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軟體的具體含義,應用軟體是指

2023-05-06 21:45:08 字數 4017 閱讀 1813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這裡的計算機是指廣義的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簡單的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泛指社會結構中的管理系統、思想意識形態、思想政治覺悟、法律法規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程式語言、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

其中系統軟體為計算機使用提供最基本的功能,但是並不針對某一特定應用領域。而應用軟體則恰好相反,不同的應用軟體根據使用者和所服務的領域提供不同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fr=ala0_1_1

百科 能幫到 您,謝謝。

èí¼þêçö¸ê²ã´£¿

應用軟體是指

4樓:offercoming留學

應用軟體是指專門為某一應用目的而編制的軟體。

應用軟體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4、分析軟體:計算機代數系統統計軟體數字計算計算機輔助工程設計。

5、商務軟體:會計軟體企業工作流程分析客戶關係管理backoffice企業資源規劃**鏈管理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可在作業系統儲存空間中浮動定位的可執行程式。ms-dos和ms-windows下,如副檔名為。exe.

軟體的定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電腦資料和指令,是電腦中的非有形部分。軟體一般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軟體包括所有在電腦執行的程式,其不分架構,有共通的特性,在執行後可以讓硬體執行依設計時要求的機能。

簡單地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軟體被應用於世界的各個領域,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軟體定義有三大特點或者發展趨勢,即:硬體資源虛擬化、系統軟體平臺化、應用軟體多樣化。硬體資源虛擬化是指將各種實體硬體資源抽象化抽象化,打破其物理形態的不可分割性,以便通過靈活重組、重用發揮其最大效能。

系統軟體平臺化,實現,是指通過基礎軟體對硬體資源進行統一管控、按需分配按需配置與分配,並通過標準化的程式設計介面解除上層應用軟體和底層硬體資源之間的緊耦合關係,使其可以各自獨立演化。在成熟的平臺化系統軟體解決方案的基礎上,應用軟體不受硬體資源約束,將得到可持續地迅猛發展,整個系統將實現更多的功能、對外提供更為靈活高效的和多樣化的服務。軟體定義的系統,將隨著硬體效能的提升、演算法效能的改進、應用數量的增多,逐步向智慧系統演變。

應用軟體的定義?

7樓:小文芋月西

分類: 電腦/網路 >>軟體。

解析: 你好。

一般把軟體分為兩大類:應用軟體和系統軟體。

一、應用軟體。

應用軟體是專門為某一應用目的而編制的軟體,較常見的如:

1、文書處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列印文字材料等,例如word、wps等。

2、資訊管理軟體。

用於輸入、存貯、修改、檢索各種資訊,例如工資管理軟體、人事管理軟體、倉庫管理軟體、計劃管理軟體等。這種軟體發展到一定水平後,各個單項的軟體相互連繫起來,計算機和管理人員組成一個和諧的整體,各種資訊在其中合理地流動,形成一個完整、高效的管理資訊系統,簡稱mis。

3、輔助設計軟體。

用於高效地繪製、修改工程圖紙,進行設計中的常規計算,幫助人尋求好設計方案。

4、實時控制軟體。

用於隨時蒐集生產裝置、飛行器等的執行狀態資訊,以此為依據按預定的方案實施自動或半自動控制,安全、準確地完成任務。

簡述軟體的含義和分類

軟體的定義

應用軟體的概念是什麼

8樓:聰慧且健美灬牡蠣

應用軟體是和系統軟體相對應的,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各種程式設計語言,以及用各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制的應用程式的集合,分為應用軟體包和使用者程式。以下是由我整理關於什麼是應用軟體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兩大類。應用軟體是為滿足使用者不同領域、不同問題的應用需求而提供的那部分軟體。 它可以拓寬計算機系統的應用領域,放大硬體的功能。

應用軟體(application software)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各種程式設計語言,以及用各種程式設計語言編制的應用程式的集合,分為應用軟體包和使用者程式。

應用軟體包是利用計算機解決某類問題而設計的程式的集合供多使用者使用。

系統軟體是指控制和協調計算機及外部裝置,支援應用軟體開發和執行的系統,是無需使用者干預的各種程式的集合,主要功能是排程,監控和維護計算機系統;負責管理計算機系統中各種獨立的硬體,使得它們可以協調工作。系統軟體使得計算機使用者和其他軟體將計算機當作一個整體而不需要顧及到底層每個硬體是如何工作的。

各種應用軟體,雖然完成的工作各不相同,但它們都需要一些共同的基礎操作,例如都要從輸入裝置取得資料,向輸出裝置送出資料,向外存寫資料,從外存讀資料,對資料的常規管理,等等。這些基礎工作也要由一系列指令來完成。人們把這些指令集中組織在一起,形成專門的軟體,用來支援應用軟體的執行,這種軟體稱為系統軟體。

一般來講,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一系列基本的工具(比如編譯器,資料庫管理,儲存器格式化,檔案系統管理,使用者身份驗證,驅動管理,網路連線等方面的工具),是支援計算機系統正常執行並實現使用者操作的那部分軟體。

系統軟體一般是在計算機系統購買時隨機攜帶的,也可以根據需要另行安裝。

辦公室軟體。

文書試算表程式投影片報告數學程式建立器繪圖程式基礎資料庫檔案管理系統文字器。

網際網路軟體。

多**軟體。

分析軟體。計算機代數系統統計軟體數字計算計算機輔助工程設計。

協作軟體。協作產品開發。

商務軟體。

簡述軟體的含義和分類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軟體(computersoftware)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的程式及其文件。程式是計算任務的處理物件和處理規則的描述;文件是為了便於瞭解程式所需的闡明性資料。程式必須裝入機器內部才能工作,文件一般是給人看的,不一定裝入機器。

軟體是使用者與硬體之間的介面介面。使用者主要是通過軟體與計算機進行交流。軟體是計算機系統設計的重要依據。

為了方便使用者,為了使計算機系統具有較高的總體效用,在設計計算機系統時,必須通盤考慮軟體與硬體的結合,以及使用者的要求和軟體的要求。

軟體的正確含義應該是:

1)執行時,能夠提供所要求功能和效能的指令或計算機程式集合。

2)程式能夠滿意地處理資訊的資料結構。

3)描述程式功能需求以及程式如何操作和使用所要求的文件。

軟體具有與硬體不同的特點:

1)表現形式不同。

硬體有形,有色,有味,看得見,摸得著,聞得到。而軟體無形,無色,無味,看不見,摸不著,聞不到。軟體大多存在人們的腦袋裡或紙面上,它的正確與否,是好是壞,一直要到程式在機器上執行才能知道。

這就給設計、生產和管理帶來許多困難。

2)生產方式不同。

軟體是開發,是人的智力的高度發揮,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硬體製造。儘管軟體開發與硬體製造之間有許多共同點,但這兩種活動是根本不同的。

3)要求不同。

硬體產品允許有誤差,而軟體產品卻不允許有誤差。

4)維護不同。

硬體是要用舊用壞的,在理論上,軟體是不會用舊用壞的,但在實際上,軟體也會變舊變壞。因為在軟體的整個生存期中,一直處於改變(維護)狀態。

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系統軟體如:作業系統。

應用軟體如:word wps rar 等。

屬於應用軟體的有哪些,屬於應用軟體的是什麼?

一 erp系統 資訊管理類軟體 erp 英文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erp是由美國gartner group諮詢公司在1993年首先提出的,作為當今國際上一個企業管理模式,它在體現企業管理理論的同時,也提供了企業資訊化整合的最佳解決方案。二 auto...

下列軟體中屬於應用軟體的是,下列軟體中屬於應用軟體的是A作業系統B編譯程式C資料庫管理系統D財務管理系統

都是一樣的,每個軟體都是應用軟體 只要是軟體,都是應用軟體。你沒說明白是那類軟體啊 photoshop word excel 你這個問題中沒列出來啊,是哪個 下列軟體,怎麼沒有看到 下列軟體中屬於應用軟體的是 a.作業系統 b.編譯程式 c.資料庫管理系統 d.財務管理系統 答案為 d財務管理系統 ...

是資訊產業發展的基礎A系統軟體B應用軟體C移動

積體電路產業是資訊產業發展的基礎 積體電路產業,又稱晶片產業,它對增強國家綜合實力,加強國家資訊保安至關重要,是各國產業競爭 科技競爭 綜合實力競爭的戰略制高點。近幾年,國際上掀起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熱潮,發達國家希望通過技術進步和產業政策調整重獲在製造業上的競爭優勢,不斷實現製造業結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