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化瘀的中藥有哪些?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哪些?

2023-04-30 06:30:10 字數 1780 閱讀 8381

1樓:古陽慶南琴

活血化瘀中藥是指能疏通血脈,祛除血瘀的藥物,臨床用於**血瘀證。按中藥作用特點不同,可將中藥分為養血活血藥,如丹參、當歸、赤芍等;活血祛瘀藥,如川芎、紅花、蒲黃等;祛瘀止痛藥,如乳香、沒藥、延胡索等;破血散結藥,如三稜、莪術、桃仁等。

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哪些?

2樓:健康一線**網

生活中活血化瘀藥,最簡單的就是雲南白藥、七釐散,止疼、化瘀效果特別好,另外,對於冠心病,最常用的藥是口含複方丹參滴丸,口腔黏膜更能幫助分子擴散,起到**作用。

活血化瘀的中藥

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哪些

3樓:北域名醫

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參片、心可舒片、地奧心血康、步長腦心通、通心絡膠囊、山海丹膠囊、金澤冠心膠囊、川芎顆粒、松齡血脈康膠囊等。

1、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後應減量或停藥,即中醫所謂的「中病即止」。

2、活血化瘀類成藥種類繁多,可根據其組方特點及病人的體質狀況酌情選用。此類中成藥較芳香溫通類中成藥藥性稍為平和,病人症狀緩解後可根據病情酌情鞏固**時日。

3、如病人胸悶胸痛症狀不明顯,僅有乏力、頭暈、失眠等症狀,則應根據病情辨證選用扶正養心類中成藥。在選用扶正養心類中成藥時,應辨明病人是屬於心氣虛還是心陰不足以及是否有其它臟器的虧損和兼夾症候,辨證選藥並可守方常服。

4樓:養生達人花花

中醫有「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之說,現在由於各種原因,引起體內或體表有淤血,應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我就活血化瘀的一些問題跟大家分享下經驗。

5樓:徐索昊

川穹(**活血調經要藥),延胡索(能行血中氣滯,氣中血滯,故專治一身上下諸痛),鬱金(不宜與丁香同用),薑黃,乳香,沒藥,丹參,紅花,桃仁,益母草(為**經產要藥),澤蘭,牛膝(能引諸藥下行),雞血藤,王不留行,月季花,凌霄花,鳳仙花,土鱉蟲,自然銅,蘇木,骨碎補,血竭,兒茶,劉寄奴,莪術,三稜,水蛭,虻蟲,斑蝥,穿三甲。

6樓:草原上的小牧童

活血化瘀的中藥很多!你去書店找本中藥學查查!

7樓:網友

太多了 你到底做什麼用的!

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哪些

8樓:詹圖士夢

常用的活血化瘀類中成藥有複方丹參片、心可舒片、血塞通片等。這些都能起到不錯的療效。

9樓:功騫萊念雲

活血化瘀的中成藥有活血止痛片、獨一味片、雲南白藥膠囊等。如果考慮體內有淤血的才適合使用。

10樓:法官

建議:您好,對於活血化瘀中成藥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關於活血化瘀中成藥這個問題為您解答如下:活血化瘀中藥學上劃分為四類(1)活血止痛藥:

川芎,延胡索,鬱金,薑黃,乳香,沒藥,五靈脂等主要**血瘀氣滯痛證(2)活血調經藥:丹參,紅花,桃仁,益母草,牛膝,雞血藤等主要**月經不調,痛經閉經(3)活血療傷藥:土鱉蟲,馬錢子,蘇木,骨補碎,血竭等主要**骨折損傷,瘀腫疼痛(4)活血逐瘀藥:

莪術,三稜,水蛭,穿山甲等主要用於積聚證。

11樓:義洛真靜楓

你好,建議你口服瀉立停片(磺胺藥過敏忌用).元胡止痛片。慶大黴素片等,還可配合中藥**,如少腹逐瘀湯和黃芩黃連湯加減。

有什麼中草藥是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的藥有哪些,常用活血化瘀藥有哪些?

世潔漢黛 活血化瘀類有複方丹蔘片 心可舒片 地奧心血康 步長腦心通 通心絡膠囊 山海丹膠囊 金澤冠心膠囊 川芎顆粒 鬆齡血脈康膠囊等。1 在病人出現心絞痛發作時多選用芳香溫通 活血化瘀類中成藥,但此類藥物藥性走竄,易化燥劫陰,傷人正氣,故一般在病人症狀緩解後應減量或停藥,即中醫所謂的 中病即止 2 ...

活血化淤的中藥有哪些,常用的活血化瘀的中藥有哪些?

活血通脈膠囊,中成藥,國藥準字z41020059,國家醫保目錄乙類藥品。功能主治破血逐瘀 活血散瘀 通經 通脈止痛。用於症瘕痞塊 血瘀閉經 跌打損傷及高脂血症 見有眩暈 胸悶 心痛 體胖等屬於痰瘀凝聚者。 首冰夏黎興 辨證 溼壅經絡,瘀毒內阻,血脈不利。治法 通絡利溼,活血化瘀。方名 茜草通脈湯。組...

中藥材紅花是什麼?紅花活血化瘀的功效

活血通徑 散瘀止痛。用於經閉 痛經 惡露不行 症瘕痞塊 跌打損傷。回古人常有於血在體內時,常加紅花 答一小把 紗布包煮開可用一天兩次泡腳,適用各種靜脈曲張,末梢神經炎,血液迴圈 活血能經 祛瘀止痛,紅花味辛 性溫,歸心 肝經。氣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經,祛瘀止痛的功效 主治痛經,經閉,產後血暈,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