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清理完節氣門還有噴油嘴以後怠速不穩怎麼回事

2023-05-07 02:35:09 字數 5533 閱讀 9545

1樓:籃球的那些事

因為在平時使用中節氣門慢慢的髒的時候,它自己也會慢慢的隨著髒的程度調節開度,越髒它就開的越大,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出現怠速不穩和熄火的現象,當你把髒的東西清洗乾淨以後節氣門開度還是保持著原來的開度,進氣量就變大了,所以導致怠速過高,有些車在慢慢行駛或者怠速走時間長點,可以自己調節回來,很多是車都是要進行匹配,這樣更快。

節氣門(throttle valve)是用來控制空氣進入引擎的一道可控閥門,進入進氣管後和汽油混合(不同款式的車,設計混合部位不同),成為可燃混合氣體,參與燃燒做功。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是很有關係的。而節氣門該不該拆下來清洗,也是車主們討論比較多的焦點。

2樓:二次方信

調過怠速沒有,藍鳥只能調怠速馬達不能調節氣門怠速調整螺絲。

3樓:汽車大師甜甜

親您好,車子清洗節氣門後怠速不穩的原因:1、積碳過多如果發動機缸內積碳嚴重,會造成火花塞堵塞、氣門堵塞的情況,這就直接導致了汽車在怠速的時候出現抖動。如果車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動十分持久的話,那就可以考慮一下發動機缸內清洗了;2、供油系統故障油壓不穩容易造成混合氣體的濃度不穩定,不只會造成抖動還會造成怠速不穩的現象產生;3、可以首先考慮更換汽油濾清器,畢竟使用久了濾芯是有可能會堵塞的,再檢查不經過汽油濾清器的油壓,如果不正常的話就有可能是油泵的問題了。

提問。親您好,車子怠速一喘一喘的原因有:1、發動機缺缸;2、點火高壓低且能量小、高壓線漏電;3、燃油系統油壓過低;4、廢氣排放系統故障;5、怠速控制閥故障;6、真空漏氣。

通常這種情況,建議到4s店去進行檢查和維修。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的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良好。

清洗完節氣門後怠速不穩怎麼解決?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怠速閥過髒,沒有徹底清洗乾淨;

2.可能清洗過程中,殘留的清洗劑太多,還沒有完全燃燒掉;

3.節氣門體密封不良引起;

4.沒有重新執行電腦資料匹配。建議到維修店檢查處理。

5.是因為節氣門開度沒有復位。節氣門由於長期積碳,積碳擠壓節氣門,節氣門的開度也隨之擴大。當我們對節氣門清洗後,如果沒有復位,節氣門開度依舊保持著積碳前的狀態,那麼導致進氣。

5樓:汽車之家

汽車節氣門匹配方法:1、如果手頭有5053資料線的話,最好還是匹配下比較好。vcds10.

軟體,進「發動機」模組,進入「匹配」,在通道號輸入」000「,然後點確定(這樣做的目的是清除原ecu關於節氣門的記憶資料);再返回進入「基本設定。

6樓:把貓上

清洗完之後不重新匹配最直接的表現,就會出現怠速高,怠速地鐵字型素。不需要重新匹配,只需要將蓄電池負極斷開。一分鐘使控制單元失去殘留記憶即可恢復正常。

7樓:牧夢菲

美國和日本的發動機清洗節氣門後,不需要重新匹配,只需要將蓄電池負極斷開1rain使控制單元失去殘存記憶,即可恢復正常。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做一下節氣門初始化就行了。望。

為什麼清洗完節氣門後怠速不穩?

9樓:網友

有以下幾個可能性:第一,怠速閥過髒,沒有徹底清洗乾淨;第二,可能清洗過程中,殘留的清洗劑太多,還沒有完全燃燒掉;第三,節氣門體密封不良。

10樓:蘋果魅力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工。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 發動機的咽喉。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 而工作。

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節氣門的分類電子節氣門的種類有電液式、線性電磁鐵式、步進電機式和直流伺服電機式四種,不 過電液式和步進電機式由於由於控制精度不高,線性電磁式則由於所需電功耗較大,都很少在汽車上應用,直流伺服電機式則很好的克服了以上兩種情況,從而在汽 車上應用較為廣泛。此外節氣門也需要定期進行更換,時間長短主要取決於空氣濾清器的質量、機油質量、車輛行駛路況等因素。

節氣門的維護形成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機油蒸汽,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說在使用合格空濾且去掉曲軸箱通風管的情況下,節氣門贓汙速度會慢很多。曲軸箱 內建曲軸,下邊連線油底,這部分的工作溫度在100°~180°左右。機油在使用中會受熱揮發,使用時間越長,溫度越高,揮發越強,加上汽缸壓縮氣多少會 通過活塞環的縫隙擠壓到曲軸箱裡,所以必須有一個通道放掉氣體,否則油底會形成正壓。

車子洗完節氣門,和噴油嘴,特別費油了,怠速也高了,請大師指點,怎麼才能好,拜託!

11樓:嗯嗯嗯

車子洗完節氣門和噴油嘴,特別費油,怠速也高的原因為:汽車洗完節氣門和噴油嘴沒有重新電腦匹配的原因。

解決方法為:如果是節氣門和噴油嘴沒有匹配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重新進行電腦匹配,即可解決費油和怠速高的情況。

汽車的噴油嘴和節氣門在汽車使用幾萬公里左右,節氣門髒得比較嚴重,噴油嘴存在堵塞的情況時,這時清洗過髒的節氣門,和噴油嘴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汽車的發動機正常執行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

12樓:網友

洗完節氣門後大部分車都有此情況,需要電腦要重新匹配一下。可以去4s用電腦做,也可以在家自己手動匹配。

手動匹配辦法:

先把鑰匙擰到供電檔(電腦自檢),千萬別發動車子,也就是熄火狀態。

靜置10秒左右以後快速踏下油門踏板到底,一定要快速踩到底,堅持15秒以後快速抬開踏板。

之後關閉鑰匙門拔下鑰匙靜置15秒左右。

正常啟動車子,匹配完畢。

這是大多數電子節氣門汽車的手動匹配法,基本通用,道理是利用電腦的自適應學習功能。

一次不理想可以重複幾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沒安裝到位,節氣門漏氣。

14樓:小郭

拉線式節氣門怎麼手動匹配。

為什麼清洗節氣門,噴油頭和怠速馬達後怠速高了

15樓:投機士

可能是怠速沒有初始化,不過多跑跑也會自動匹配的。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洗之後節氣門體的間隙加大了,進氣量不穩定,所以怠速增高或不穩,跑幾百公里後就沒事了,沒問題的! 還有洗完後一定要用電腦刪除故障碼!!!

17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沒有匹配,說通俗化就是沒初始化。

18樓:崔文賦

做一下電腦匹配就好了。

節氣門清洗過後怠速高了是怎麼辦

1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在車輛清洗完進氣門後翻板還是按照原來的形成運動就是相當於沒有關到位,但不同的是積碳已經被清洗掉了。所以進氣量就會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

這種狀況下需要做電腦程式設計。如果不做的話需要行駛很長一段時間後發動機電腦才會調整恢復。

因為在進氣過程中會有雜質長時間這些雜質就堆積在節氣門翻板處時間久了之後積碳就越來越多了。在節氣門往復運動的時候會受到阻力長時間這樣下去發動機電腦就會調整節氣門翻板的位置。也就是說把積碳的位置當成了本體,相當於節氣門根本沒有關到位而是關到了積碳的位置上。

20樓:汽車腳墊專家

由於節氣門體受髒物的影響,油泥在節氣門翻板的邊緣處不斷堆積,怠速工況下,直通式怠速控制系統怠速進氣量是由電機推動節氣門的開 度來獲得的,怠速時節氣門開度很小,由於節氣門邊緣有油泥阻塞,進氣量不足,使發動機轉速下降。當偏離標準轉速時,電控單元輸出更大訊號,指令電機繼續增 大開度方可保持目標轉速,這新的開度資料(電機位置感測器訊號)重新取代舊的開度資料,同時又被存貯在電控單元的存貯器中做新的最佳資料對電機進行控制。 日積月累,油泥不斷積聚,電機開度訊號被不斷更新存貯,此時的開度正適合有油泥阻塞的進氣量,從而保證了當前的怠速轉速。

一旦油泥被清除後,ecu仍然按照記憶控制節氣門開度,進氣量相應此時的開度必然增加,而導致怠速轉速升高,要想使其回到最佳怠速則需要時間和反覆學習再記憶的過程。

如果用診斷儀做設定,最佳怠速資料會立刻取代清洗前的資料,使發動機轉速立刻恢復到最佳目標轉速。

如果沒有診斷儀設定,就需要1個反覆的再學習過程,不斷重新整理舊資料、存貯新資料,同樣也可以恢復到最佳怠速轉速,這個過程時間的長短視各種車型控制系統而不相同。

某些廠家的產品如豐田,只要給ecu和電子節氣門斷電30s,就可以清除學習值;某些廠家的產品如陸尊,就需要原廠診斷儀來重新整理控制程式(又稱程式設計)。

21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完進氣門後翻板還是按照原來的形成運動就是相當於沒有關到位,但不同的是積炭已經被清洗掉了。所以進氣量就會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

22樓:666周娜

把節氣門後面的插頭帶電拔過一分鐘插上就好了!注意把鑰匙擰到on檔。

清洗完後,確定無任何問題,開啟電源,注意不要點火,等待自檢,大概需要30秒時間,繼續關閉電源,開啟電源自檢,同樣時間,自檢可反覆幾次,看下轉速錶,如果到位,點火就可以了,如果安裝沒有問題,基本不會出現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清洗後是需要重新匹配資料的。

車子清洗節氣門後怠速不穩

24樓:汽車大師

因為節氣門開度沒有復位。由於節氣門長期積碳,積碳擠壓節氣門,節氣門開度也隨之擴大。我們清洗節氣門時,如果不復位,節氣門開度會保持積碳前的狀態,導致進氣量增加,嚴重時會出現怠速不穩的現象。

清洗油門後汽車怠速不穩的原因:1。積碳過多如果發動機氣缸積碳嚴重,會造成火花塞堵塞,氣門堵塞,直接影響汽車怠速時的顫抖和震動。

如果車的加速能力不如以前了,而且晃動和抖動非常持久,那麼可以考慮清洗發動機氣缸;2.供油系統故障。機油壓力不穩定容易造成混合氣濃度不穩定,不僅會造成晃動和振動,還會造成怠速不穩定。

3.首要任務是考慮更換汽油濾清器。畢竟時間長了濾芯可能會堵塞。

如果檢測到沒有通過汽油濾清器的機油壓力,可能是機油泵的問題。

汽車節氣門開啟,也就是開大節氣門,汽車進油大,怠速變高。為何

這個是節氣門的開度大小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把訊號傳送到發動機電腦,然後發動機電腦根據節氣門開度的大小計算噴油量,節氣門開的越大說明負荷越大所以電腦也控制噴油量變大 很簡單,汽油車是氣控油,節氣門開啟,進氣感測器檢測到進氣的大小,通過ecu再控制噴油量 進氣量和油量是成正比的,油多了會淹缸,少了不好啟...

汽車電子節氣門常見的故障,汽車電子節氣門的故障現象有哪些?

1,發動機無法起動或怠速抖動 2,發動機機轉速恆定,無法控制,故障指示燈亮 3,汽車加速遲鈍 節氣門故障很大程度上是節流閥內積碳造成的,出現問題的節流閥內部都是燃燒不充分產生的黑色碳粉。而節氣門使用時間過長 車主的不良駕駛習慣都是積炭的成因。回答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還請您麻...

節氣門起什麼作用,汽車節氣門有什麼作用?

你好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工。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這就是節氣門!希望能幫到你!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節氣門就是控制進氣量的,也就間接的控制噴油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主要是控制測量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