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國留學,研究生可以轉專業嗎

2023-05-07 13:45:08 字數 784 閱讀 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直接申請碩士可能有點困難,因為你的專業跨度有點大,學校和使館都會懷疑你是否有能力適應新專業,所以不管是申請學校還是簽證都比較困難。

有兩個辦法可以提高錄取率和簽證率。

一、在國內申請大學時申請同一個專業,用這個專業的錄取通知書去簽證,這樣的簽證率會高一些。到了法國之後一般都要再學一年或半年法語,然後要重新申請學校和專業。到時你再申請你想讀的專業,這樣簽證關就比較好過了。

而且法國申請學校標準不是很嚴格的,如果學校把你拒了,你可以直接找到這個系的負責人,只要你能說服他接收你,那你入學就沒有問題了。我就是直接找的系主任,這一招很管用的,又省時又省事兒。當然這要求法語口語要足夠好。

二、換專業降級申請,就是申請大學第三年甚至第二年。這樣的話學校方面比較容易被說服,但簽證關也不太好過,你要想辦法說服簽證官你確實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為什麼感興趣,你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個新專業等。

所以建議用第一個辦法,先用本專業簽證,到了法國你再重新申請就行了。

2樓:希紹暉

最好就轉些有點相關的,那樣的話錄取率就高點,但也要看你的學校名聲和質量以及你的成績都很重要。

3樓:考研胖貓輔導

研究生可以轉專業你知道嘛。

我想跨專業考法語研究生,我該怎麼辦?

4樓:高譯考研

4個月…… 如果,你可以做到法語詞彙用4個月時間熟知8千以上詞彙,專八測試題成績能夠65分以上(大學法語專業四年級水平)的話,你可以考法語的研究生。

讀完研究生如何去法國留學,正在國內讀研究生,打算畢業後去法國留學,法國怎麼樣?

法國服裝設計好的學校 全世界都有名的有esmod mod art等 特別是esmod它是世界上第一所時裝學校。也是當前最有名的時裝設計學校 但是法國所有服裝設計專業不管公立私立都沒有博士學位的 公立的大學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少,里昂二大也有但是公立大學學的都是偏理論性的 所以建議你大學畢業後就去法國讀吧...

美國留學研究生電影專業可以選擇哪些大學

美國碩士留學電影專業可以選擇的大學 1.new york university 紐約大學2.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大學 3.chapman university 查普曼大學4.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加州藝...

日本留學可以跨專業考研嗎?研究生是幾年制的?有什麼專業嗎

大學院 學制2 5年。相當於中國的研究生院,設定兩年的修士 碩士 課程和3年的博士課程。日本的 研究生 屬於非正式學生,是為了留學生升入修士及博士作準備。日本留學讀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嗎?是可以的,但是有一定難度,不同的專業領域難度也不一樣。研究生 postgraduate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