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越長大越難以交到新朋友

2022-01-01 11:33:48 字數 3884 閱讀 2378

1樓:銘刻

‍‍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接觸到的事情越來越多,要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面對當今這樣的社會,人的壓力很大,人和人之間大多數是利益關係,雖然這樣說很直白,但有誰能說不是這樣的嗎。‍‍

2樓:万俟凡絲

‍‍因為人心,我覺得現在社會需要物質得人更多,這樣也就造成了現在大都是酒肉朋友的局面。而跟你玩的來的,可能只是利益需求,所以很少付出真心。‍‍

3樓:mdl11993源舅

‍‍越長大我們就會覺得凡事都得靠自己,不管遇到什麼事,別人能幫忙解決的很少很少,所以有時候覺得沒必要花費力氣去交一些朋友。‍‍

4樓:羊舌青雪

‍‍因為人越大,隨著環境和身邊的人而改變,要在社會上生存只有改變自己對身邊的朋友看法。‍‍

5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交朋友容易,是因為你的心簡單,一起玩的開心。不需要在意太多,也不會有太多的束縛。而小朋友的心裡也一樣,只要和你在一起能開心能滿足自己的需求就夠了。

而長大後需要的太多,心也複雜的太多。當你的朋友要求太多後,你就會想他和你交朋友是不是有目地的。當你朋友時間久了沒和你聯絡後。

你就感覺他已經忘了你。可是你卻沒發現自己變沒變。所以當2顆單純的心在一起,當然更容易交心。

當長大後心思複雜了。你我的需求太多。複雜加複雜當然朋友就少了。‍‍

6樓:王倩

‍‍因為我們已經過了需要人陪伴的年齡,學會了忍受孤獨寂寞;我們也過了輕信他人的年齡,變得謹慎警惕;我們也過了需要傾訴的年齡,因為你知道說與不說其實都一樣,都要學會自己解決問題,所以我們還要新朋友幹什麼呢。‍‍

7樓:遊燕進

‍‍人在小時候天真無邪,無憂無慮不去思考一些煩人的問題和事情,所以在一起玩的開心就是朋友,在一起玩的不開心就不是朋友。長大以後,有了防人之心,看看這個要防,看看那個要防。中國有句俗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人都戴著面具生活著,想要交到知心朋友就很難了。另一個原因就是各人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都要照顧自己的家庭,忙碌的生活重壓下,也沒有了多少時間,這甚至造成了以前的一些朋友的隔閡。‍‍

8樓:雙谷靈

‍‍我覺得對於那種知心朋友更難找,一般來說,小時候在家裡沒得到深入內心的關注,瞭解和理解的話,長大了也是不知道怎麼樣去關心別人的內心,自己小時候在家裡就沒得到的關愛,長大了也給不了別人,不是不願意給,是不會,不會愛的能力,無法給別人,也就很難找到知心朋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越長大,越找不到自己的心。兩個找不到自己的心的人,如何交換真心。‍‍

我覺得自己很不順,30幾的人了,事業不成功,婚姻也很失敗,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並且很難交到新朋友,

10樓:佐翼

別忘記你是微笑女王啊!怕什麼,沒必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啊,不要和別人比,婚姻失敗不可怕,三十幾還年輕呢!

11樓:小俠心

我沒有鞋子,我叫苦連天,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一個連腳也沒有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管他們 放假了先幹啥近期去耍 總會好起來的 你現在需要的是放飛自己

13樓:凌亂髮型

你要這樣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同樣30歲,沒有事業,婚姻一般般,要好的朋友一個也沒有,更別談其他,

看了這個你會不會好受些

14樓:泉秋梵璧

這是現實的生活,生活還得面對現實,無法逃避。勇敢面對。

15樓:中華第一憲粉

想想比你慘的人吧,你已經夠幸運了

16樓:hzy勿忘初心

做自己就好了。不要多想。為自己活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問題首先要自己檢討。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對,那些地方需要提升需要需要改進的,反省,我一般出現問題我都會從自身找原因,想想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當然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錯,但首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18樓:彤雲趙彤

年齡大了,未成家,心情比較煩燥,對身邊的同事說話語氣,態度方寸沒掌握好

19樓:

那你應該找找,自己,是誰得毛病,

越來越喜歡老朋友,越來越不喜歡結交新朋友,不是社交恐懼,也沒有交流障礙,就是懶得認識一些不想認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這個世道就是這樣,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啊,憋著自己適應新的環境,去結交一些新的朋友,人生也是這樣,很多不想做的事,但為了一些必須這樣做,在新的社會潮流中必須適應啊!

21樓:撒丹翠

自己快樂就好,但社會會給你發揮的機會,也不容錯過呢,建議走走

22樓:千樹萬枝梨花開

非常理解你,幾乎每個人都會或者說曾經這麼想的。首先,你所說的喜歡老朋友,並非是同等喜歡、所有的、老朋友吧,其二,你是懶得,其三,你自己所認為的「值得」 。

沒有什麼絕對,很多事情都是相對的。人其實是很無知和弱智的,當然我也不例外。明白了吧?

23樓:無名妖女

這就對了。但也別刻意迴避,順其自然就好

24樓:喜歡藍天

沒錯,時間長了,經歷的事多了,就能看出人的品行來,脾氣相投的人願意在一起。

以前的好朋友越來越疏遠我了怎麼辦?我想讓他們重新回來,怎麼辦?

25樓:李燁

這樣的經歷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我也遇到過,而且不止一次,當時的我也很難過很無助。現在想想,這很正常。這說明你們在慢慢長大了,隨著我們長大,我們接觸的人和事物越來越多,心理越來越浮躁,人心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每個人都是會改變的,接觸的事物環境不同,三觀就會不同,漸漸的就疏遠了。這很殘忍,但是我們無能為力,很無奈。這就是大人的世界,沒辦法。

有些東西,過去了就回不來了,只能留在心底,算是美好的回憶吧。不要太難過,生活總要向前看的。多交些新朋友,交些真心的朋友。

朋友這東西,不需要太多,但是質量要好,不求多而雜,但求少而精。

26樓:愛三舞與浩冬

我也是這樣的!

可能是因為青春期到了?

就是你快長大了,長大了就是這樣。

想重新去接觸以前的朋友就大膽去接觸。

先從打招呼開始!不用過度熱情,不用過度擔心,既然以前你們是好朋友,那起碼有一段時光是你們一起度過的。

然後啊,就和他們找找共同的話題。

你們是朋友呀,就算不聯絡。

你們也依舊是朋友。

27樓:老兵不放棄

主動去聯絡他們,邁開第一步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不是錢,怎麼可能會讓大家都喜歡呢,

29樓:嘎嘎嘎嘎

那是因為你的問題 你應該主動跟他們交朋友 主動跟他們聊天什麼的,現實中不敢,在qq上也可以。勇敢一點。 有時候勇敢或許能改變一些事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很長,遇到的人也會很多,每個人也是一直都在變的,世界上沒有時時刻刻都情投意合的兩個人,孤獨是無法避免的,因為我們都是個體。當你能夠意識到這些的時候,就不會那麼難過了。我們都渴望長久的友情,但我們又不得不去面對變質的友情。

從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談,也許不該強求,就像沙子一樣,你握得越緊,它流失得更多。友情是建立在相互的價值平等上的,只有三觀相同的人,奔跑在相同水平線上的人,才能繼續走下去。與其攀緣,不如隨緣。

努力生活,提高自身的能力和價值,「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的人生還有很長的路,總會有人愛你的,加油↖(^ω^)↗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沉默,為什麼越長大越沉默

不懂事的時候想到什麼說什麼 口不擇言 長大後知道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走過來的,小學初中時和同學,朋友在一起嘻嘻嘻哈哈,無拘無束,真的很快樂!可到了初三了,要中考了,放棄了愛情,放棄了友情,各自選擇了自己的學校,高中了,想的事多了,大學了,知識面廣了,漸漸融入社會時發現社會上不是我...

為什麼孩子越長大越膽小,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膽小?

孩子每天都在成長和變化,雖然在大人看來,孩子會出現各種退縮或不好的行為,但並不都是壞事,就拿孩子一兩歲時候的認生來說,就是如此。我的建議是,父母不必過於緊張。為什麼人越長大越膽小?俗話有句話講 初生牛犢不怕虎 說的是小孩子雖然沒見過什麼世面,但是膽子很大,天不怕地不怕,氣勢凌人。成年人一般不會這樣,...

為什麼越長大越難愛上人為什麼越長大越難愛上一個人

不是bai越難愛上別人,而是越來越du知道自己究zhi竟愛什麼人,也越來越能分辨 dao清楚什麼是內愛。的確,我們不會再像容懵懂之時,愛她戴了個自己喜歡的髮卡,穿了件自己喜歡的連衣裙,抑或她寫的作文被老師在課堂上朗誦。少年時的愛總是純真而持久的,現在即便心動也只是適可而止的欣賞,我們越長大就越考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