到 鎖定節目 選項 設定密碼 將節目鎖定改為 無效 3 點選機頂盒遙控器選單,進入系...

電視機突然沒影象了,電視機不顯示影象怎麼辦

你好!電源燈亮說明電源電路沒問題!你試著按遙控器開關機鍵,看看能否開啟電視機,是按一下開啟電視機?還是按兩下開啟電視機?還是打不開電視機,需要把電源插頭拔掉,然後過一會再插上才能再次開啟電視機?如果按一下就能開啟電視機,訊號檢測電路故障,電視機的電腦塊檢測不到影象訊號,誤認為無訊號,5分鐘自動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