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戰略選區工作重點領域,今後戰略選區重點

2023-04-30 04:50:11 字數 1394 閱讀 6898

1樓:中地數媒

全國油氣資源戰略選區工作的基本定位及其在油氣勘探開發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了今後戰略選區工作方向必須體現國家需求、資源管理需求、石油企業需求。基礎性、前瞻性、前期性的油氣調查工作由國家來主導和組織實施,主要投入到資源潛力大、但石油企業投入意願不強和勘探比較「冷」的地區,不與石油企業爭地盤;油氣勘探開發程度高和比較「熱」的地區由石油企業自行開展工作。油氣資源戰略選區主要為其提供油氣基礎地質資訊和有利目標區。

今後工作方向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油氣地質調查程度低的陸地新區,包括青藏等高原高寒地區及勘探程度低的中小盆地。

2)近海新區、南海北部深水和南海中南部,包括南黃海、北黃海和東海低勘探區,南海北部深水區,南海中南部海域。

3)非常規油氣資源,包括煤層氣、頁岩氣、油砂、油頁岩等非常規油氣資源。

4)老油區的深層和新領域,主要為我國陸域已開發含油氣盆地的深層和新領域。

5)南方海相區,主要為上揚子、中下揚子和滇黔桂地區的古生界海相地層分佈區。

戰略選區工作思路

2樓:中地數媒

1.第一階段以東北北部為主,以早白堊世常規油氣為主。

依據前人研究成果和野外地質調查獲得的新資料,以生物化石及岩石同位素為主、以巖性組合為輔,對外圍13個盆地地層進行了統層,並與松遼盆地、海拉爾盆地進行了對比,建立了大慶探區地層層序,確立了大慶探區中上侏羅統、下白堊統、上白堊統、第三系4套勘探層系。這4套沉積層發育有各自不同的生儲蓋組合,其中第。

二、第。三、第四勘探層系已發現油氣,展示了外圍盆地良好的勘探前景。

對於依舒地塹,以往的勘探重點主要集中在第三系的生物甲烷氣上,對中生代地層生油潛力重視不夠。2023年,地方**在湯原斷陷勝利構造帶南部鑽探了湯熱1井,完鑽井深1920m。試水過程中,在中生代地層中發現了少量油和氣。

另外,湯d7井、湯參2井白堊系也見到了含油顯示。

方正斷陷、湯原斷陷以及南部的岔路河斷陷,同屬依蘭-伊通地塹,具有相似的石油地質條件,都是在中生代殘留盆地基礎上發育起來的地塹,在埋深、充填序列、構造樣式等方面具有相似的特點,有相同的烴源巖演化特徵及相類似的儲層位、生儲蓋匹配關係。而岔路河斷陷已經找到約3000×104t的石油探明地質儲量,湯原斷陷也應具有相近的油氣勘探潛力,也將是下步早白堊世勘探的重要戰場。

2.第二階段向東北地區南部及更深(石炭系—二疊系、侏羅系)、更淺(古近系—新近系)層系擴充套件,適當向非常規油氣拓展。

在東北地區北部中新生代盆地轉入勘探開發後,戰略選區將分3個層次開展勘查工作:①南部中新生代盆地;②松遼盆地、海拉爾盆地、二連盆地深層的石炭系—二疊系、三疊系—侏羅系油氣勘查以及大三江盆地和伊舒斷陷的淺層油氣勘查;③在改造型的雞西、勃利等地區,尋找頁岩氣、緻密砂岩氣、煤層氣和頁岩油等非常規資源為主,開展戰略選區工作。

戰略選區依據

為什麼企業要進行戰略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企業為什麼要進行戰略管理?企業戰略是指 根據企業外部環境及內部資源和能力的狀況,為求得企業生存和長期穩定地發展,為不斷地獲得新的競爭優勢,對企業發展目標 達到目標的途徑和手段的總體謀劃。今天就由我們西安交通大學繼續教育學院為大家說說。企業的顧客從過去商品和服務的被動接受者轉變為有多種不同需求和偏好的...

本科985調劑211,對今後找工作有不利影響嗎

你好 基本沒有的,985和211都是不錯的學校,211雖然沒有985的名字大點,但是211的好多專業的知名度不比985差多少,甚至還超過了985,所以沒有影響的,本 碩都是帶數字的,已經很不錯了,很羨慕你的。如果本 碩都是985的,哪就是錦上添花了。本科985研究生調劑211,找工作會被歧視嗎 現在...

戰略管理對於企業經營和發展可以發揮哪些重要作用

戰略管理的作用 重視對經營環境的研究 由於戰略管理將企業的成長和發展納入了變化的環境之中,管理工作要以未來的環境變化趨勢作為決策的基礎,這就使企業管理者們重視對經營環境的研究,正確地確定公司的發展方向,選擇公司合適的經營領域或產品 市場領域,從而能更好地把握外部環境所提供的機會,增強企業經營活動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