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很虛偽,人為什麼要虛偽

2022-04-02 06:01:15 字數 3308 閱讀 8355

1樓:路蕙芸碧蕩

這是人的天性!試問:「誰不虛偽?

古代賢哲,蘇格拉底、亞里士多德,也都有誇耀之心的人。虛偽是人類最真實的一面。有時想想,虛偽也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一種動力,它是文明的標誌。

只要我們不是非常虛偽的人就好了,不必為自己的一點虛偽斤斤計較

人為什麼要虛偽

2樓:天天123木頭人

假裝通人情的表現,就是看似對於人情世故瞭若指掌,但其實還是「看人下菜碟」。

能用得上你時,你有忙他必幫,幫不了的忙前忙後,如同自家大事一般把事情「炒熱」。

用不上你了,你的事就是他的累贅,能少幹絕不多幫,能不幫絕不搭話。

虛偽的人根本不懂得「患難見真情」的道理,所以做人虛偽者,一般身邊沒有真朋友,雖然身邊總是熱熱鬧鬧的,但其實如果自己觀察就會發現,這樣的人往往很多人都看不起她。

二、裝大面兒

小標題是一句俚語,通俗的說就是喜歡裝,裝的越大,越惹人注意越好,同時還不忘時刻通過對比來強調自己的外在價值。

這種行為一般在對方產生所謂的「高消費」或是「有影響力的表率」之後,過度甚至誇大自己的作為所表現出的交際效果。

比如買個昂貴的東西,就要在周圍人炫耀一番,當然有些是明著炫耀,有些是暗地裡炫耀。

又比如說自己作了一些事情,得到他人的認可或是讚許,於是便要將這些「事蹟」大肆宣揚.

客觀的說,人,多少有點虛榮心,我並不認為人沒有虛榮心就一定是好事:

有時候虛榮心會讓我們更快的進步,因為虛榮心也是一種動力。

不過,物極必反,虛榮心過強的人,就容易變得虛偽。

三、停不下來的揮舞

虛偽的人,不怕別人不關注他們,而是怕一旦關注的時候,關注的是他們的缺點和不足。

所以這些人想方設法掩飾自己的不足,所以會不斷的舞,在舞中扭動著自己的醜態,在舞中讓自己強行忘卻自己的斑斑劣跡。

雖然這種行為在明眼人看來是一種非常荒唐的做法,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一點,這個世界的大多數人都不夠聰明,或者說大多數人都很容易被矇蔽。

當代有句俗語說得好:這年頭傻子太多了,**都要不夠用了。

不管我們是否承認,虛偽者的舞姿確實讓這些人著迷,他們欣賞著並讚歎著虛偽者的美好,也許某一天他們之中的一些人能夠看透那些虛偽的本相是醜陋的,但至少在此時,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管好自己了。

不過,管好自己,也就足夠了。

四、假惺惺與真做作

人,有很多張面孔。

對親人的,對朋友的,對愛人的,甚至對自己的,面孔不同,表情和神態也不盡相同。

人們需要用不同的身份轉化來適應環境,這原本是一件無可厚非的事情。

但偏偏就有那麼一些人,用非常虛偽的面孔去展現他們的嬉笑怒罵:

假惺惺的可憐,真做作的強調;假惺惺的關愛,真做作的表態。

亦假亦真,還是一假一真,我們可能看得多了,也就看得疲憊了。

在那些思前想後的對抗中,我們確實反感那些沒什麼意義的真真假假。

3樓:閉曄旅爾容

有時候虛偽一下也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如果太虛偽了,那這個人肯定也沒有什麼朋友,相反的你也不必為了太虛偽的人來讓自己過的不快樂,放鬆心情,開心的過自己的生活,願你開心快樂。

4樓:畢平蘭傲雲

在這個世界上許多事情由不得自己,只能委屈求全,虛與委蛇保護自身少受傷害。這也是迫不得以的事情,誰真心願意。

5樓:一有愛就走吧

偽」正面就是誠,真誠才能凝聚人心,虛偽就失去人心。曾國藩先生曾經給「誠」下了一個定義,「一念不生謂之誠」。一念不生的狀態,就是我們經常說的放下了妄想、分別、執著的狀態,無所求、無所恃,眾生有感就有應的狀態,也就是《老子》上所說的:

「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釋迦牟尼佛講經說法四十九年,他是作而無作,說而無說,就像叩鐘一樣,大叩則大鳴,小叩則小鳴,不叩則不鳴。

他沒有一個念頭想著我要怎樣去幫助眾生,有這個念頭就不誠了,有起心動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來就是冠冕堂皇的!

人為什麼要虛偽的活著呢 5

7樓:漢育尋香馨

或許現在的人也不願意變得虛偽吧,只是在物質的引導下使人們逐漸的脫離了良知的一面,讓金錢吞噬了我們良知心。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虛偽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還是不虛偽的人多,還是好人多啊,開啟你的心去細細的領悟,你會發覺其實還是好人多。

8樓:藺其英理子

因為只有虛偽的活著才能看清一些東西。因為有時候虛偽可以保護自己!因為現在這個世界虛偽的東西太多,無法選擇。有時候虛偽的活著也沒有什麼不好。因為你我他虛偽的很真。

9樓:冠玉花單午

逢場做戲。戲如人生。每個人總有他活著的姿態。

苦難多磨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歷經了苦難的人,總比平順的人,多了一分淡定和堅強。悲劇又如何?

當一切都成為了回憶,什麼都是過去式。

10樓:愛拼才會贏

因為適者生存,不虛偽不陰險,哪有競爭力?哪有強弱之分,世界就在虛偽中發展的。

11樓:腿子龍

世上最骯髒的東西莫過於自尊心。即便這樣,我們還要伴隨其一生。虛偽,只是生存方式,面對虛偽的事務的迴應。虛偽伴隨著自尊一直存在。換個角度看生活,你的人生會是美好的。

12樓:米奇d吉祥木

虛偽是每個人都有的,也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東西。如果人活著沒有了虛偽的面具就生存不下去。但還要學會怎麼去虛偽。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只有這樣人才可以自認為舒服的活著,就是為了一個舒服的活著才弄的人更中累

14樓:你是我人生最美

虛偽,那什麼是不虛偽呢?你所說的虛偽只是很表面的東西,那不應該成為主宰你做人的本質。要想做到活著不虛偽,用事實說話呀,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另一片新天地,用自己真誠的活法去碰撞虛偽的生活更有說服力。

15樓:

不是虛偽···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之道,當你成熟的時候你就會明白的

16樓:胡明雷

當你擁有你所要的一切的時候,你就不在虛偽,至於為什麼,要問你自己,

虛偽,當你感覺你自己的某些東西,如,衣服,學習成績,生活水平,才華等不如別人時,你就要虛偽,

只為自己那不容受挫的自尊,

17樓:颺魅

為了更好地活著,人就要學會虛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別人,只要你是實在的活著就行。

19樓:原酪

想怎麼活就怎麼活,沒人逼你。

女人為什麼那麼愛裝呢?女人是不是很虛偽的東西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

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因為那些人想撈好處所以就故意接近你,裝作很友好的樣子。當你還不知道他們的真面目時,會覺得好好人,好友好。當知道後,心會先鎮一下,最後,甚至還會被鎮碎。他們的笑頓時由天使級掉到魔鬼級。看著他們的笑臉時,會覺得那麼的猙獰,令人作嘔。不過,有時候,有些人也是 身不由己 生活所迫,受人利用。所以,才要痛苦地...

人為什麼那麼虛偽

人虛偽的原因是由於現在的社會很亂在加上一些比較圓滑的人的存在,不得不讓人偽裝自己 哎,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其實偽裝,也許只是好人保護自己的一個屏障現在社會會有這麼一群虛偽的人,但他們也是出於生存,人是感情動物,所以為了生存會選擇虛偽,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一下,問題也就解決了.但有些人的虛偽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