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絲怎麼做?拔絲是什麼意思 怎麼做拔絲呢

2023-05-10 17:00:06 字數 5967 閱讀 8674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就比較簡單,把地瓜炸好備用,鍋里加水然後加適量的糖,不停的攪拌,熬成香油色,就可以拔絲了。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拔絲地瓜怎麼做?地瓜切片,少許水和澱粉,攪拌均勻油鍋下地瓜 ,中火五分鐘撈出,熬製好糖漿與地瓜在鍋中攪拌均勻, 就可以吃了。

3樓:小百

您好,為您查詢到拔絲湯圓做法哦,配料;糯米粉5斤,白糖6斤,熟麵粉1斤,桂花醬10克(也可以不放),水。植物油適量。先把2.

5斤白糖與熟麵粉。桂花醬混合,加入適量清水揉拌均勻,用擀麵杖壓成釐米左右的大片,再用刀切成方形餡丁備用。

將餡丁放在笊籬裡放入清水中浸一下,立刻倒入糯米粉中滾動,要反覆浸水滾動至直徑2釐米時,篩淨湯圓表面的糯米粉,把油放入鍋裡燒六成熱,倒入做好的湯圓,炸制呈金黃色撈出。將鍋刷淨,加入適量清水(不要多,有一點就行)和斤白糖,用慢火熬製呈微黃色時,將炸制好的湯圓倒入鍋裡迅速翻動,把湯圓表面都掛勻糖漿迅速出鍋,這道軟糯香甜。

金絲縷縷的拔絲湯圓就做好了。注意,炸制時要看好火候,湯圓在炸制時容易爆開,不要燙到啊。不想自己做湯圓,可以在超市買速凍湯圓。

小孩子尤其愛吃,給家人做一盤吧。

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否還有其他疑問,我隨時可以為您解答

4樓:淘淘趕海呀

拔絲紅薯怎麼做?把去皮紅薯切塊,然後裸上澱粉下鍋炸至後撈出,把冰糖熬化後 ,把紅薯倒入翻炒出爐。

5樓:小廚神美食

香蕉吃膩了,做成拔絲香蕉試一試,香甜可口更營養!

6樓:泥三詩

做拔絲,學會這幾步了老公孩子都喜歡吃。

7樓:廚房物語

白糖熬成糖漿放上地瓜片。

8樓:耿鈮

拔絲地瓜做法,簡單又好吃。

9樓:尉典

拔絲地瓜製作教程。

如何做拔絲

10樓:牛永嘯

拔絲芋頭。【原料】:

芋頭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豬油或清油750克(實耗100克)。

製法】:1.先把芋頭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切或菱形塊,放盤內待炸。

2.芝麻揀去雜質後待用。

3.火上架炒勺,燒好後倒入油750克,燒至六成熟時,將芋頭塊放入,兩次炸熟上色(呈金黃。

色)潷漓出油。

4.將炒勺內油倒出,留餘油15克,將白糖200克放入鍋中、不停地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針尖大小的泡時,迅速將炸好的芋頭塊倒入,撒上芝麻,顛翻均。

勻後,盛盤急速桌。

拔絲紅薯。【用料】

去皮白薯,油,白糖。

做法和提示】

方法:(1)去皮白薯切成條滾動切成塊。

2)坐鍋放油,油溫7成熱〔放入筷子起小泡〕,放入白薯炸成金黃色取出,再炸第2遍,短時間把白薯炸脆取出。

3)取盤,把油塗在盤子上,防止粘在盤子上。

4)坐鍋,放少許油把白糖放入用勺子攪拌糖變色變稀再用勺子順一個方向轉動幾下,放入白薯攪動幾下放入盤中即可。

拔絲蘋果。製作方法。

原料】蘋果300克,白糖150克,菱粉100克,雞蛋清2個,乾麵粉70克,麻油8克,生油500克(實耗50克)。

製法】(一)蘋果去皮,挖掉核,切成滾刀塊,放在盤裡。蛋清打散在碗裡,加水菱粉調成不厚不薄的稀蛋麵糊。

二)炒鍋置旺火,下生油,燒至八成熱時,將蘋果拌上乾麵粉,再裹上蛋麵糊,逐塊放入油鍋內炸成金黃色,倒入漏勺瀝去油。

三)用淨鍋炒糖汁,先放清水30克,再加糖化開,慢慢用手勺炒至呈微黃色,泡沫多而大時,立即沿鍋四周加入麻油,再開中火邊炒邊提鍋轉動,待泡沫變少變小,色轉深黃時,即將漏勺內的蘋果塊倒入糖汁鍋內,隨即提鍋離火不停地顛翻,直至糖汁完全均勻地裹在蘋果塊上,見外皮已明亮脆甜,內心變成細泥,用筷子能挑出很長的絲來後,速盛入抹香油的盤子內即成。上桌時隨帶一小碗涼開水蘸食。

拔絲是什麼意思 怎麼做拔絲呢

11樓:血刺熊貓

甜食一直為人們所追捧。你聽說過拔絲嗎,它是甜食裡佼佼者。外表酥脆香甜,裡面軟糯可口。愛吃甜食的你一定不要錯過哦!

拔絲什麼意思。

拔絲就是指將糖熬成能拔出絲來的糖液,包裹於炸好的食物上的成菜方法。又稱拉絲。將過油預製的熟料放入整好糖漿的鍋內攪攔漿——裝盤熱吃拔絲主要用於製作甜菜,是中國甜菜製作的基本之一。

拔絲大致分為:乾熬,水熬、油熬、油水熬。

哪些菜適合拔絲。

因為製作拔絲的食品比較有限。不是所有的食品都適合做拔絲的。那麼,對於想做拔絲的人們,應該挑選哪些食材呢?

做成拔絲的食品有很多,如果你對口味不太看重的話,唯一的要求就是能讓糖漿掛住就可以了。

比較常見的用來做拔絲的食材有這些:香蕉、蘋果、蓮子、地瓜、芋頭、紅棗等等。不難看出,都是一些比較甜的食材。

不常見的就是尖椒、冰淇淋等口味獨特或者水火不容的東西。尖椒也能做拔絲,愛美食的小夥伴們千萬不要錯過。

拔絲的糖怎麼熬。

首先要把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把油按比例倒入鍋裡,油熱的情況下就可以把白糖倒入鍋中。

用小火開始翻炒白糖,直到白糖融化為止,呈微黃色。

倒入適量清水開始翻炒,開中小火不斷攪拌直到糖漿起泡。

白糖完全融化呈現淺棕色時,並冒泡泡時,用鏟子舀起糖汁往下倒,呈直線。

炒白糖的時候要用中火或者中小火,不要用大火,那樣容易焦化。

糖漿炒好之後,就可以加入各種水果或者食物,按照個人的口味來選擇食物倒入鍋中裹上糖漿,進行翻炒。

做拔絲的鍋怎麼洗。

1、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

2、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4、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6、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在家裡怎麼自己做拔絲

怎麼做拔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好拔絲菜,關鍵是炒好糖。

炒糖的方法一般有四種:

1、油炒法,用150克白糖,5克油。

2、水炒法,用150克白糖和25克清水。

3、幹炒法,只放適量的白糖幹炒。

4、混合炒法,用150克白糖、5克食油和20克清水。這四種方法中油炒法的時間最短,混合炒法最好掌握。

操作要領 :

1、糖漿不能熬過火,不到火候也不行,過火不出絲,火候不到反沙。

2、甩絲前糖漿必須在拔絲正好時,前5秒鐘盛入馬鬥,因為糖漿在馬鬥裡還會繼續升溫。

3、甩絲時速度要快,一是怕糖漿冷卻,二是地瓜時間長了上桌不出絲。

此外,也可以提前製作糖絲入冰櫃冷凍,只能儲存8個小時,但效果沒有現甩得好。

1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拔絲地瓜怎麼做?地瓜切片,少許水和澱粉,攪拌均勻油鍋下地瓜 ,中火五分鐘撈出,熬製好糖漿與地瓜在鍋中攪拌均勻, 就可以吃了。

14樓:波哥來趕海

拔絲地瓜怎麼做?把地瓜清洗乾淨,裸上澱粉 下鍋炸至撈出,鍋中起油倒入冰糖融化,倒入紅薯翻炒。

15樓:網友

地瓜改刀煮熟油炸,鍋裡倒水放白糖裹在地瓜上。

16樓:小廚神美食

香蕉吃膩了,做成拔絲香蕉試一試,香甜可口更營養!

17樓:廚房物語

白糖熬成糖漿放上地瓜片。

18樓:泥三詩

做拔絲,學會這幾步了老公孩子都喜歡吃。

19樓:耿鈮

拔絲地瓜做法,簡單又好吃。

20樓:尉典

拔絲地瓜製作教程。

21樓:美食青風

拔絲地瓜全過程講解。

拔絲怎麼才能做好?

22樓:泥三詩

做拔絲,學會這幾步了老公孩子都喜歡吃。

23樓:尉典

拔絲效果好不好,全靠方法上面找。

24樓:

你要看你拔絲的東西的質地,比較滑溜不容易上漿的,最好裹面先炸一下在上糖,熬製糖漿的時候也要小火好,慢慢熬製才行,否則熬不到火候也是不行的,顏色變了,冒泡了最好。

25樓:泰迪的榮耀

其實拔絲的製作很簡單,關鍵在於火溫和時間。我今天第一次做拔絲,做的很不錯,我在網上看的配方然後自己稍微改良了一下,我就分享給大家吧。首先按照糖和水2:

3的比例混合在一起,就是兩勺糖一勺半水,然後稍微加一點點油。放在電磁爐上,溫度在120℃,起初可以到150℃(只能使用一分不到,否則會糖容易變焦)。然後加熱過程中不停地用勺子攪動糖,防止粘鍋,等到水分蒸發的差不多的時候糖會變成紅褐色,比較粘稠,然後趕緊放入香蕉攪拌均勻即可,等冷卻一小會兒一碗香噴噴的拔絲香蕉就好了。

拔絲怎麼做好吃?

26樓:美食傑菜譜網

拔絲,又叫拉絲,是製作甜菜的烹調技法之一。拔絲菜用料廣泛,製作精細,成菜很有特點。下面為你介紹做好拔絲菜的四個秘訣:

1、蘋果、香蕉、草莓、這類水分大的水果在下油鍋炸前,一定要先裹一層面粉後再裹一層(蛋清+澱粉)掛糊,否則水分多容易粘連。比如土豆、紅薯、山藥含澱粉多水分少就不必掛糊了。

2、炒糖色是關鍵:首先少油中小火。中火加熱白糖,並不斷攪拌,炒至糖完全融化呈現淺棕色時,並冒泡泡時,用鏟子舀起糖汁往下倒,能形成一條直線就ok了,這時候一定要迅速放入炸好的原料攪拌即可出鍋。

3、炒好糖汁後,倒入的原料一定要是熱的,如果原料不熱,容易使糖汁變涼,就做不出拔絲的效果來,天氣太冷的話,最好是準備兩個鍋頭,一個油炸主料,一個炒糖汁,快炸好的時候就可以炒糖汁了,這樣效果更好。

4、炒糖汁不能用大火,以免糖汁焦化有苦味哦。

拔絲的兩種做法:水炒糖+油炒糖。

1、水炒糖就是指用水來調和糖,做法。鍋洗淨一定要乾乾淨淨,放水,水少快多則慢,加白糖,用中小火併用勺不停攪動,至糖融化,起白泡,最後變淺棕色的時粘稠狀時關火,快速將原料翻動均勻出鍋即可。

2、油炒糖的做法比水炒糖的難點,但是速度比水炒糖快,這種炒法也考驗廚意。掌握不好火候會容易糊容易焦苦,開始可用小火慢慢來,用勺子要不停的攪拌,炒至糖完全融化呈現淺棕色,並冒泡泡時,用鏟子舀起糖汁往下倒,能形成一條直線就好了,這時候一定要迅速放入炸好的原料。

27樓:左濤逯飛文

先在鍋中放水,在水燒開後,放糖,將糖放,待熬糖變粘後在把要用拔絲食料放入,但要記住放入的食材必需是以做熟的,如土豆必需是炸熟後放入,待冷卻後絲就掛好了,我想白糖就是白砂糖就行,但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用,棉糖會更好一些,

28樓:功語晨

準備地瓜切塊下鍋焯水,煮兩分鐘,撈出過涼水,下鍋炸炒糖色,慢熬,澆在地瓜上。

29樓:網友

也可以在有種放糖熬漿,漿熬到用筷子蘸能立起一條線時放過好油的東西,炒勻,出鍋要快。

30樓:波濯裔瓊英

在油燒到七成熟時,將原料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1樓:泥三詩

做拔絲,學會這幾步了老公孩子都喜歡吃。

32樓:小廚神美食

用5毛錢換55塊錢的拔絲饅頭,是不是我賺了……

33樓:二九

樓上說的好,不過拔絲還有 第三種做法就是水油炒糖。

34樓:東北小廚來哥

山藥焯水,玉米澱粉水糖,勾芡。

35樓:

拔絲紅薯挺不錯的,可用水拔絲。

如何做拔絲蘋果,拔絲蘋果怎麼做

材料蘋果200克,玉米澱粉30克,幹澱粉20克,油5克,白糖50克,水40克 做法1.蘋果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塊 2.上面沾上澱粉 3.再放入玉米澱粉30克和水30克的混合液中 4.下油鍋炸。炸好後取出來 5.下面就注意熬糖了。調料中的油,糖和水倒入平底鍋中 6.慢慢的會化成液體 7.表面起泡 8.過會...

拔絲奶豆腐怎麼做,拔絲奶豆腐的做法?

拔絲奶豆腐的做法 食材清單 奶豆腐 500克 綿白糖 100克 雞蛋 2只 麵粉 50克 植物油 200克 水 100克 烹飪步驟 1.先將奶豆腐切成三釐米長 一釐米寬 一釐米高的小塊備用。2.將雞蛋打散,加入100克水,50克麵粉攪拌成糊狀,將切好的奶豆腐放在麵糊裡攪勻。注意力度要輕,防止把奶豆腐...

非油炸拔絲地瓜的做法非油炸拔絲地瓜怎麼做

步驟1.將地瓜去皮切塊。2.放入烤箱,250度,30分鐘左右。3.用牙籤插進地瓜,發現地瓜熟透後,將其取出。4.鍋內塗一層油,放入半盤的白糖,小火慢炒。5.白糖變成小泡。6.開始變成褐色,我為了照相又怕過了火候拔不出絲,所以這時關了火。7.此時將地瓜倒入,快速翻炒出鍋。因為沒有人幫我拍照,這個步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