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結構屬於分部工程還是子分部工程

2023-05-09 03:05:08 字數 3217 閱讀 3833

1樓:抄靜恬麥芸

主體結構既不屬於分部工程也不屬於子分部工程。

根據建築部位及專業性質將一個單位工程劃分為幾個部分。一般情況下,一個單位工程最多可分為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建築裝飾裝修、建築屋面、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建築電氣、智慧建築、通風與空調、電梯及節能等十大分部工程。

主體結構的分部工程有:

混凝土結構、勁鋼(管)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網架和索膜結構。

當分部工程較大或較複雜時,可按材料種類、施工特點、施工順序、專業系統和類別等劃分成若干子分部工程。

擴充套件資料:建築工程主體結構:

1、在磚混結構中,主體結構是基礎、梁、圈樑、柱、構造柱、牆、樓梯、板、屋面板叫主體結構,施工時一般叫主體封頂。

2、在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框剪結構或框支結構工程中,主體結構是基礎、梁、板、柱、砼牆、樓梯工程,對於後砌的填充牆,也叫主體部分,但不是一般說的主體封頂了。

主體結構是也是建築的主要承重及傳力體:包括梁,柱,剪力牆及樓面板。屋面梁及屋面板。

基礎、梁、柱、板、承重牆、樓梯間、屋面、牆體都屬於主體工程。主體是建築的骨骼。

室內上下水、電、煤氣、暖通、通訊、閉路、寬頻等各種管道、線路安裝工程、樓地面工程、牆體抹灰噴塗貼磚、門窗安裝、防水工程、屋面瓦鋪設、立面及屋面造型安裝等等都不屬於主體結構工程,它屬於一次裝修也即基本裝修。

2樓:愛巨集壯簡墨

根據gb50300-201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地基與基礎、主體結構均屬於分部工程。主體結構的子分部工程分為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等。

主體結構的分部工程有哪些?

3樓:示奕琛問雀

答:主體結構的子分部工程有:

混凝土結構,勁鋼(管)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網架和索膜結構。

主體分部工程有哪些分項工程

4樓:張夏至說教育

鋼筋、模板、、混凝土、預應力、現澆結構、裝配式結構(混凝土結構子分部);磚砌體,混凝土小型空心磚砌塊砌體、石砌體、填充牆砌體、配筋砌體,(砌體結構子分部);方木和原木結構、膠合木結構,輕型木結構,木結構防護等等。

分部工程指不能獨立發揮能力或效益,又不具備獨立施工條件,但具有結算工程價款條件的工程。分部工程是單位工程的組成部分。

通常一個單位工程,可按其工程實體的各部位劃分為若干個分部工程,如房屋建築單位工程,可按其部位劃分為土石方工程、磚石工程、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工程、屋面工程、裝飾工程等。

5樓:仨字精

主體分部工程有混凝土結構、勁鋼( 管) 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網架和索膜。

結構等。詳見《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6樓:高調辦事講誠信

現澆混凝土散水是否屬於子分部工程?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為哪些分項工程

7樓:rostiute魚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劃分為: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關於混凝土結構結構優缺點。

1、優點。和其他材料的結構相比,混凝土結構的優點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整體性好,可灌築成為一個整體;可模性好,可灌築成各種形狀和尺寸的結構;耐久性和耐火性好;工程造價和維護費用低。

2、缺點。混凝土抗拉強度低,部分地採用了鋼筋混凝土樓板。容易出現裂縫,結構自重比鋼、木結構大,室外施工受氣候和季節的限制,新舊混凝土不易連線,增加了補強修復的困難。

混凝土結構施工工序複雜,週期較大,且受季節和氣候的影響較大。如遇損傷,則修復比較困難。混凝土的隔熱、隔聲效能也較差。

8樓:小王閒談娛樂

模板工程,鋼筋工程,混凝土工程,預應力工程,現澆結構工程,裝配式結構。

模板是直接接觸混凝土並控制預定尺寸、形狀和位置的。模板支撐體系包括支援和固定模板的杆件、桁架、聯結件、金屬附件等。

混凝土工程:混凝土分項工程可以劃分為以下檢驗批,混凝土原材料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混凝土施工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模板、現澆、拆除、混凝土施工。

10樓:我是孫溢呵呵呵

鋼筋、模板、混凝土、現澆結構分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12樓:薩爾

模板、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結構、裝配式結構。

分部工程的概念是什麼?

13樓:乒乓跳豆

分部工程:分部工程是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的各個組成部分,按建築工程的主要部位或工種工程及安裝工程的種類劃分。如土方工程、地基與基礎工程、砌體工程、地面工程、裝飾工程,管道工程、通風工程,通用裝置安裝工程、容器工程、自動化儀表安裝工程、工業爐砌築工程等。

分項工程:分項工程是指分部工程的組成部分,是施工圖預算中最基本的計算單位。它是按照不同的施工方法、不同材料的不同規格等,將分部工程進一步劃分的。

例如,鋼筋混凝土分部工程,可分為搗制和預製兩種分項工程;預製樓板工程,可分為乎板、空心板、槽型板等分項工程;磚牆分部工程,可分為眠牆(實心牆)、空心牆、內牆、外牆、一磚厚牆,一磚半厚牆等分項工程。

主體工程包括哪些分部工程,主體工程分為哪些分項工程

14樓:潮孤陽

主體分部工程有哪些分項工程。

的解答。1.一般工業和民用建築工程的分部工程包括:地基和基礎、主體結構、建築裝飾裝修、建築屋面、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建築電氣、智慧建築、通風和空調、電梯、建築節能等十個分部工程。

2.公路工程的分部工程包括:路基土石方工程、小橋涵工程、大型擋土牆、路面工程、橋樑基礎及下部構造、橋樑上部構造預製和安裝等等。

3.在工民建工程中,當分部工程較大時,可將其分為若干子分部工程。

4.如建築裝飾裝修分部工程可分為:地面、門窗、吊頂工程。

5.建築電氣工程可劃分為:室外電氣、電氣照明安裝、電氣動力等子分部工程。

框架結構3層建築電氣分部質量驗收 子分部(分項)工程名稱寫 電氣照明安裝,分項工程(檢驗批)數該填多

針對該單位工程,完整的施工組織設計裡就應該有子分部和分項工程的劃分。分項工程有幾項填幾項,每個分項工程發生了幾個檢驗批就填幾批照數。根據所給資抄料填寫如下 1 建築bai電氣分部質du量驗收 子分部工程名zhi 稱寫 電氣照明dao安裝,分項工程數該填4個分項,分別是電線 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分項,電...

地基與基礎的混凝土工程的子分部,樁基工程和地下室是否要分開做兩個子分部

地基與基礎的混凝土工程的子分部,樁基工程和地下室是要分開做兩個子分部的。一般樁基子分部資料要單獨組卷,樁基子分部要單獨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 基礎相關工序 的施工。需要做兩個子分部,並且樁基子分部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 基礎相關工序 的施工。地基與基礎分部包括哪些子分部與分項?1 ...

不明白裡的 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表 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

李傑和鮑偉 通俗一點,建築被分為九大分部 好像新規範裡變為十大分部了多了一個保溫節能 每大分部下面有若干子分部,每個子分部下面又有很多分項,至於這些是怎麼分的可以在網上查到,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表就是某一分項的所用檢驗批匯總,比如12層樓,防雷接地檢驗批做了6批,那麼防雷接地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