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被磁化怎麼辦,電視機被磁化了應該怎麼辦

2022-03-12 02:38:24 字數 2316 閱讀 7817

1樓:懸崖村布洛

斷電一段時間,會自動消磁 它有消磁電路

2樓:肉沫豆腐

~~映象管後面的電子槍打出的電子束要通過螢幕後面的一道細密的金屬光柵網才能準確地落到畫素熒光粉上。如果金屬光柵網被磁化,就會使電子束產生偏轉,落在了其他顏色的畫素上,導致偏色。

電視機開機的時候可以聽到「更」的一聲,那就是映象管周圍的一圈消磁線圈的工作聲。如果消磁線圈不能消除磁化,那麼把電視轉一個角度試試是不是因為地磁的原因。

另外還要檢視電視周圍是不是有什麼強磁物體。比如磁化杯、磁鐵等,如果電視旁邊放著音箱,把音箱移遠一些。

買消磁棒也可以消磁.

如果還不行,找家電維修人員用消磁器來給你消磁吧

3樓:

你把電視機轉90度放置一段時間

或者修電視的來清磁

4樓:弭瑩申語風

遠離磁場的地方,比如音響,其他音響裝置,微波爐什麼的,用磁鐵在外面往一處吸,或者找專業維修人員修理。換個消磁電阻。

5樓:閆綠柳悉丁

先檢查一下映象管周圍有沒有帶磁的東西,如,外磁揚聲器、電磁線圈等,排出了外部的磁力干擾後如果映象管的磁化現象沒有變化,就一定是電視機的消磁電路有故障了,一般是消磁電阻或消磁線圈的問題,檢查一下對症處理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沒有把握,就聯絡維修人員幫你解決吧。

6樓:禽司言夏蘭

一般都是電視機內部消磁電阻損壞引起,更換消磁電阻就好了

電視機被磁化了應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被磁化了應該採取消磁措施。

使用消磁棒,消磁棒是針對顯示器磁化問題而生產的一種短棒狀的裝置,在一般的電子市場都有銷售。使用時持其在顯示器螢幕前,以螢幕中心為圓心,做半徑逐漸放大的圓周運動,直至消磁完畢。如一次的效果不明顯可多做幾次。

消磁棒的優點是購買和使用都很方便,一般的消費者能正確操作。

自制消磁線圈,幾米漆包線(沒漆包線可使用膠質導線)、一個的圓形塑料框、絕緣電膠布、絕緣棒(一米)等。製作方法是將漆包線(膠質導線或塑料絕緣導線)平行繞在圓形塑料框上,同時注意纏繞的匝數不能太少,否則所產生的磁場過小,沒有實際效果;匝數也不能太多,否則產生的磁場過於強大,反對周圍的用電裝置而不利。將消磁線圈串聯在電爐、取暖器或電飯堡等大負載電器上,接入市電,手持線圈,貼著熒光屏從一個邊緣開始向中心緩緩作圓周運動,最後垂直離開熒光屏面,並慢慢後退到顯示器一米以外,再關閉電源。

開機,檢查效果。如效果不佳,可重複多次,直至完全消除因磁化造成的色斑(此方法如不懂電工知識,請勿隨便亂用,小心安全)。

尋求電視機專業維修部門的技術支援,通過專用的消磁裝置對顯示器進行消磁。

為了安全強烈建議用顯示器自帶的消磁功能,要不就去找維修顯示器的專業人士解決,畢竟安全還是第一!

8樓:0427付強

crt電視機都自帶有一個消磁電路,在每次電視機開機上電時會自動進行消磁,因此通常不會被磁化。如果被磁化,可以嘗試斷電後等幾分鐘(等待消磁電阻冷卻),然後重新接通電源,這樣多試幾次即可。如果這樣也無法解決磁化問題,可以嘗試使用人工消磁器來對crt進行消磁。

如果消磁後很快還會出現磁化問題,排除使用者原因後,請檢查消磁電路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注意,只有crt電視機存在磁化的問題,現在廣泛使用的液晶(lcd)電視機是沒有磁化這一說的。

電視機被磁化了怎麼辦阿?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認電視消磁電路正常的話,可以開機,幾分鐘後關機,在過半個小時後在開機,如果不行,有可能消磁電路有故障,一般是消磁電阻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會用就只有找會修電視的來幫你消磁了。消磁棒用也簡單,開啟開關,對著螢幕轉一圈在中間收攏就可以了,實在不會就只有找專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更換消磁電阻,也可能消磁電阻開焊。

電視機螢幕被磁化是怎麼回事?自己怎麼解決?

12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看你磁化的是哪個部分,面積是不是很大,如果是在螢幕的邊緣,並且面積不大就找一塊磁鐵對著被磁化的部分迅速向外移動磁鐵.距離掌握在二至五釐米,多試幾次應該就可以消磁了.如果挺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去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吧

另外還要檢視電視周圍是不是有什麼強磁物體。比如磁化杯、磁鐵等,如果電視旁邊放著音箱,把音箱移遠一些。

13樓:召哲妍

去修電器店裡消一下磁就可以了

好象是地心磁場的問題

固定好之後不要移動就不會的了

電視機被磁化應怎麼辦?電視螢幕被磁化了怎麼辦

1.消磁電阻燒碎 消磁電阻故障率最高的是消磁電阻內部被燒碎,使消磁電路開路,不能對電視機進行消磁。對此常用的辦法是更換,其實消磁電阻內部碎片還可以利用。解決方法是 開啟外殼,將碎粒全部倒出,取較大的重新安置在兩彈性片之間繼續使用,效果很好,但若碎粒太小則只能更換消磁電阻。2.消磁電阻接觸不良 消磁電...

電視機螢幕被砸了一下刮花了怎麼辦電視機螢幕被砸了一下花了怎麼

直接換個液晶屏解決。電視機螢幕刮花原因如下 液晶屏由於它的結構比較特殊,玻璃邊緣都是通過軟性電路板將pcb板與玻璃屏進行連線,連線部分相對柔軟,容易受損,且一旦受損,畫面將出現異常,這種情況修復工藝要求較高,一般維修人員不能解決。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

電視機被鎖定了,不能換臺,怎麼辦

電視遙控器不能換臺,先嚐試下用機頂盒自帶按鍵來換臺,如果機頂盒按鍵能夠換臺,證明電視機沒有問題,是遙控器失靈的問題。造成遙控器失靈的原因有2種情況。情況一 遙控器沒電 如果電視遙控器是因為沒電的原因而換不了臺,那麼只要更換上新的電池,遙控器就可以正常使用。情況二 遙控器壞了 換上新電池後,遙控器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