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生平事蹟大概300到500字的文章

2023-05-07 13:40:11 字數 1471 閱讀 1341

1樓:lylee零

看看電影《一曲難忘》 你就瞭解肖邦。

寫藝術家肖邦的故事500字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在波蘭的一個城市裡,肖邦家客廳裡的燈光特別明亮,好多孩子都穿著漂亮的衣服,在鋼琴的伴奏下,圍成一個圓圈跳舞。只有一個3歲的男孩沒有跳舞,他圓睜著明亮的眼睛看著媽媽彈鋼琴時手指的動作,這個小男孩的名字叫肖邦。他那麼出神地看著,好像入了迷一樣。

晚會結束後,媽媽送走了參加晚會的孩子。準備睡覺的時候,樓下突然傳來了一陣清脆的琴聲,媽媽覺得很奇怪,這麼晚了,誰還在彈鋼琴呢?

媽媽走下樓來一看,原來是小肖邦在彈琴。小肖邦穿著睡衣,坐在鋼琴前面彈得可認真了!媽媽驚喜地問:

小寶貝,你在彈什麼呢?」肖邦說:「我在彈你彈過的曲子呢!

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對鋼琴這麼熱愛,心裡高興極了,第二天,就請來了一位**家教他彈鋼琴。

自從有了老師,小肖邦學鋼琴更認真了。他整天坐在鋼琴前面不停地彈呀彈呀。可是,肖邦的歲數小,手也小,這怎麼辦呢?

小肖邦就在自己的手指縫裡夾上木塞子,好使指頭間的距離大一點。這是很疼的,有時小肖邦晚上睡覺的時候疼得直哭,但他還是堅持了下去。就這樣,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

小肖邦勤學苦練,進步快極了。他6歲的時候,鋼琴已經彈得很不錯了,並且還會寫鋼琴曲。8歲的時候,小肖邦第一次登上劇院的大舞臺演奏鋼琴,成千上萬的聽眾都被從小肖邦指尖流淌出來的優美的琴聲迷住了,劇場中不時地響起熱烈的掌聲。

第二天,波蘭首都華沙到處都傳頌著肖邦的名字,大家都稱讚肖邦是神童,這是小肖邦自己辛勤學習獲得的成績呀!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遠離祖國和親人,思鄉之情和對祖國波蘭前途的深刻擔憂一直在折磨著肖邦,嚴重地損害了他的健康。肺病久治不愈,日漸惡化,稍一走動就虛汗如雨,弱不禁風。一八四八年二月十六日,肖邦在巴黎舉行了他最後一次**會。

那天,**廳佈滿鮮花,**會的票在幾天以前就已預售一空。演出前,肖邦是被人用一頂轎子抬上後臺的。雖然他已虛弱得難以支撐,但是那天晚上他的演奏依然是那麼出色,扣人心絃,像他風華正茂時演奏得一樣充滿生氣和詩意,優美而動人。

當他用盡全身力量彈出最後一個音符時,聽眾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了。肖邦把手指從琴鍵上移開,擦去額頭上滲出的汗珠,慢慢從鋼琴旁站起身來。這時,靜穆的**廳突然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像大海的波濤一樣向肖邦襲來。

過度的辛苦和興奮,肖邦只覺眼前金花飛閃,一切都在晃動,人們連忙把他攙扶下去。

肖邦的愛國故事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弗裡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2023年—2023年),19世紀波蘭作曲家、鋼琴家。

2023年,肖邦出生于波蘭;2023年開始創作;2023年登臺演出;2023年至2023年在華沙國家**高等學校學習作曲和**理論。2023年起以作曲家和鋼琴家的身份在歐洲巡演。後因華沙起義失敗而定居巴黎,從事教學和創作。

2023年,肖邦因肺結核逝世於巴黎。

李白生平事蹟,李白的生平事蹟

心雨纏綿 http www.chinalibai.com 中國李白網李白 701 762 是中國繼屈原之後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他是盛唐時代 思想文化哺育出來的時代驕子,他的思想和詩歌具有典型的盛唐時代特徵。中國人幾乎沒人不知道李白的,因為李白是站在盛唐詩壇高峰之巔的為大詩人,在中國詩歌的發展史上有...

泰戈爾生平事蹟,泰戈爾生平事蹟50字

生平事蹟 1861年5月7日,泰戈爾生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加爾各答。由於是父母最小的兒子,拉賓德拉納特被家人親呢地叫做 拉比 13歲即能創作長詩和頌歌體詩集。1878年赴英國留學,1880年回國專門從事文學活動。1884年,他離開城市到鄉村去管理祖傳的佃戶。1901年,為實現自己的教育理想,他在孟加拉博...

介紹李清照的生平事蹟,李清照的生平事蹟及成就

李清照 1084 1155 號易安居士,南宋傑出女文學家,章丘明水 今屬濟南 人。以詞著名,兼工詩文,並著有詞論,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聲譽.李清照她出生於一個愛好文學藝術的士大夫家庭,與太學生趙明誠結婚後一同研究金石書畫,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靖康之變後,她與趙明誠避亂江南,喪失了珍藏的大部分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