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間出現矛盾怎麼辦?和朋友鬧矛盾怎麼辦?

2023-05-10 17:45:07 字數 5369 閱讀 6917

1樓:邛騰曾存

和朋友鬧矛盾屬於正常情況,只要分析一下問題的分支點,把它給解決了,就沒問題了。切記: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理想法說出來,只要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矛盾,恢復本身的友誼。

2樓:杜歡欣松育

和朋友鬧矛盾後切忌不要一時意氣用事,希望你能冷靜的分析你們鬧矛盾的全過程。

我如果和朋友鬧矛盾了,首先我一定要學會冷靜,儘量不要太沖動,因為太意氣用事很可能會把問題弄得更糟糕,在冷靜之餘,我會仔細分析全部的經過,看看事情是因為什麼而使雙方變這樣的!

如果事後發現是自己的錯,一定要誠懇地去向對方道歉。當然,如果是對方錯在先,那麼我也會選個合適的時候去好好地心平氣和的找到他去談談,如果他能承認錯誤或說出什麼我可以接受的理由,那麼沒問題,我們還是朋友!反之不能的話,那麼我就會從新審視我和他之間的友誼了,很可能我們以後就只是'普通'的朋友了!

和朋友鬧矛盾怎麼辦?

3樓:有錢哥哥

1、控制情緒

當你和朋友鬧矛盾時,很可能會起爭執,這個時候一定要盡力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一時痛快,而說出傷人的話或做出傷人的事,否則這個矛盾很可能讓你們的友誼就此終結了。

2、主動,真誠

不管是什麼原因,不管是誰的責任,既然友誼出現了裂痕就要及時禰補。光等待對方來找自己,來賠禮道歉,而自己沒有任何主動修好的表現,只能說明你對友誼缺乏誠意。同時,光有表面的主動,而缺少實際行動,勉強應付,或是隻有做給別人看的虛情假意的言行,非但不能奏效,反而會近一步損傷朋友間的情感。

要記住,主動和好不是軟弱,而是對友誼的真誠和珍重。

3、耐心一些

不能做過一兩次主動合好的行為之後,就認為你已經做了改做的,如果對方尚未做出比較好的反映或還沒到你理想的程度,就以為自己仁至義盡,甚至是自尊心受到了上好,惱羞成怒,又發**來,這將使一切禰補的願望灰飛煙滅,甚至變本加利 。

4、明辨是非

這裡說的明辨是非是指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分析判斷以及給我們的所謂的建議,有些時候別人知道了這件事情,所謂的告訴我們的解決辦法並不是解決辦法,而是煽風點火,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自己學會判斷。

5、冷靜下來

如果是特別要好的朋友之間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雙方都需要冷靜下來,想想自己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或者站在朋友的角度想一想。如果真的發覺是自己不對,就面帶微笑,裝作沒有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像往常一樣,或者直接給朋友道個歉,相信好朋友沒有理由不原諒你!

6、主動交流

4樓:情感導師

1 找個機會和她好好談談! 如果是你錯了,就要主動找她道慊;如果是她不對在先,那你們更要好好談談,朋友是拿來珍惜的,若因為一些小事而冷戰,久而久之,你們就真的不可能再變回以前那樣的朋友關係了! 2誠實的說,我會不動聲色,交給時間。

因為我相信時間可以解決一切,我也有過你的經歷,但我還是狠下心什麼也不做,如果她真的在乎你就會主動找你,這可能會更促進你和她的友誼。 3朋友之間貴在真誠,貴在理解,貴在忍讓! 相互都退一步就是海闊天空!

如果是你的錯,你向她道歉!取得朋友的諒解,和好如初! 如果是她的錯,你向她道歉!

她會問心有愧,更顯你胸懷寬廣,和好如初!你們的友誼會更加深厚。 4換換角度,為他人著想,主動道歉 5真心朋友就應該不會計較太多,要看你們的感情,很多事情沒有對錯,那要看你怎麼看這件事情 6你們是朋友一場嘛,做什麼事不都是有朋友在身邊嗎?

主動一些去找她把話說來了,不要總是用一些什麼冷站或是相互欺騙的方式,這樣對誰也不好。時間長了,真的會變得恨對方了。這是我的見解,你看一看吧。

7認真對朋友!有問題的時候如果是自己的問題的話,就認真道歉!如果不是你的問題的話,那你就給你朋友臺階下!

讓他有面子!有時候自己吃點小虧也沒什麼問題的! 8一直在改變的不是事物,而是人自己本身。

感情也是這樣,無論什麼樣的感情,變的永遠都是自己。自己的疑心隨年齡的增長,也在無限的增加著。這種疑心讓你在社會上立足,但同時你也失去了你對身邊人的信任,也就是所謂的感情。

當你覺得你的朋友,親人在漸漸遠離你時,不要懷疑是他們在變化。要反省自己。問問自己是不是好久沒有和他們交心了,是不是自己在和他們之間建起了一座牆??

如果你一直推卸自己的責任,那麼,你就永遠得不到真感情。 其實朋友是一個人在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認真去對待著份感情吧吧。 朋友祝你幸福。

5樓:法凌翠冉優

只要不是什麼大事,不影響原則,就多想想好友的好的一方面,她為你的擔心。在來個換位思考,看看自己在哪個位置,要是自己的錯也可以去道歉,那並不丟人啊。實在不行就發個簡訊,不是自己的錯也可以給好友個臺階下。

矛盾是必不可免得,有什麼事說出來,事也就好辦了。

6樓:皮謹菅雨

和朋友之間有點小矛盾是正常的,不是說感情是越吵越好的嗎?鬧矛盾了,說明你們對對方的瞭解又進了一步,這樣以後你們會更瞭解對方的。不是每個人的性格都適應你,變成好朋友是需要性格上的磨合的。

通常遇到這種事,你要學會冷靜,再次,想想你和他的過去,開心的一些回憶啊!相信你們之間的矛盾會消除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相信自己和相信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一段時間先別來往。

8樓:橋輝子

首先就是讓自己冷靜下來,不要做一些衝動的事情,避免把矛盾繼續激化下去。冷靜下來的過程十分的重要,也非常的關鍵。我們最好讓自己獨處一個空間,不要受到外界干擾。

慢慢的就不會那麼的激動了。

提問每次都是對方先提出絕交,都是我先認錯,可是有時我和她只是因為一些小事。

提問冷靜了。

看出來了。您和他才是關係最好的那一個,你在他心裡才是最要好的最重要的朋友。

提問好吧,謝謝,我想開了很多事。

與朋友相處中老是發生矛盾怎麼辦?

9樓:畫堂晨起

跟普通的朋友不要太較真,就是無論什麼話題,不要太過於較真,因為較真就容易傷感情。

而真正能夠走進你心裡的朋友,基本也不會跟他發生矛盾,因為你們習慣了彼此的脾氣,在心裡對於普通的朋友做好劃分,你的不較真類似於遷就,但是又不會讓自己太累。

如果你和所有的朋友都這樣的話,那你應該要從自身找原因了,比如說是否太小氣了一點,有些時候明明不是別人的錯,也會把這些錯誤怪罪到別人身上,然後讓別人不快,所以導致產生的矛盾這種情況。

基本解釋。朋友,就是感情很好,有共同語言而經常交流,相處起來很舒服,雙方有時間就相約在一起而聚一聚。除情人或親屬之外彼此有交情的人,其最高境界是知己。

朋,雙月。月有肉的含義,指代兩個人。同學、戰友、同事都可以是朋友,互相幫助、互相支援,還有老友、鄰友、棋友。

10樓:可晨情感說

我交友的方法是,跟普通的朋友不要太較真,就是無論什麼話題,不要太過於較真,因為較真就容易傷感情,而真正能夠走進你心裡的朋友,基本也不會跟他發生矛盾,因為你們習慣了彼此的脾氣,在心裡對於普通的朋友做好劃分,你的不較真類似於遷就,但是又不會讓自己太累。

11樓:落花ai有意

如果是與某一個朋友老是發生矛盾,這說明你們兩個都有問題呢,你們兩個需要坐下**一下問題出在**,因為總是鬧矛盾對長久的友誼發展還是有影響的。

如果是與所有朋友都會發生矛盾,那肯定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你需要好好認識一下自我,把自己做錯的地方及時改正過來,不然到了最後朋友全部失去了,後悔的還是你。

12樓:巴山夜雨

抓大放小。

朋友之間相處難得糊塗,把一些原則性的大問題弄清楚就行了,小來無趣的東西,不用太計較。

關於矛盾要抓住核心問題,實在沒法平衡的話那就分道揚鑣。

13樓:dj林林

我個人感覺朋友之間相處產生矛盾也是很正常的,不管是朋友親人還是夫妻,都要經歷這樣的過程需要磨合,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和爭吵之後,慢慢的瞭解對方的脾氣秉性,為人處事的方法,一點點的就會好。

14樓:鄭慧東律師

如果你和所有的朋友都這樣的話,那你應該要從自身找原因了,比如說是否太小氣了一點,有些時候明明不是別人的錯,也會把這些錯誤怪罪到別人身上,然後讓別人不快,所以導致產生的矛盾這種情況。

你應該要去考慮清楚並且及時的去制止和改正,否則日後裂隙越來越大,朋友都做不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侯我們在與朋友相處的過程中,保持一種難得糊塗的心態很重要,其實朋友之間很多事情就是家務事一樣,沒法分清到底誰對誰錯,多包容多體諒更有利於朋友之間和協相處。

16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既然是老朋友,他應該很瞭解你,但是你們還是要多溝通,把之間的誤會解釋清楚才可以長久相處下去啊,如果一直吵架,可以坐在一起吃個飯聊一下,把誤會解釋清楚,才可以朋友一生一輩子。

17樓:愚樂說娛樂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主動溝通,我以前和朋友發生不愉快的時候兩個人都不理彼此,後來我放下身段和他道歉,結果他也很坦然的就接受了並且說他自己也有問題,於是我們兩個人又和好如初了。

18樓:網友

如果是跟個別的朋友有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因為你們的性格不太合。

如果適合大部分的朋友都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是你自己和別人相處的模式有毛病吧。

這個時候一定要反思一下到底問題出在了**,適當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朋友。找到了原因,再去改正。

19樓:老陳侃音悅

老是跟朋友發生矛盾,那就要找找是否是自身的原因,學會自省,看是不是自己說話方式或者做事兒方式有什麼令別人不滿,找到自身的不足,加以改正,或者跟朋友聊天讓他正面訴說原因。

20樓:小小的味道

我覺得這樣的朋友可能不會長久下去,如果一個人不改變,試著去包容對方,遲早會因為矛盾而鬧翻。

好朋友之間鬧矛盾了,該怎麼辦?

21樓:乾萊資訊諮詢

和好朋友鬧矛盾可以有以下的解決辦法:

首先要冷靜。吵架的時候人說話會不那麼理智,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非常傷人,傷人的話說出來之後,不管最終有沒有和好,兩個人之間終究會有一些小疙瘩,關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好了。和好朋友吵架的時候讓自己迅速冷靜下來,閉上嘴巴,停止爭吵,這樣好朋友也會吵不下去,這樣才能解決吵架的問題。

著要分析。分析吵架的原因,許多時候,兩個人吵架的原因只是因為一些小事,要弄什麼事情導致兩個人吵架,這件事情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從事情的源頭解決,才能真正讓相互解開心結重新和好。

主動道歉。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應該主動道歉,好朋友之間,先認錯沒有什麼不好的,而且道歉並不難,兩個人之間沒必要斤斤計較。

互相包涵。人與人之間相處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互相包涵,能夠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吵架的事情,去理解對方的感受,瞭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你會發現你會愈加了解對方。

跟個異性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和異性朋友鬧矛盾了我該怎麼辦

去吧,能有個異性朋友挺好的,朋友之間還有什麼不能化解的矛盾呢,再說,溝通好了就可以,呵呵,你是女生,那就更佔先機了啊,男性朋友很好哄的,小矛盾不至於一個星期不說話,看看問題出現在 好好解決,省的以後尷尬啊,加油吧,去吧!這你見面對他笑笑,打個招呼,他就自然而然的跟你說話,那不就好了嘛 還呀,男人要大...

和最好的朋友鬧翻了怎麼辦,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呢?

朋友分很多種,你最好的朋友和你鬧翻了,首先你要考慮幾點。1,究竟是什麼讓他和你鬧翻的,可不可以挽回。2,這個朋友值不值得然你回頭,是不是個好朋友。真正的友誼很難得到,希望你能珍惜。但有些朋友還是離遠點好。你想一想這幾個問題,你們都需要時間。跟他交流的時間一定要找好。希望你找到正確的答案 買禮物還是網...

跟女朋友出現矛盾怎麼辦

問題所在我給你分析出來了 1 你怕耽誤她工作 學習,所以很少去找她,她會感覺你不想念她,不在乎她,如果她還是一個非常有自尊的女孩,就會用冷淡來回報你。你可以看做冷淡,也可以看做是她在對你有怨言。無論一個女人多忙,她都喜歡男朋友天天看她,甚至總是聯絡她。當然,她不喜歡你就除外 2 她比你大。這是個很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