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怎樣練習爬音 爬音階怎麼練

2023-05-07 00:30:09 字數 905 閱讀 4710

1樓:匿名使用者

聽音程和和鉉時,首先聽性質,是大小,原位還是轉位,再根據與標準音最近的音來找,再羅列就行了。

聽旋律可以先聽首調,記完後根據標準音找第一個音就可以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多練習,就能把耳朵練出來。

2樓:白桃柚子醬

琶音( arpeggio)指一串和絃音從低到高或從高到低依次連續奏出,可視為分解和絃的一種。通常作為一種專門的技巧訓練用於練習曲中,有時作為短小的連線句或經過句出現在樂曲旋律聲部中。

在練習琶音時,尤其是我們不熟悉的琶音,我們要系統的練習,這樣會很大程度上提高我們的練琴效率:

一、在練習時一定要先從慢速開始,慢速嘗試琶音的過程也是我們細心發現問題和思考問題的過程。

二、在拇指穿位時很容易跨錯音,這時就要有一個衡量距離的標準!在彈琴時我們當然不能借用別的東西來衡量,所以只能靠手指,手指也是練習琶音最好的衡量鍵盤距離的標準。比如彈奏c大調琶音,右手的拇指經過三指跨到高八度c時,拇指很容易錯彈成b或d,這時就需要觀察與思考:

既然在三指轉為一指時容易出錯,那就要反覆嘗試,尋找方法;我們很容易發現,在拇指轉位時,如果三指離開鍵盤,拇指就很容易彈錯音,相反,如果三指不離開鍵盤,拇指便較容易找到高八度c。也就是說,在c大調這一類琶音中,三指就是拇指轉位時衡量鍵盤距離的標準。

三、最關鍵的一個方法。我們練習琶音時很容易感到枯燥,而且時不時來些錯音,更會覺得練習琶音只是徒勞,這對練習鋼琴的效率有很大不好的影響——在練習琶音時,我們要在練習時加上一些節奏型,先從四分音符慢彈,練習高抬指,這樣更有利於手指記憶;再到八分音符;再到前八後十六,前十六後八;再到切分;再到我們正常練習或彈奏時的三連音;最後再用十六音的節奏型來鞏固,使手指的基礎更加牢固。這樣既有利於手指轉位的順利與手指的記憶,又不至於練習時感到枯燥。

爬音階怎麼練

孩子學鋼琴怎樣練好音階,鋼琴的音階該怎樣練好

音階練習,對於初學鋼琴的孩子來說,是重要的基本功訓練,可我的兒子在練琴時,特別不愛練音階,作為業餘輔導員,我做了一點嘗試。我兒子在音階練習過程中,走過一段彎路,經常是時好時差,很不穩定。主要問題時 碗硬 抬指不放鬆 穿指慢 手指力度差 五指不立 指法錯。指導他學琴的老師,每次課上都認真糾正,起初我總...

鋼琴即興伴奏怎麼練,如何練習鋼琴即興伴奏

演奏指導 即興伴奏的構成要素 即興伴奏的構成有以下要素 鋼琴技巧 和聲基礎 伴奏音型 歌曲分析 綜合應用能力.一.鋼琴技巧 鋼琴即興伴奏所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就是鋼琴技巧,不會彈鋼琴的人是不會在鋼琴上彈伴奏的.彈藥明確一點,鋼琴技巧絕不等於伴奏技巧,二者有本質的區別 前者是以機械練習為主來再現樂譜內容...

怎樣扦插爬藤月季,藤本月季怎麼扦插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藤本月季怎麼扦插 藤蔓月季怎樣扦插?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怎樣扦插月季花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扦插要選擇插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