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越長大越難,人為什麼要長大?

2023-04-30 06:10:11 字數 4644 閱讀 8860

1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不是的,之所以人越長大越難,是因為想法多了,思想多了,考慮的多了,所以有點憂鬱了,就顯得非常困難了,一定要有一個開心簡單的心態,不要顧慮太多。

放下顧慮。生活中,我們總會有這樣那樣的顧慮,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也許當我們清醒、理智、勇敢地放下顧慮時,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我曾經害怕挫折,也害怕失敗,因此變得什麼也不敢面對,什麼也不敢去嘗試,什麼也不敢體驗。但是您的一次鼓勵讓我放下了顧慮。

那是在南山竹海旅遊,在山腳下望著那高聳入雲的山峰,我無論如何也邁不開步子,心中生出了許多顧慮,我不知道是否要前行,是否能到達終點。您看出了我的顧慮,便走了過來,輕輕拍著我的肩膀,溫柔地對我說:「我陪你上去,你一定行的。

我望著您,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只好和您一起上山。

山路十分陡峭,我們一步一步都走得十分艱辛,終於看到了一個供人休息的亭子,我不由分說地衝了上去,坐在石凳上就再也不想起來。過了一會,我懶懶地對他們說:「你們上去吧,我估計是爬不上去了,我就在這等你們。

聽著您鼓勵的話語,望著您的期盼的眼神,我僵坐在那裡思忖著,最後我下定決心放下顧慮,繼續和您一起走向山頂。

事實上,當我們登上山頂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先前的顧慮是多餘的,因為一路上來,並沒有我想得那麼艱難;我真的覺得來南山竹海不到山頂是遺憾的,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長大後,承擔起一個人的責任,一定會感覺比以前生活難。小時候,我們儘管吃喝玩樂,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快樂的玩兒,和誰一起玩兒。如果說有什麼煩惱,最多的可能就是不愛上學,不愛寫作業。

但依然不會讓我們感到生活艱難!可是長大後就不同了,我們要成家立業,承擔責任了。我們不能再伸手向父母要錢,而是要步入社會有一份工作,能夠餬口。

並且我們要在工作中盡職盡責才能求穩中進步,升職加薪,職場規則、社會規則剛入門的人到處碰壁,時間久了,與自己磨合的差不多了,日子方能好過些。

我們也要成家,心想著該談談戀愛,好好享受了,可是處在自由戀愛社會的我們卻一次又一次的被迫去相親,去見一個一個的奇葩或是被別人當成是奇葩!也不知道上學時早戀那本事是什麼時候開始消退的。工作賺那點兒錢夠不夠談戀愛的不知道,但相親路上的費用真的要捉襟見肘了!

如果相親順利或是有本事自由戀愛的很快會步入婚姻殿堂,父母著急抱孫子,一催二催兩胎落地。奶粉錢、教育費、將來長大娶老婆!一算下來這輩子算是搭在倆孩子身上了……錢還不算是大事兒,畢竟努努力,辛苦點兒,就算大錢賺不來,總能養家餬口。

但是孩子的教育是大事兒,這邊加著班,那邊找家長。這邊談著客戶,那邊孩子拉肚,大多數時候你都會分身乏術!

孩子慢慢長大,老人也漸漸變老,怕寂寞,盼著你多回去陪陪他們。身體漸漸笨拙,記性慢慢變差,想到他們也曾健壯,養我們長大,我們便辛酸的暗暗下決心好好陪他們變老。於是白天忙工作,晚上去孝順。

生活中的兩點一線不再是你和孩子間,而是你和父母間。

但,這不就是生活嗎?小時候,父母是我們的保護傘,我們只管開心的長大。長大後,我們要做家庭的保護傘,用手撐起傘的時候,你才知道父母曾經多麼有力,抵擋了生活的艱難。

是的,這就是生活,除去艱難,我們還能夠感受到生活中的溫暖與幸福,有一份屬於我們的工作,陪伴我們的妻兒,漸漸老去但依然健康的父母。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自內心的快樂只有小孩才能做,很多人眼裡成年人要是做到這樣說明那人還很幼稚,該被嘲笑欺負該被孤立該被冷落該被落井下石。

人為什麼要長大?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難過

4樓:

人之所以越長大越難過,很大程度上**於在社會上經歷的磨難越來越多,有好多人越來越不在乎你的感受,而且自身壓力也越來越大,不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了,尤其是人成年之後,會經歷各種各樣的競爭,很可能在競爭中迷失了自我,所以越不來越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也會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人要長大?

5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我希望自己不要長大,因為沒長大的時候,好多長大之後遇到的煩惱都不會碰到的,反而童年的時候只知道玩耍,家長也不會給你任何的壓力,無憂無慮的,什麼責任也不擔負的時候。

我身邊的人也是這樣子的,長大了,思想也變了很多,越長大競爭也越越激烈。小時候大家都很單純啊,什麼都不想,只想玩。

可長大之後會慢慢的被情緒所帶,漸漸變成思想越來越行為化,不再想玩了,而是有更多事情要做了,然後就會想這個想那個,有時候為了眼前利益連親友都不放過,就想比下去。我真的不認為這很好啊!為什麼人要長大,長大之後就變成這樣了,最開始的我呢?

在**……。

人為什麼要長大?

6樓:綠植妹

成長應是在某一瞬間突然領悟然後「長大」。

有的人從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才會有「飢怎不吃肉」的感覺。忽然有一天家道中落,才恍然大悟當年的糾結。

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什麼事情能以隨便成功。

慢慢長的是歲數,有些事情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明白。比如身體,意識,感悟等等。但對於有些事情假如不經歷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弄明白。

比如「一分錢逼到英雄漢」,「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等等。

人是不是經歷得越多長大的就越快?

7樓:好夢情感諮詢

人生當中有很多的苦痛與挫折,都是必須要去一一經歷的,我們也因為這些挫折而一點點的長大,一點點的變得成熟。但是我們應該學習范仲淹先生那種不以物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態,努力的讓自己做一個樂觀的人。雖然我們終將長大,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自己快樂的長大。

8樓:繪夢女孩

是的,人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一些事情,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到其中的深意,體會到人生的真諦。

9樓:水兵與

我認為是這樣的,因為我們要在挫折中成長,在這些挫折中我們能看到許多東西去開闊我們的眼界,這樣才能學會知識,才能成長。

10樓:情感迷糊君

經歷得越多應該是懂得越多吧,畢竟吃一塹長一智都是深有體會的,長得快,只能是說方面,比如心眼,你可長點心吧。

11樓:員卿

經歷了一件事情過後,你便會明白再次遇到這件事的時候會怎麼做。經歷得越多,閱歷也就越豐富,人就會越成熟穩重。

為什麼人總要長大?

12樓:仲潔曲辰

為什麼要長大?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疑問,你想想地球為什麼要轉,為什麼要內。

花開花落,你就知道容人為什麼要長大了。一句話:

生命就是從搖籃走向墳墓的一個過程,從出生到老去。所以在你現有的時間裡,多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要給自己曾經的人生道路留下過多的遺憾。人年青或是年幼的時候,觀察事物要先把事物的形像、聲音等各種感覺從眼、耳等感覺器官輸入到大腦,大腦再分析,所以會覺得有新鮮感,生活也會覺得很充實,所以不會覺得時間過得快,當人年紀漸長,或者是心理年齡大了的時候,人的經驗就比較多了,觀察時就會下意識的直接把各種事物歸納為各種概念,再進行分析,所以不會再有新鮮感,當然也就覺得時間過得快了。

最簡單的證明就是,當你到達一個陌生的新環境的時候,你會下意識的重新開始觀察周圍的事物,你就會覺得生活又充實起來,時間又慢下來。

13樓:終愛景魯冬

為什麼人總是要長大!

是一個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不願接受或恐懼長大後要去面內對的問題,寧願做一個不容懂事的孩子;有些人願意長大,是因為他。但不管怎樣,人總會長大,總會經歷這一階段,除非他已夭折`

哦一看就知道是成熟中人了`呵呵。

14樓:檢玉芬凌戌

你可以選復擇不吃飯。

不吃制零食。

然後沒營養。

然後慢慢就會死掉~

長大為什麼不好呢。

可以認識到這個世界很多的地方。

會有自己的思想。

有自己的所屬。

有自己所愛的一切。

長大即使有很多煩惱。

但是為什麼要糾結那些不重要的東西呢?找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事來體會自己的長大吧。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為什麼越長大越沉默

不懂事的時候想到什麼說什麼 口不擇言 長大後知道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走過來的,小學初中時和同學,朋友在一起嘻嘻嘻哈哈,無拘無束,真的很快樂!可到了初三了,要中考了,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友情,各自選擇了自己的學校,高中了,想的事多了,大學了,知識面廣了,漸漸融入社會時發現社會上不是我...

為什麼孩子越長大越膽小,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膽小?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和變化,雖然在大人看來,孩子會出現各種退縮或不好的行為,但並不都是壞事,就拿孩子一兩歲時候的認生來說,就是如此。我的建議是,父母不必過於緊張。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膽小?俗話有句話講 初生牛犢不怕虎 說的是小孩子雖然沒見過什麼世面,但是膽子很大,天不怕地不怕,氣勢凌人。成年人一般不會這樣,...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難快樂

因為肩膀寬了,要槓東西 責任.長大了很多事情變得很煩惱.主要是你自己的心態.有些人活100多.就是心態.把什麼事都看的很開.別心急.要保持童心。雖然步入社會很多複雜的問題泉湧而至,但只要你保持平常心,積極樂觀的面對,那一切都算不了什麼。加油!因為長大後就有了煩惱,有了牽掛,有了自己的選擇,往往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