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離心混凝土,什麼是預製離心管樁

2022-11-18 22:15:17 字數 5274 閱讀 4959

1樓:嚴芷煙習然

1全部通過離心機的高速轉動,使得混凝土成型密實的方法,通常用於混凝土管道構件、空心混凝土管樁構件、混凝土電杆的製作。

2樓:

離心澆鑄法澆鑄混凝土,區別於普通攪拌澆鑄法

3樓:

80年代,中國發展離心法環形預應力混凝土電杆。其製造工藝主要是將鋼絲骨架在鋼模內縱向張拉,然後使混凝土在離心力作用下將多餘水分擠出, 從而大大提高混凝土的密實性和強度。

4樓:莘昆鵬鐸舒

一、名詞解釋:

混凝土在離心過程中,由於受到離心力和振動力的雙重作用,混凝土各組分材料分層嚴重,管樁混凝土由外層到內層分別為混凝土層、砂漿層和淨漿層,在混凝土層,粗骨料的分離也比較明顯。通常φ400mm和φ500mm管樁的淨漿層和砂漿層的總厚度超過15mm,最厚的達25mm,而這兩層的抗壓強度遠遠低於混凝土層的抗壓強度,對混凝土的結構和強度極為不利。

混凝土的內層淨漿層,收縮較大,管樁內壁常見的縱裂縫也是由收縮裂縫發展起來的。用錘擊法施工時,容易造成內壁裂縫的擴張、加深和延長,嚴重時會延深至混凝土層,甚至穿透整個壁厚。

二、知識擴充套件——混凝土的定義: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5樓:鐸鵾章闌

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骨料和水(有些品種的混凝土中可不加水),按適當的比例拌和而成的混合物,經一定時間後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簡寫為「砼」。

混凝土按所用膠凝材料分為水泥混凝土、石膏混凝土、瀝青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等。

水泥混凝土又稱普通混凝土(簡稱為混凝土),是由水泥、砂、石和水所組成,另外還常加入適量的摻合料和外加劑。在混凝土中,砂、石起骨架作用,稱為骨料;水泥與水形成水泥漿,水泥漿包裹在骨料表面並填充其空隙。在硬化前,水泥漿起潤滑作用,賦予拌合物一定的和易性,便於施工。

水泥漿硬化後,則將骨料膠結為一個堅實的整體。

鋼筋混凝土(簡稱rc),是經由水泥、粒料級配、加水拌和而成混凝土,在其中加入一些抗拉鋼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養護,達到建築設計所需的強度。它應該是人類最早開發使用的複合型材料之http://baike.

6樓:節海菡師茂

離心成型混凝土是將混凝土應用於離心成型混凝土製品領域獲得的一種新型材料品種。

混凝土在離心過程中,由於受到離心力和振動力的雙重作用,混凝土各組分材料分層嚴重,管樁混凝土由外層到內層分別為混凝土層、砂漿層和淨漿層,在混凝土層,粗骨料的分離也比較明顯。

通常φ400mm和φ500mm管樁的淨漿層和砂漿層的總厚度超過15mm,最厚的達25mm,而這兩層的抗壓強度遠遠低於混凝土層的抗壓強度,對混凝土的結構和強度極為不利。

什麼是預製離心管樁

7樓:送變電工程交流與協作

【陸國智同志教導我們說】

預製離心管樁,樣子跟水泥電杆差不多,但是不想水泥電杆那樣一頭細一頭粗,管樁兩端都是一樣的粗細。兩端有鋼端板。由於是在廠裡生產的,所以叫預製,就是在廠裡預先製造,然後運輸到施工現場用,生產時,將鋼筋骨架和混凝土放在模具裡,然後放到離心機上,通過離心的成型方式變成圓筒型。

有些管樁端頭帶有樁尖。見下圖:

8樓:閃亮登場

預應力管樁作為一種預製樁,與其它樁型相比,有樁身質量穩定可靠、強度高、穿透能力強、施工快捷方便等優點。由於技術因素和經濟因素的緣故,成了珠江三角洲沿海一帶最優先推廣使用的樁型。

預應力管樁的優點在於成樁質量***,施工迅速,對周圍的環境汙染比較少,效費比高。預應力管樁由工廠製成,是離心混凝土管且一般都用蒸汽養護,混凝土質量***。

預應力管樁相對於錘擊沉管灌注樁最大的優點在於不會出現頸縮和吊腳,這樣對於穿過有大面積的淤泥或淤泥質土的土層就平安無事了。

預應力管樁施工方便,技術要求不高。樁隊根據圖紙對好樁機,先試打或試壓幾根,以求得出最優的配樁數,然後其餘的就按照定好的配樁數埋頭猛打/猛壓。接樁一般採用焊接,找兩個焊工同時對樁頭埋鈑施焊,再經過8到10分鐘就又可以開工,比起硫黃膠泥又方便又快。

管樁突出地面部分可以鋸掉,也可以敲掉。管樁還有一個優點就是你想要多長就可以接多長,不比沉管灌注樁,不必憂慮太短到不了持力層。

管樁的耐腐蝕性比方樁高多了。原因在於管樁是用離心法+鋼模板+蒸養製成的,離心法保證了混凝土的高度密實,鋼模板保證了管樁的尺寸,蒸養保證了混凝土的強度。管樁的表面非常光滑(當然在模板接合處有一道凸起的水泥條),用手摸上去感覺不像是混凝土製品,混凝土的密實度是混凝土製品中,包括現澆混凝土結構,最好的,管樁的強度高,一般為c50~c60。

預應力離心管樁是什麼?

9樓:力清懿

管樁生產工藝的一種,有先張法和後張法。通俗一點說就是在管樁打到地下之前,在生產出來的時候就先給管樁本身做一個預應力張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是指在樁成型時對樁體附加應力值,作用是以較小的配筋解決樁在起吊運輸過程中樁體受彎而易產生裂縫的問題.離心是種生產工藝,通過離心法將樁成型,並被振密實

11樓:想逆行

一樓說的對。我再補充一點,預應力離心管樁分為: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和預應力高強混凝土管樁,代號分別為pc和phc。

型號有a、b、ab、c型。

就是用來做樁基礎的

混凝土的種類,如何區分。

12樓:云云最可愛

混凝土有多種分類方法,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按膠凝材料

1.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包括石灰矽質膠凝材料混凝土(如矽酸鹽混凝土)、矽酸鹽水泥系混凝土(如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礦渣水泥,粉煤灰水泥、火山灰質水泥、早強水泥混凝土等)。鈣鋁水泥系混凝土(如高鋁水泥、純鋁酸鹽水泥、噴射水泥,超速硬水泥混凝土等)、石膏混凝土、鎂質水泥混凝土、硫磺混凝土、水玻璃氟矽酸鈉混凝土、金屬混凝土(用金屬代替水泥作膠結材料)等。

2.有機膠凝材料混凝土。有機膠凝材料混凝土主要有瀝青混凝土和聚合物水泥混凝土、樹脂混凝土、聚合物浸漬混凝土等。 此外,無機與有機複合的膠體材料混凝土,還可以分聚合物水泥混凝土和聚合物輯靛混凝土。

按表觀密度

混凝土按照表觀密度的大小可分為:重混凝土、普通混凝土、輕質混凝土。這三種混凝土不同之處就是骨料的不同。

重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大於2500公斤/立方米,用特別密實和特別重的集料製成的。如重晶石混凝土、鋼屑混凝土等,它們具有不透x射線和γ射線的效能;常由重晶石和鐵礦石配製而成。

普通混凝土即是我們在建築中常用的混凝土,表觀密度為1950~2500kg/立方米,主要以砂、石子為主要集料配製而成,是土木工程中最常用的混凝土品種。

輕質混凝土是表觀密度小於1950公斤/立方米的混凝土。它又可以分為三類:

1.輕集料混凝土,其表觀密度在800~1950公斤/立方米,輕集料包括浮石、火山渣、陶粒、膨脹珍珠岩、膨脹礦渣、礦渣等。

2.多空混凝土(泡沫混凝土、加氣混凝土),其表觀密度是300~1000公斤/立方米。泡沫混凝土是由水泥漿或水泥砂漿與穩定的泡沫製成的。加氣混凝土是由水泥、水與發氣劑製成的。

3.大孔混凝土(普通大孔混凝土、輕骨料大孔混凝土),其組成中無細集料。普通大孔混凝土的表觀密度範圍為1500~1900公斤/立方米,是用碎石、軟石、重礦渣作集料配製的。輕骨料大孔混凝土的表觀密度為500~1500公斤/立方米,是用陶粒、浮石、碎磚、礦渣等作為集料配製的。

按定額1. 普通混凝土。普通混凝土分為:普通半乾硬性混凝土,普通泵送混凝土和水下灌注混凝土,他們每個又分為:碎石混凝土和卵石混凝土;

2. 抗凍混凝土。抗凍混凝土分為:抗凍半乾硬性混凝土,抗凍泵送混凝土,他們每個又分為:碎石混凝土和卵石混凝土。

按使用功能

結構混凝土、保溫混凝土、裝飾混凝土、防水混凝土、耐火混凝土、水工混凝土、海工混凝土、道路混凝土、防輻射混凝土等。

按施工工藝

離心混凝土、真空混凝土、灌漿混凝土、噴射混凝土、碾壓混凝土、擠壓混凝土、泵送混凝土等。

按配筋方式

素(即無筋)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鋼絲網水泥、纖維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等。

按拌合物

乾硬性混凝土、 半乾硬性混凝土、 塑性混凝土、流動性混凝土、高流動性混凝土、流態混凝土等。

按摻和料

粉煤灰混凝土、矽灰混凝土、礦渣混凝土、纖維混凝土等。

另外,混凝土還可按抗壓強度分為:低強混凝土(抗壓強度小於30mpa)、中強度混凝土(抗壓強度30-60mpa)和高強度混凝土(抗壓強度大於等於60mpa);按每立方米水泥用量又可分為:貧混凝土(水泥用量不超過170kg)和富混凝土(水泥用量不小於230kg)等。

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骨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骨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13樓:驀然回首處

混凝土的分類

(1)按表觀密度分類 混凝土按表觀密度大小不同可分為三類:

①重混凝土 它是指幹表觀密度大於2600kg/m的混凝土,通常是採用高密度集料(如重晶石、鐵礦石、鋼屑等)或同時採用重水泥(如鋇水泥、鍶水泥等)製成的混凝土。因為它主要用作核能工程的輻射遮蔽結構材料,又稱為防輻射混凝土。

②普通混凝土 它是指幹表觀密度為2000~2600kg/m的混凝土,通常是以常用水泥為膠凝材料,且以天然砂、石為集料配製而成的混凝土。它是目前土木工程中最常用的水泥混凝土。

③輕混凝土 它是指幹表觀密度小於1950ks的混凝土,通常是採用陶粒等輕質多孔的集料,或者不用集料而摻人加氣劑或泡沫劑等而形成多孔結構的混凝土。根據其效能與用途的不同又可分為結構用輕混凝土、保溫用輕混凝土和結構保溫輕混凝土等。

(2)按用途分類

按混凝土在工程中的用途不同可分為結構混凝土、水工混凝土、海洋混凝土、道路混凝上、防水混凝土、補償收縮混凝土、裝飾混凝土、耐熱混凝土、耐酸混凝土、防輻射混凝土等。

(3)按強度等級分類

按混凝土的抗壓強度可分為低強混凝土、中強混凝土、高強混凝土及超高強混凝土等。

(4)按生產和施工方法分類

按棍凝土的生產和施工方法不同可分為預拌(商品)混凝土、泵送混凝土、噴射混凝土、壓力灌漿混凝土(預填骨料混凝土)、擠壓混凝土、離心混凝土、真空吸水混凝土、碾壓混凝土等。

此外,按每立方米混凝土中水泥用量(c)分為貧混凝土(c≤170kg/m)和富凝土(c≥230kg/m)。另外,還有摻加其他輔助材料的特種混凝土,如粉煤灰混凝土、纖維棍凝土、矽灰混凝土、磨細高爐礦渣混凝土、矽酸鹽混凝土等。

離心力是怎麼形成的,離心力如何產生?

因為物質本身存在質量,在做圓周運動時都會產生慣性 無論在什麼地方,只要做圓周運動就會產生離心力 離心力是指物體做圓周運動時產生的遠離圓心的力。離心力是由慣性力引起的,是恢復慣性力方向的力。物體在凝聚力或拉力的作用下,改變了慣性力的方向,而離心力的作用就是恢復慣性力的方向。離心力實驗 用一根彈簧拉著一...

什麼是離心泵的軸向力

多級離心泵軸向力的產生 多級離心泵在正常工作執行的過程中,一般都會產生多種性質的軸向力,這些軸向力按照其形成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類。其一,由於多級離心泵在進行工作時,其葉輪會根據設定發生不同程度的旋轉,這就導致其驅動埠和自由埠的壓力不相等,因此相應的就會產生一種指向離心泵驅動端的力,這個力就被劃...

離心機壓縮機為什麼會產生喘振,簡述離心式壓縮機喘振的原因。

離心式壓縮機發生喘振時,典型現象有 1 壓縮機的出口壓力最初先升高,繼而急劇下降,並呈週期性大幅波動 2 壓縮機的流量急劇下降,並大幅波動,嚴重時甚至出現空氣倒灌至吸氣管道 3 拖動壓縮機的電機的電流和功率表指示出現不穩定,大幅波動 4 機器產生強烈的振動,同時發出異常的氣流噪聲。目前來說解決喘振常...