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那麼虛偽呢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的虛偽?

2021-03-10 12:46:00 字數 3812 閱讀 8687

1樓:罕知沙蓓

在虛偽社會現實中,任何一個在社會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虛偽面具,區別在於程度如何,不要在意是否存在虛偽,而是應該如何應對虛偽不被傷害。

2樓:環浩邛心諾

什麼bai是虛偽?虛偽就是掩飾真實面目du的偽zhi裝!動物偽裝一是為了獵dao食;二是為了不被獵食版,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權是生存!

人也是如此,有時候人不偽裝就真的很難立足於現實社會!現實生活中人人都有偽裝的一面,只是偽裝的程度和目的各有不同而已!!所以說:

虛偽是人與動物所共有生存手段!

3樓:檀鑠覃霞英

這社會太現實了,所以讓人變的虛偽,有些事情就是靠虛偽來完成事情的,你要接受現實,呵呵

4樓:運洛犁若蘭

因為虛偽是人的本性,人的心理總喜歡自己在別人眼裡很完美,所以有時候不得不虛偽一下

5樓:薰伊夢

生活就是這樣處處為難,虛偽簡單的意思就是為掩飾什麼而偽裝,為裝成這樣就是給在意的一切帶上美好的面具,只不過做作罷,但是這個世界總會給你壓力不得不這樣也許不是這樣但會給你不一樣的變化

6樓:飛俠

任性弱點有時無遮掩地暴露在世人面前,有的是無形當中遮掩的讓你無法分辨,總得來說你說的虛偽還是少數人在充分體現,大多數還是**的

7樓:哈里撒旦

注意用詞,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虛偽,有些妥協順從也不代表虛偽,堅持純正也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容易,社會是黑暗的,有多少人能出淤泥而不染?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虛偽是為了保護自己人心隔肚皮懂嗎

9樓:溫暖的溫馨陽

因為抄,現實。現實裡包括的東西太多太多,可能剛開始人是善良的,和諧的、金錢、勢力、虛榮、愛恨……這就是現實它可以讓一個變得真誠、也可以把一個真誠的人變成一個虛偽的人,因為不現實,活不下去。

煩惱解答。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性如此,或多或少都有虛偽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社會太複雜

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的虛偽?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生活中,好多人特別虛偽。因為我們沒有認識真正的朋友。

現在的社會風氣就是,最大眾攀比心理,每個人都故意裝作一副特別有錢的樣子,有的人為了顯示著一種身份和地位,賣掉自己的腎,去買一個iphone,你們覺得值嗎?對於我來說這是不值得,所以我感覺人們都為了自己,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都作出了巨大的犧牲,是不是特別虛偽呀?

還有現在的人,都是特別的喜歡,等級去看人,如果他是一個特別有錢的,他就對我們這些貧困的人,愛答不理的,也不會給他們好臉色,有時也不會跟他們說一句話。而當他們失去自己的產業時,他們也會被自己以前很好的朋友甩掉,這就是虛偽!

感覺現在的人都特別虛偽,因為現在的社會風氣是特別的浮躁。沒有一個人願意出力去,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都是在悲傷中度過,表面上看得過去,但是其實內心卻有一個狠毒的心,不知道在想什麼。

因為我們現在是,活在一個很現實的生活中,當你有錢有權有勢時,你就會遭到很多人的追捧,也會得到很多人的崇拜,因為他們處處都,嗯想靠你幫忙,所以他們就會在你後邊拍馬屁,拍馬屁就是虛偽的,因為他們不切實際,如果說你的優點而不會實施,積極的告訴你,你的缺點在**,你應該去做什麼,所以這就是虛偽的。轉貼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虛偽都是做給別人看的,用華麗的外表去掩蓋內心的空虛。

14樓:三個手雷

都是被傷害的,不虛偽的人受傷次數多了,就會變得虛偽了

15樓:赫新蘭皋鸞

自私的人類的天性

同樣虛榮心也是

但是會因人而異

所以為了虛榮心和自私人們就虛偽

簡單的說法就是愛面子

16樓:阜寧縣碩集鎮

有很多人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如今這個社會,很多都是這樣的,非常虛偽。

17樓:詹耕順儲綾

我想是:他們想表現自己的勇敢~要體現出自己的性格.要不就是因為某個人的歡心..

要偽裝自己十分脆弱.博取他們的同情.還有就是想學別人趕潮流.

凡是生氣還是非主流.開心.可憐等等.

都是有某種事故原因的..

18樓:劉東銓

人應該虛偽,不然就沒有辦法活在這世上,也分好壞二種。掌握準了就是神人。掌握不準就是虛偽。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可能絕對完美,但虛偽過頭就不是一回事了(比如馬雲寫了兩字話禪,拍賣了468萬元,十足的虛偽,商業互吹啊),勿忘初心

20樓:百度使用者

老兄自詡「不虛偽」,恐怕未必。十幾二十年前我也自認為是一個直人,看不起虛偽的人,近些年用功之後才發現自己過去其實虛偽得很。人人都自以為不虛偽,以為別人虛偽,結果就是人人虛偽。

古人說「誠者天之道」、子曰「吾無行而不與二三子」,「誠」豈是那麼簡單的?我們看天地萬物,日往月來、四時更替、草木枯榮,日日年年如此,從不弄虛作假,觀此即知「誠」矣。很多人所謂「直」、所謂坦白,看似不遮不掩,其實是掩蓋自己隱祕的自私自利,恰恰是大虛偽,未必是真誠。

人只是反思自己,有過則知,知過則改,就是真「誠」。?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面子,而且這已經是一種社會風氣了……

22樓:盔甲映月

虛偽,是一種生存之道。也是人性的弱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社會環境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學會適應和辨別,並且要求自己力求以誠待人,用不同的方式待人處事。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人和事,不過,我有一個自己的原則,那就是以誠為本,寬厚待人,用真心誠意去識別虛情假意,去對付虛偽的人和事。這樣,有了一次兩次的遭遇,很多的虛假事,虛偽人就顯得沒有存活力,因為我已經識別出來了對方的虛偽和假意,之所以沒有戳破是我對對方的一種友好和寬容,這樣,你如果還不覺醒,仍在玩你的虛假,那麼,我也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虛偽是不能直接從表面看不出來的,所以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撒謊,而虛偽最本質的3的動因就是自私。在人所處的社會大環境裡,自私和無私一直佔據著天平的兩頭。無時無刻不在考驗人性。

虛偽的存在其實是合理的,但不合理的情況是虛偽過度,如同直白的過分同樣不合適。所以虛偽和直白要在一杆"秤"上互相牽扯。

25樓:巨蟹xyx小星星

因為虛偽在社會上會獲得更多東西。太率真比較難獲得利益對於普通人來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有思想的,考慮的東西比較多,要面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虛偽是人的外套,因為怕,怕別人看不起,怕別人笑,怕別人說,怕做錯事,怕受傷害,怕被騙,怕失去,……

28樓:吳瑩

因為害怕傷害,害怕真心被辜負,害怕被嘲笑,我們不都這樣

29樓:明麗馨予金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是貪婪的,現今社會人都只顧自己,不會為別人主動做事,也不會有什麼捨己為人,?

30樓:牧羊神馬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大多數人都有虛偽的一面,看你如何去面對她們。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上人心太複雜,不得不帶著面具對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社會教育和文化傳播不當造成的,國家需要倡導誠實真實,以誠相待

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因為那些人想撈好處所以就故意接近你,裝作很友好的樣子。當你還不知道他們的真面目時,會覺得好好人,好友好。當知道後,心會先鎮一下,最後,甚至還會被鎮碎。他們的笑頓時由天使級掉到魔鬼級。看著他們的笑臉時,會覺得那麼的猙獰,令人作嘔。不過,有時候,有些人也是 身不由己 生活所迫,受人利用。所以,才要痛苦地...

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人虛偽的原因是由於現在的社會很亂在加上一些比較圓滑的人的存在,不得不讓人偽裝自己 哎,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其實偽裝,也許只是好人保護自己的一個屏障現在社會會有這麼一群虛偽的人,但他們也是出於生存,人是感情動物,所以為了生存會選擇虛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一下,問題也就解決了.但有些人的虛偽是為了...

做人為什麼那麼累呢?做人為什麼那麼累?

自小就被教育要學會做人,然而現在我才懂得做人真的不容易。以前年輕單純,覺得做人無非就是要心地善良 待人真誠 做事踏實 可是當我真的走出社會才幡然醒悟,曾經的自己是多麼單純無知的可憐。可能人是要學會看開一點 灑脫一點,可是當我看開的時候 灑脫的時候,卻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困擾。一件又一件事情 一個又一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