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特別喜歡穿黑色西裝?

2023-05-07 00:20:09 字數 845 閱讀 1590

1樓:bd小葵

國內的男生在買西裝的時候,尤其是自己的頭一套,一定要從頭到腳買一身端端正正的黑色。方才顯得出 正式得體,多用百搭。

但在西方文化裡,黑色西裝或禮服的 肅穆 ,它其實代表了另一種意思。那是一種「最正式」的禮儀。

西服」等於「黑色」給了國人先入為主的印象。

在中國人的觀念裡,西裝它就是一種特別正式服裝,黑色就是一種特別莊重的顏色。所以「黑色西裝」在國人看來,順理成章就變成了「正裝」的代名詞。

所以呢,大家也總是慣性地用顏色和衣服型別去區別正式與不正式。黑色西裝就成了一塊傳統的安全牌。

摘自 知道**。

為什麼感覺我國的人穿西服的越來越少?

2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因為西服過於隆重,平時上班或者是在家裡一般都用不上,街上穿西服的人也就越來越少。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輕鬆,越來越休閒,對於服裝的要求越來越低,所以穿西裝的人也就會越來越少。

年輕人穿黑色西裝會不會顯老?你怎麼看?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不會,而且我覺得黑色的西裝真的會讓人看起來有一種高階感,看上去也是那樣的時尚潮流,特別的高階大氣。

5樓:路邊的風兒

當然不會顯老了。個人認為,現在西裝已經有了非常多的款式,也有非常多的材質,有一些黑色的西裝,非常適合年輕人穿。

6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會顯老。因為我經常穿黑西裝,但是同事們都喊我小鮮肉,而且還有幾個女生追求我,所以我覺得不會顯老。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洋節,中國人為什麼喜歡過洋節

我提倡過洋節,雖然我不怎麼過,我覺得過洋節有以下好處 有些洋節確實挺有意思的,比如 聖誕節 感恩節 什麼的,中國人體驗一下沒什麼不好的。相反,還能促進中國人對外國文化的瞭解,開闊視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加上中國人現在的日子都好過了,多過幾個節日有何不妥?不僅多了幾個機會和親朋好友相聚,還為 大吃大喝...

中國人為什麼總喜歡關心領導,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即是關心自己的前途,對於一個生活在別人屋簷下的人,是沒辦法的事 不喜歡!但喜歡利益和虛榮!巴結吧.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稱呼一把手為老闆 中國人特別喜歡稱呼一把手 老闆 老大 老一 當家的 尤其是在基層私人場合,下級對上級的稱呼很少用職務職務和姓名。這些稱呼在一些地方不僅十分流行,而且許多人覺得很是時尚,...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吃餃子中國人為什麼要吃餃子?

因為餃子是中國傳統食物,不僅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餃子的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百食不厭。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並且符合中國色香味飲食文化的內涵。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歡迎,民間有 好吃不過餃子 的俗語。每逢新春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