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爐渣混凝土,什麼是爐渣混凝土知識

2023-04-29 20:00:11 字數 799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工業爐(煤)渣為骨料配製成的混凝土,其容重較輕,一般約1600~1700kg/m3;常用作地面及屋面的找坡或墊層。

爐渣混凝土怎麼做

2樓:babyan澀

爐渣混凝土來墊層樓地面源以其材料**廣、造價低、自重輕、作法簡便、隔音效果明顯,在民用建築中廣泛採用。但如果材料選擇不妥、施工操作不當就容易出現裂紋、空鼓、起皮、起砂等問題。新疆軍區某部近幾年來建設的五萬多平方米各類營房,普遍採用爐渣混凝土墊層樓地面,極少發現上述弊病,交付使用後基本無變化,並且越磨越光、越磨越亮,使用單位反映很好。

其作法是:1.材料選用。①水泥採用325號普通矽酸鹽水泥。②爐渣粒徑不大於爐渣混凝土墊層厚度的1/2,3mm以下的粉末不能超過30%,並不得有碎磚。

3樓:殺馬煮肉

粗骨料為爐渣嘛,即石子用爐渣代替,即為爐渣混凝土。

普通混凝土用什麼爐渣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爐(煤)渣。

爐渣混凝土的作用:

1、使建築產品的強度,重量及表面平滑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節省了大量的礦產材料。

2、起到溫防潮隔音效果,其效果優於陶粒,並且成本低廉。

簡介:爐渣混凝土是採用爐渣作為填料的一種輕質量混凝土,通常用來製作砌塊。爐渣混凝土也叫焦渣混凝土,可以和沙子水泥1:

1:6的配比,用於樓房地面墊層,樓頂,更能被混凝土攪拌站直接攪拌,用於各個工地施工,均符合強度等級,各項放射性指標也符合國家的標準。

鍊鋼玻璃爐渣是什麼顏色的,如何區分玻璃隕石和爐渣的模樣

為什麼會是玻璃爐渣?鍊鐵的爐渣含矽高,可能呈現玻璃態。鍊鋼的爐渣含鈣高,不會有玻璃態。如何區分玻璃隕石和爐渣的模樣 玻璃隕石 玻璃隕石是一種天然玻璃物質。由於外觀似黑曜岩,故又稱似黑回曜巖。但兩者的成分 結構都答不同。中國古代稱之為雷公墨。唐代劉恂著 嶺表錄異 曾有記載。玻璃隕石內常含有氣泡空腔,大...

鋼結構中,混凝土樓板有什麼要求,現澆鋼筋混凝土樓板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鋼結構房屋的樓板主要有在壓型鋼板上現澆混凝土形成的組合樓板和非組合樓板 裝配整體式鋼筋混凝土樓板 裝配式樓板等。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指用配有鋼筋增強的混凝土製成的結構。承重的主要構件是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包括薄殼結構 大模板現澆結構及使用滑模 升板等建造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建築物。用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一種...

燃煤的灰渣含碳量是如何計算的,燃煤的爐渣和粉煤灰怎麼計算

灰渣含碳量的灰渣含碳量的灰渣含碳量的灰渣含碳量的測定測定測定測定 1 取樣 1 在堆放灰渣的不同位置,不同深出7 10個點,收取灰渣2 3kg。取樣時,不可有意挑選或避開應渠道的灰渣,即要做到所取的灰樣,不論它粒度大小,不分其顏色深淺,不管其硬度如何,儘量取得具有充分代表性的樣品。2 將所取得的砂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