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受磁後到底是走快還是走慢?手錶受磁會走慢嗎

2023-05-09 02:50:07 字數 5278 閱讀 6915

1樓:我真的單純

磁場對手錶的影響在於它會磁化手錶機心裡的鋼質零件,尤其以對遊絲影響最大,儘管現在遊絲都是用弱磁鎳基材料做的,鋼質零件還包括,螺絲、大小鋼輪、條軸、發條、所有的輪子軸及軸齒、擒縱輪和叉等。除了遊絲外,擒縱系受磁場的影響也比較大,因為它們都是弱動力的和手錶中最關鍵部件,是最直接決定走時精度的。 遊絲在擺輪振盪的過程中,是有伸展和收縮形變的,伸展時遊絲螺距增大,收縮時螺距變小,當手表被嚴重磁化後,遊絲很容易會出現「搭圈」的現象,就是遊絲的某些圈之間相互吸引,貼在一起了,這時遊絲的工作長度被大大縮短,振盪週期也明顯變小,反映的將是手錶嚴重走快,大約一天要快數小時,問題更大的,還會使錶停走。

弱磁場對手錶的影響也有,主要表現在手錶走時精度上,磁場影響要比溫度對錶影響來的大,至於手錶受磁後,到底能使表走快還是走慢,這還是個需要具體分析問題。

和很多因素有關,但主要還是在於遊絲的材質上,不同的機心情況也不一樣,手錶有兩個相互矛盾的指標,那就是溫度係數和防磁效能,屬於魚和熊掌不可兼得,指標取決於遊絲的等級和牌號。一般說比較硬的遊絲抗磁情況好點,比如高頻率的男表,遊絲小且軟的手錶(比如女表),受磁場影響會更明顯。

2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都有可能的。手錶經常出現在這些(手機,電視機,電腦)電器旁邊,被磁化後,輕則影響手錶的計時,重則直接停走。雖然自己可以按網上的方法消磁,但是容易會出現消磁不乾淨情況出現,影響機芯的運作。

需要消磁其實很簡單,建議您去專業的維修網點用退磁機器,一兩分鐘就可以完美解決。

3樓:員邃

如何判斷手錶受磁抄:

原先好端端戴著的手錶,突然走時誤差變大,首先就要猜測是否受磁了。判斷手錶是否受磁的方法就襲是用一個比較靈敏的指南針,把指南針平放在桌上,然後把手錶近距離快速的反覆略過指南針的上方,這樣的動作還需要把表多變化幾個方位,再重複的進行百,只要指南針的針動了,就說明表已經受磁了。

手錶受磁處理:

1. 手錶受磁後處理非常簡單,度不用開蓋,直接用消磁器進行消磁,2秒鐘就能讓手錶問的走時恢復正常。(使用消磁器時請注意方法,消磁太多,手錶有時反而會走得越快或越慢,最好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

2.找一個未受磁的鐵環,將表放在環中,慢慢穿來穿去,幾分答鍾後,手錶就會退磁復原。

手錶走時有時快有時慢是什麼原因

4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原因有:

1、缺乏保養:機械錶每隔2-3年保養一次、石英錶每隔4-5年保養一次。手錶保養要將機芯完全拆開、清潔、上油、重新組裝、調校、並檢查功能;維修或更換任何出現磨損或故障的機芯元件。

手錶如果缺乏保養的話,會導致零部件磨損,油泥乾涸,影響手錶的正常走時,使手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定期的整機保養能夠有效預防手錶各種故障的發生。

2、機械故障:手錶遊絲故障、擒縱系統故障、零部件溜齒等機械故障都有可能會導致手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所以手錶出現走時異常的時候,首先可以拔出錶冠,拿到專業的維修機構讓維修技師檢查原因。石英錶走時總的來講還是非常精準的,也不太容易出現走時故障。

在保養充分的情況下,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多於電路板故障有關,或者是某個部位接觸不良,需要及時送修。

5樓: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家指導現場**,**透明,無隱藏消費,無追加收費。

1、機械錶的快慢,主要是由擺頻來決定的,通常擺幅越大,擺頻就越小,擺幅越小,擺頻就越大。一般手錶是依靠遊絲的收放來控制擺幅,這就是調整快慢的基本原理。讓可供收放的遊絲長些,就會使擺幅增大,擺頻就會變小,手錶就會變慢;反之,擺頻變大,手錶就會變快。

2、本身結構問題,受地球引力作用,水平位置和豎直位置的偏移會產生位差,發條從上緊到放鬆,力矩不平衡,在加之受外界溫度、磁場、震動等影響,機械手錶即使再提高一些頻率,也不可能達到石英電子錶的精度。

3、磁力場效用,在遊絲被磁化以後,圈與圈之間只是在佩戴時才顯示出來,有粘滯或短暫的搭圈,特別是在立面時,遊絲會因本身重力而耷拉垂下,手臂的搖動會加劇它的徑向移動,磁能效用因為這個而顯示。

4、擺輪和遊絲的均衡性,尤其是擺輪,擺輪均衡性非常不好,就會造成擺輪在某一擺幅下,凸顯出表面化的精密度變動。

機械錶放著走時很準,佩戴時會慢很多

6樓:

摘要。你好,這邊已經瞭解到了你的問題呢。首先手錶有位差,一般來說,手錶平放會走得快一點。

你手錶放在家裡,肯定是錶盤向上平放吧。位差就是說,手錶處於不同的位置,走時精度會有變化,這是因為地球引力對遊絲等手錶部件的作用因位置不同而改變所產生的。

還有,手錶有等時日差。也就是說一個上滿弦的手錶和他不滿弦的時候走時精度是有變化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呢。

機械錶放著走時很準,佩戴時會慢很多。

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哈。

你好,這邊已經瞭解到了你的問題呢。首先手錶有位差,一般來說,手錶平放會走得快一點。你手錶放在家裡,肯定是錶盤向上平放吧。

位差就是說,手錶處於不同的位置,走時精度會有變化,這是因為地球引力對遊絲等手錶部件的作用因位置不同而改變所產生的。還有,手錶有等時日差。也就是說一個上滿弦的手錶和他不滿弦的時候走時精度是有變化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呢。

白天戴一天慢10秒,側擺下2小時會快20秒。

這個也會受地心磁力的影響呢。

那這表完蛋了,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這個時間差還是在合理範圍之內的,如果時間差太多可以嘗試手動調節。

我也戴過很多機械錶,從未有這樣的情況,要麼就逐漸慢,要麼就逐漸快。

是因為這款機械錶受外界條件影響比較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無處不在,防不勝防,一直以來走時都很準確的手錶,突然出現走時誤差的狀況,第一就要猜測這款手錶是否受磁了。

機械手錶裡存在著很多鋼質材料,比如大小鋼輪、擒縱輪、齒輪的軸榫、軸承、螺絲和遊絲,因此,手錶非常容易被磁化。機械手錶一旦磁化了,帶來的影響首先出現的情況就是手錶走時不準確,出現誤差,嚴重的情況就是手錶停走。

簡單的判斷方法是用一個靈敏點指南針,平放。然後將手錶近距離快速的反覆略過指南針的上方,這樣的動作還需要把表多變化幾個方位,再重複的進行。只要指南針的針動了,就說明表已經受磁了。

機械錶受磁了可以做退磁處理,退磁器的原理就是能產生一個交變磁場,將手錶放入此磁場內,就退磁瞭如果是恆定磁場則會被磁化。退磁器有買或可以自制,一般專業錶店都有退磁服務。而且,在之後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手錶放在或靠近產生磁場的電器(如音響、冰箱、電腦等),或有磁性的物體(如磁鐵、手機)旁邊。

8樓:港匯名錶服務中心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走時不準原因:①手錶動能儲備不足、②手錶電池電量不足、③手錶受到外來過摔打或者撞擊、④手錶長期沒有保養、⑤手錶受到磁場影響。

解決方法:需要到售後中心進行檢測,在進行維修處理。

9樓:厥現茲諳訪導

手錶受磁:手錶過多的接觸帶有磁場的物品,從而導致了手表受磁的現象,引起手錶走時不準。受磁後,手錶有可能停,慢,或快。手錶受磁後,其磁性不會自己退去,需要消磁修理才能恢復正常。

10樓:樂觀稻草人

只有接近定向磁場如永久磁鐵等,手錶才有可能「受磁」,受磁指遊絲的分子趨於有序排列,形成一螺旋裝磁體。在表弦的驅動下有可能形成阻力,使擺幅減小,擺頻略增,手錶走時稍許加快;受磁嚴重者,可使遊絲粘連,這時擺頻突快,24小時內可能按小時計的走快!

11樓:紫涵小仙

手錶受磁後會走得越來越慢。

各種型別的永久磁鐵在電器中也大量使用,典型的就是揚聲器和馬達,磁鐵和直流磁場都能夠磁化鋼鐵之類的「硬磁」材料。

機械手錶裡存在著很多鋼質材料,比如大小鋼輪、擒縱輪、齒輪的軸榫、軸承、螺絲和遊絲,當遊絲磁化後,手錶馬上就會停止不走。

受到磁化的手錶短期內可能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但是時間一長,走時會越來越慢。

12樓:納沙泰爾服務中心

-手錶要避免接近磁場,例如放在產生磁場的電器(如音響、冰箱、電腦等),有磁性的物體(如磁鐵、手機)旁邊,另外女士用手提包開關磁扣,男士用手機套磁扣都可能使手錶受磁,引起手錶走時不準或暫時性停走。

13樓:軟肋

機械錶 機芯內部機油乾涸 或者機芯出現問題 石英錶 電池電量不足 電池沒電 機芯內部問題 具體要送到服務中心檢測 成都地址在四川航空廣場24層05室。

14樓:house北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機械手錶裡因為存在著很多鋼質材料,比如大小鋼輪、擒縱輪、齒輪的軸榫、軸承、螺絲和遊絲,所以,手錶非常容易被磁化。

機械錶的走時速度由遊絲和擺輪控制。手錶受磁後,磁力使得擺輪的擺動頻率改變,於是齒輪系統的運轉速度也就改變,手錶有可能停,慢,或快。症狀輕的,日誤差幾十秒。

重症的,日誤差達數分。手錶受磁後,其磁性不會自己退去,需要做消磁處理才能恢復正常。

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將手錶放在產生磁場的電器(如音響、冰箱、電腦等),有磁性的物體(如磁鐵、手機)旁邊,另外女士用手提包開關磁扣,男士用手機套磁扣都可能使手錶受磁,都會引起手錶走時不準或暫時性停走。

15樓:小淘氣

手錶受磁正常來說是越走越慢的,如果手錶受磁了建議找專業的維修師傅做一下推磁就好了。幾分鐘就可以了。

手錶受磁會走慢嗎

16樓:南城佳人等

會的!走時不準的原因有以下三個:

一、動力不足。

手錶走時需要的動力都不太一樣,像動機械手錶,是靠日常佩戴是的晃動來儲存動力的,如果長時間不戴,沒有動力,那手錶肯定會停走或者走時變慢的。那手動的則需要時常的上下弦,而還有的是靠電子來維持轉動,所以如果手錶近期出現走時不準,那很有可能就是電子沒電了,需要去換新的。

二、外界干擾。

這個就是你日常佩戴的時候有沒有注意了,比如手錶都是比較嬌氣的,防水、防磁、防震沒做好的話,手錶走時不準是正常的。如果一款不能做劇烈運動戴的手錶,你戴著它來打高爾夫或者羽毛球,強烈的震感可能會導致手錶內零件的損壞,手錶走時就不準了。

另外手錶怕磁也是老生常談了,如果你的工作是搞一些研究類的東西,需要經常接觸到大型大電子裝置,那就儘量不要戴手錶了,因為周邊存在的磁場會擾亂手錶的正常行走。有人說手錶買來就是戴的,天天寶貝的不行,還買它幹什麼?是這樣的沒錯,但是戴的時候也要注意啊。

三、適當的保養。

手錶比較精密,小零件也是比較多,零件之間的相互契合才能正常運轉,這樣的haul就少不了摩擦,所以手錶裡都是要上油的,時間長了也難免乾涸,再加上或有一些雜質進入到手錶,所以會導致手錶走時不準,這個時候 你就要去保養一下,清理一下手錶了。

機械錶受磁點走的快怎麼辦自己能處理嗎

手錶走時不準 1.手錶受磁 手錶過多的接觸帶有磁場的物品,從而導致了手表受磁的現象,引起手錶走時不準。受磁後,手錶有可能停,慢,或快。手錶受磁後,其磁性不會自己退去,需要消磁修理才能恢復正常。2.缺乏保養 手錶如果缺乏保養的話,會導致零部件磨損,油泥乾涸,影響手錶的正常走時,使手錶出現時快時慢的情況...

求解答啊到底是受恩還是受思謝謝受恩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受恩深處宜先退 得意濃時便可休 出在 增廣賢文 意思是人要學會居安思危,見好即收。至於受思 這應該是一種改編 意思是表示得意的時候不要忘形,凡事講個適度,給自己留一點餘地,居安思危的意思。意思很接近 但是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第一種 受思深處宜先退 得意濃時便可休是什麼意思 受恩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離婚後到底是男人更狠心還是女人更狠心呢

離婚只是無奈的選擇,和雙方對家庭經營失敗的結果,不存在哪一方更狠心的問題。但是,切記一點,雙方已經離婚就屬於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雙方應該本著互不干涉的方式去生活。不到萬不得已非離婚不可的情況下誰先提出離婚誰是更狠心的那一個。跟男人女人關係不大。不過女人偏多點。女人扔下孩子,不顧忌孩子的感受。男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