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是什麼意思,「有點二」是什麼意思?

2022-11-22 12:05:07 字數 6477 閱讀 1854

1樓:葛絹

1、數字而已;

2、引申義:流行語:250的意思(東北語)。這個意思以前沒有,這兩年才有的。流行幾年後會自然消失。

2樓:希惜杉

好聽點就是思想單純的意思,難聽點就是缺根筋

3樓:圯痕

一般性質

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2

讀音:èr

方言:nì

小寫:二

大寫:貳

特殊符號:②⑵二⒉ⅱ

英語:two(偶數詞:二) second(序數詞,第二),twice(兩次)

計數符號:

羅馬數字:ⅱ

二進位制 :10

十六進位制 :2

二百五的簡稱。比如:你很2。

英文: two

拼音:er

延伸:二

行二:意思是排行第二,兄弟三人,行二指老二

漢字寫法

二 弐 弍 貳 貮 貳

其中「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2」的中文大寫的簡體字寫法,但此字一般被認為是錯誤寫法。「貳」是繁體字(正體字)其餘是異體字,是漢字一些部分時期或部分階級流行的字型。

數學定義

阿拉伯數字22有很多數學性質。如果一個整數能被2整除,就叫做偶數。對於用偶數進位制書寫的整數,例如10進位制和16進位制,要判斷它是否為偶數,只需判斷最後一位是否為偶數,而2進位則只需判斷最後一位是否為0。

2是最小的也是第一個質數(也稱素數),而且是唯一的偶質數。下一個質數是3。因為有不止一個因子,所以也是一個高度合成數,下一個高度合成數是4。

2是第3個斐波那契數。

2是唯一的一個素普洛尼克數。

2是最小的可以分解成兩個非零完全平方之和的數:2=1+1

最簡單的非平凡群的階數是2--也就是2的剩餘類群。

二次函式:y=ax^2+bx+c(a≠0,a,b,c都是常數)叫x的二次函式

二次曲線:也稱圓錐曲線,是除了直線以外,歷史上被研究的最透徹的一類曲線。

二次方程:具有通解公式的最低次數、非線性方程。

二面體群:最簡單的有限生成非交換群

二律背反:兩個命題如果相互矛盾, 那麼必有一個是錯的。

二次互反律:古典數論中最深刻的定理之一, 由高斯發現。

科學定義

氦的原子序數 。

二力合成:如果一個力產生的效果跟兩個力共同作用產生的效果相同,這個力就叫做那兩個力的合力,求這兩個力的合力就叫做力的合成

二力平衡的條件:作用在一個物體上的兩個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並在同一直線上,這兩個力就彼此平衡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定律內容:物體的加速度跟物體所受的合外力f成正比,跟物體的質量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跟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4樓:科區軍刀

2東北話

就是智商有問題

「有點二」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是東北話中傻的意思,如果你想形容一個人在做什麼事時欠考慮,不周到,或是比較愚蠢可以說這人「有點二」。語意很輕,但是如果你想表達的更強烈,可以說這人「二比」。

6樓:沈貞君

有點二,指這個人腦子一根筋,想問題只想一個面,做事只按一條道,和人相處只按自己的來,不理解別人的。

網路上一般是調侃,指這個網友做事發言,只會這一種,不按別的來變通,有點搞笑。

7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二」是二百五的簡稱,東北人評價一個人腦袋有問題有很多種說法。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榮耀大帝

還有一種解釋,是日本的初二翻譯到中國翻成了中二,由於這個年齡的大家經常幹傻事,故人們會用中二來說別人,後簡稱為二

9樓:褒凝旋才歆

有點二是北京話,意思的有點傻笨迂。

對於背後的取笑不要太在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然後階段性總結自己的不足然後加以改進,這種小人你就得找機會給他點下馬威,整他一次他就知道你不是弱的,前提是不違反公司的利益和規定的情況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太他媽二了)

11樓:員齊海津

孩:真多啊子

男字那歡就.要2個孩:.真2認我加說說人會那為b喜個個是人子女

+還是=有1就呢21

12樓:宜木琴夏瑤

,京邊罵北是方的的話人那言

13樓:疏罡緒暖夢

二就是說人有點傻的意思,也可以理解成250的簡稱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性格做事比較魯莽、不計後果,我們常說做事三思而後行,看到想到為一,二 走你......,未經深思熟慮擼起袖子,頂著腦袋就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不下人就在上答是介

16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雍也》中孔子評價顏回時用了六個字「不遷怒,不二過。」意思是說,顏回最了不起的品質之一是「不二過」──不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人一輩子是個學習的過程、成長的過程,會遇到很多挫折,做很多錯事,但難能可貴的是「不二過」。

知道典故就可以明白經常"二過"的人會是什麼樣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點傻,笨的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傻!特傻!北方方言~ 傻

2√2 是什麼意思?

19樓:e拍

2√2,表示2和根號2的乘積。

√ 在數學上稱作「根號」,表示求一個數的算術平方根。

數a的算術平方根記作√a,其中a≥0。例如,因為2²=4,所以√4=2。

0的算術平方根是0,而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

例如,9的平方根為±3,9的算術平方根為3,正數的平方根都是前面加±,算術平方根全部都是非負數(0也在內)。

擴充套件資料

古時候,埃及人用記號「┌」表示平方根,印度人在開平方時,在被開方數的前面寫上ka。

2023年前後,德國人用一個點「.」來表示平方根,兩點「..」表示4次方根,三個點「...」表示立方根,比如,.3、..3、...3就分別表示3的平方根、4次方根、立方根。

到十六世紀初,可能是書寫快的緣故,小點上帶了一條細長的尾巴,變成「 √ ̄」。2023年,路多爾夫在他的代數著作中,首先採用了根號,比如他寫4是2,9是3,但是這種寫法未得到普遍的認可與採納。

與此同時,有人採用「根」字的拉丁文radix中第一個字母的大寫r來表示開方運算,並且後面跟著拉丁文「平方」一字的第一個字母q,或「立方」的第一個字母c,來表示開的是多少次方。例如,中古有人寫成r.q.

4352。

直到十七世紀,法國數學家笛卡爾(1596~2023年)第一個使用了現今用的根號「√ ̄」。有時候被開方數的項數較多,為了避免混淆,笛卡爾就用一條橫線把這幾項連起來,前面放上根號√ ̄(不過,它比路多爾夫的根號多了一個小鉤)就為現時根號形式。

立方根符號出現得很晚,一直到十八世紀,才在一書中看到立方根符號的使用。以後,諸如√ ̄等等形式的根號漸漸使用開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2≈1.414,2√2≈2.828

中二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二「源自於日本的網路流行語中二病,是借用中學二年級青春期的行為狀態,形容一個人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活在自我世界或總是有自高自大的言行因為青春期孩子處於轉大人時期,容易有自我中心意識。

」中二「的人格特質普遍能在青少年身上看見,處於轉大人階段的青春期孩子,總認為自己長大了,對於生活週遭事物有自己的想法及做法,不希望父母干涉,而形成難以溝通狀態,也成為網路用語泛指的中二病特質,及自我意識膨脹、自大、自滿也難以相處。

22樓:熱詞課代表

「中二」是日語對「初中二年級」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

23樓:夏侯翠茵言簫

中二是一種病,是指並不是個嚴格的定義詞,通過不同途徑接觸它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理解,並且褒貶皆有,爭論不休。這類意識都暗暗地強化自己希望的狀態(如成熟、理智、與眾不同)、並且暗暗排斥不希望的狀態(如平凡、內疚、無力感)。請lz度娘

24樓:茆秋珊堵令

中二病(又稱初二症)是伊集院光在廣播節目《伊集院光

深夜的馬鹿力》中提出,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過於自以為是等特別言行的俗語。

25樓:似書萱樓彬

「中二」即「中二病」「中二症」「初二症」,是伊集院光在廣播節目《伊集院光

深夜的馬鹿力》中提出,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過於自以為是等特別言行的俗語。

26樓:莊廷謙姚燕

中二大概就是「一種病態的自我認識,不能正確面對自己的一種狀態」並不是貶義,因為他普遍存在於中少年群中,但是,這個詞本身是帶有戲謔含義的,特指沒有幻想大於能力的人

至於魯魯修,絕對絕對是不中二的,他有理想,有能力,也付諸實踐,早就脫離了中二的範疇,但是現今很多人對中二的理解就是做一些誇張的動作說一些誇張的話就是中二,所以就下意識覺得魯魯修中二

27樓:筆芯—苗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新華字典裡從來沒有收錄過「唯二」這個片語。

新華字典雖然承認了一部分網路流行語的意思,但是對絕大部分都沒有認可,因為很多詞語很大程度上混淆了原來意思,或者為老詞語增添了新意思。因此我個人認為「唯二」這種詞語是在網路上因為對句子的意思的理解流傳開來的,並不正確。

在字典裡,「唯一」的意思是:只有一個,獨一無二。

於是有人推論:「唯二」的意思是:只有兩個,不再有其他的。

但是這種歸納式的推論並沒有得到認可。當然也沒有哪部辭典或者文學作品明確使用了這個詞。因為這個詞應該是僅限於網上流傳,並沒有被權威字典典籍承認或是收錄。

28樓:絮語

中二,網路流行詞彙,該詞**於日本,指初中二年級。

該詞指青春期特有的思想、行動、價值觀,是對青少年叛逆時期自我意識過剩的一些行為的總稱。中性詞:原指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為是的思想、行動和價值觀。

29樓:可可可不可愛

中二病,網路流行詞,該詞源於日本,「中二」即初中二年級的意思。顧名思義,「中二病」指的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為是的思想、行動和價值觀。隨著這個詞在網路上的廣泛運用,「中二病」現在主要指那些自我意識過盛、狂妄,又覺得不被理解、自覺不幸的人,尤其是那些「成形的價值觀與尚未脫離的幼稚想法互相混雜」的成年人。

[1]中二病(又稱初二症)是伊集院光2023年1月11日在廣播節目《伊集院光 深夜的馬鹿力》中首度提出,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過於自以為是等特別言行的俗語。當時這個名稱不過是伊集院光與聽眾交流時的特有簡稱,但由於具有一定意義上的共性存在,該名稱也就成為了網路上廣泛的熱門用語。

30樓:匿名使用者

黃煙分級有中一到中六是菸葉級別及**的計算。

tier 2是什麼意思?

3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tier2:一級**商,給裝置廠商供貨,也就是說產品專直接**整車廠的汽車零部件**商。

tier2,承接加工任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被稱為oem產品。可見,定點生產屬於加工**中的「代工生產」方式,在國際**中是以商品為載體的勞務出口。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柴油發電機的epa tier 2 排放標準早在2023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在世界上邁出了控制車輛尾氣排放的第一步,對2023年定型生產的轎車尾氣排放進行了限制。2023年美國國會通過了" 淨化空氣法案",並組建了美國聯邦環保署(epa)。同年,歐洲和日本也制定了相應的排放控制標準。

此後的幾十年,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以及公眾對環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各國都制定了越來越嚴格的汽車排放標準。美國聯邦環保署(epa)簽署了最終法規以明確柴油機排放標準,從2000-2023年,對所有非公路用機動裝置柴油機將分階段實施更加嚴格的第二階段(tier 2)和第三階段(tier 3)排放標準。

由於柴油發動機具有很高的熱效率,因而被廣泛使用。非公路柴油機是非公路發動機市場的主體,主要用於農業機械(如拖拉機)、工程機械(如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物料搬運機械(如叉車)和多用途裝置(如發電機組、抽水機)等。在非公路柴油機排放中,nox和pm的排放量最為嚴重,分別約佔nox和pm排放總量的20%和36%。

而在柴油機的排放成分中,除99.7%(75.7%的n2、10%的co2、8%的水蒸氣和6%的o2)對人類無害外,其餘0.

3%(0.2%的 no、0.01%的no2、0.

03%的hc、0.05%的co、0.01%的so2和小於0.

01%的pm)都是有害物質,它是形成酸雨和破壞臭氧層的罪魁禍首。隨著人類對環境的日益重視,消除柴油機的尾氣汙染也成了大家所關注的重大話題。因此,發達國家已將柴油機汙染排放作為環境治理的重要內容之一,並制定了相應的控制排放標準。

非公路用機動裝置排放標準控制的正是這些有害物質。

二是什麼意思,「有點二」是什麼意思?

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陝西方言 1.常用於形容一個人分不清場合,掂不來輕重,說話不過大腦,做事不想後果。如 二慫,二錘子 例 那個人二得很!2.形容自己聽到驚人且不能理解的言論時的心理狀況,如 我二了 3.形容某方面比較強悍,...

犯二很二是什麼意思,犯二是什麼意思

犯二 就是犯傻的意思。很二 就是很傻的意思。2 在東北就是傻的意思。說人2就是說人傻,是從 二百五 二愣子 等詞簡化而來。原義是譏稱有些傻氣,做事莽撞的人。中二 是日語對 初中二年級 的稱呼,中二病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 初二年級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犯二就是 犯傻 很二就是 很傻 很憨厚 的意思。...

哈什麼是什麼意思,哈二是什麼意思?

1 語氣詞。可以用在句末,比如 我走了哈!還可以用在句首,表示感嘆。比如 哈!我們班贏了!2 擬聲詞。往往用來形容笑聲。比如 哈哈哈哈哈哈 3 動詞。有追捧 追隨之意。比如 哈韓 哈日等。哈二 是什麼意思?哈二 指的是哈士奇。也可以說是哈二奇,哈士奇很二。1 哈士奇一般指西伯利亞雪橇犬。之所以有外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