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RADS 2級是什麼意思?

2023-05-06 21:50:06 字數 1903 閱讀 4160

1樓:愛生活

ti-rads2級的意思:檢查所見甲狀腺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通常囊性結節及囊性為主的囊實性結節歸於此類,不需要處理,每年複查超聲即可。超聲醫師經常使用ti-rads(甲狀腺成像報告及資料系統)來做出結論。

kwak等依據五個甲狀腺結節惡性特徵進行分級:

1、實性結節;

2、低迴聲或極低回聲;

3、小分葉或邊緣不規則;

4、砂礫樣鈣化;

5、縱橫比≥1 。

有6個等級的ti-rads。

0級:臨床疑似病例超聲未見異常,需進一步檢查。

1級:陰性,超聲示腺體大小正常,無結節、囊腫、鈣化。

3級:可能是良性的,惡性的風險小於5%。但是,如果腫塊大於4cm,可以考慮手術**。

4a級:惡性腫瘤的可能性為5~10%。小於1cm,可觀察到,大於1cm,通常需要進一步穿刺。

4b級:惡性腫瘤的可能性為10-50%。可觀察到小於0.5cm,大於0.5cm建議穿刺清晰。

4c級:惡性腫瘤的可能性為50-85%。

5級:表示患癌症的可能性最高,超過85%。

6級:已經細胞學確診為癌。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別讓甲狀腺結節成為你的心結。

ti-rads分級 2級是什麼意思

2樓:迴音妙筆

甲狀腺結節ti-rads2級的結果就是檢查所見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均需要臨床隨訪。

3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結節ti-rads2級的結果就是檢查所見為良性,建議患者做好複查。

ti-rads分級 2級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ti-rads 2級的意思:檢查所見甲狀腺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通常囊性結節及囊性為主的囊實性結節歸於此類,不需要處理,每年複查超聲即可。

目前超聲醫生常用ti-rads(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下結論。

ti-rads一共分為6級。

0級:臨床疑似病例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

1級:陰性,超聲顯示腺體大小、回聲可正常,無結節、亦無囊腫或鈣化。

3級:可能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5%,密切觀察(每半年複查即可)。但若腫塊較大,大於4cm可考慮手術。

4a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10%。小於1cm,可觀察,大於1cm通常需要穿刺進一步明確。

4b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10~50%。小於可觀察,大於建議穿刺明確。

4c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0~85%,穿刺或者直接手術。

5級:提示癌的可能性最大,大於85%,可直接手術。

6級:已經細胞學確診為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明是乳腺增生二級,2級的話,說明是一個良性增生。建議口服思 妍 乳 樂 通**就可以,平時作息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情,儘量不要生氣,生氣容易加重乳腺增生,建議平時最好是不要吃激素類的藥物。

ti-rads分級是怎麼分的,我的甲狀腺彩超是3級,這個是什麼意思?

6樓:胥永修笪子

意見建議:你好甲狀腺ti-rads4c級這個問題不屬於輕度的,需要注意及時**才可以的。

7樓:裴玉巧單未

指導意見:你好,針對這一結果,建議諮詢給您做甲狀腺彩超的醫生,醫生會給你最專業的解答的,謝謝提問,祝您健康。

ao級轎車是什麼意思,AO級轎車是什麼意思?

按照國際汽車分級標準,a級 包括a0 a00 車是指小型轎車 b級車是中檔轎車 c 級車是高檔轎車 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 排量 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 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資料顯示,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米至2.2米之間,發...

km2a是什麼意思,tkm2a是什麼意思

正確答案是 每年每平方公里多少噸,是一個土壤侵蝕強度單位 侵蝕模數,表示在一年內每平方公里面積的土地上有多少噸泥沙流失,500t km2.a是允許流失量,水利部對侵蝕強度有部頒標準。可以很方便查到。km是什麼意思 km就是千米的意bai思,km是千米的縮寫du,這zhi 個在讀書的早期就已經掌dao...

log2是什麼意思,log2是什麼意思

log2n是數學中的對數,是以2為底n的對數為多少,也就是2的多少次方是n log2?樓主說的這個來真的沒有自。有ln2,e 自然底數 為底數,2為真數 lg2,10為底數,2為真數。如果a n b,那 麼log a b n。其中,a叫做 底數 b叫做 真數 n叫做 以a為底b的對數 log2n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