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難愛上人為什麼越長大越難愛上一個人

2021-03-10 12:46:00 字數 1418 閱讀 7433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不是bai越難愛上別人,而是越來越du知道自己究zhi竟愛什麼人,也越來越能分辨

dao清楚什麼是內愛。

的確,我們不會再像容懵懂之時,愛她戴了個自己喜歡的髮卡,穿了件自己喜歡的連衣裙,抑或她寫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朗誦。少年時的愛總是純真而持久的,現在即便心動也只是適可而止的欣賞,我們越長大就越考慮的多,越來越鎖緊內心保護自己,於是節約感情避免互相傷害也就成了自然,那樣至少還能做朋友。

我們慢慢地成長,希望我們都清醒也幸運,遇見那個真正愛的人。

2樓:漫步楊柳岸

不是越難愛上別人,而是越來越知道自己究竟愛什麼人 也越來越能分辨什麼是愛。的確,我們不會再像小時候,愛他穿了件自己喜歡的白襯衫和牛仔褲,現在即便心動也只是適可而止的欣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長大了見識多了身邊的事也多。你不在像以前一樣單純。現在愛上一個人會考慮很多。會提防害怕自己上當受騙。受傷之類的

4樓:三水木棉

的確是這樣的,想到了小王子,真悲哀,大人失去了愛的能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如果你抱著一個尋找一個可以相伴一路,相知相許的人,那個**還是很大的。 若是怕受傷,那不愛也會受傷。來自於孤獨的傷。特別是身邊的人都在甜蜜的戀愛時。

知乎上有人問,是不是越長大越難愛上一個人

6樓:漫步楊柳岸

不是越難愛上別人,而是越來越知道自己究竟愛什麼人 也越來越能分辨什麼是愛。的確,我們不會再像小時候,愛他穿了件自己喜歡的白襯衫和牛仔褲,現在即便心動也只是適可而止的欣賞

7樓:長大是悲傷故事

年輕時的喜歡,對愛情的憧憬。我們那麼熾熱的以為自己愛的他總是愛自己的。也是能一直走下去的。

可是漸漸地發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那麼奢侈。漸漸對這種愛失望,不敢輕易的給予自己的愛。怕失望,也怕辜負。

一個人走過一個又一個冬季,我再也不懼怕一個人走夜路,看見蟑螂也會毫不猶豫的抬起腳。燈壞了也會換了,我一個人過著自我滿足的日子,生活上而言我不要任何人,只是有時候看見老爺爺攙扶著老奶奶在前面看見老爺爺那溺愛的側臉,心裡總是洋溢著暖暖的光。

其實,越長大不是越難愛上一個人。只是,你長大了,你不再依賴任何人。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愛,以及等待這份愛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這種說法,經歷多了,看到的多了,學會的也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長大,愛就是憑藉感覺,愛一個人也許不需要太多的原因,也不會考慮愛帶來的風險。但是越長大就越看清生活真相,愛一個人的成本太高,愛一個對的人太難得,愛意味著失去將是浩劫般的痛苦。

10樓:caic蔡蔡

不一定,只要遇到對的人

人為什麼越長大越膽小,人為什麼越長大越覺得自己膽小,害怕?

常言道初生牛犢不怕虎!人越長大,經歷的事情越多!經驗教訓也隨之增多!辦事講話也就謹慎多了!不象年輕時毛毛草草了!所以變得成熟多了。相對來說膽子也就小了!很正常!一句話說的挺有理的,叫做人怕出名,豬怕壯死,豬不怕開水燙,可是在小的時候,很多孩子都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是越長越大,怕的來越多,這是因為他們接...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難快樂

因為肩膀寬了,要槓東西 責任.長大了很多事情變得很煩惱.主要是你自己的心態.有些人活100多.就是心態.把什麼事都看的很開.別心急.要保持童心。雖然步入社會很多複雜的問題泉湧而至,但只要你保持平常心,積極樂觀的面對,那一切都算不了什麼。加油!因為長大後就有了煩惱,有了牽掛,有了自己的選擇,往往看起來...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為什麼越長大越沉默

不懂事的時候想到什麼說什麼 口不擇言 長大後知道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走過來的,小學初中時和同學,朋友在一起嘻嘻嘻哈哈,無拘無束,真的很快樂!可到了初三了,要中考了,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友情,各自選擇了自己的學校,高中了,想的事多了,大學了,知識面廣了,漸漸融入社會時發現社會上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